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81、实实在在的修心,而不是表面上临时抱佛脚的修心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很多人不愿意改掉自己身上的习惯。

台长讲一个寓言故事,有三个小动物,一个是螃蟹,一 个是猫头鹰,一是蝙蝠,他们去上补习班,目的是去除自己的恶习。数年过后,它们都顺利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不过,螃蟹仍横行地走路,猫头鹰仍然白天睡觉晚上活动,蝙蝠仍然倒挂着悬在那里。

一个人改毛病很难很难的,要心里健康,只有用佛菩萨的智慧才能改掉自己的恶习。心理学说,一个人的知识再怎样也无法动摇自己的恶习。

很多学佛人表面读了很多书、学了很多佛,但是一碰到自己的利益和恶习,他就是改不掉。我们要懂得,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实践,今天学佛为了什么?学佛就是成佛,就是要改变自己,就是要修心修行,修心就是把心里不好的、不是常态的贪瞋痴慢疑全部修掉,修正它;修行就是把身上不好的行为、动作、语言全部修好,这样才是真正的修心。要实实在在的修心,而不是表面上临时抱佛脚的修心。

在平安的时候,就好好的为了将来求更多的平安;在今天还活在人间的时候,就好好的懂得爱惜慧命,这样,你走的时候,才能无债一身轻,没有灾、没有业障,才能进入上等上品的莲花之中。

要实实在在的修心,而不是表面上临时抱佛脚的修心!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