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75、心平气和,用一颗包容别人的心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美国著名的拳王乔路易,纵横拳坛,打败众多高手,但他私底下为人十分地谦和、友好,完全不像在赛场上那般勇猛模样。

有一天,他和朋友骑车一起外出,在马路上,后面有辆车被他们稍微堵了一下,不停地按喇叭,开到前面停下来,货车司机气冲冲地指着他们一顿痛骂。货车司机走了以后,他的朋友问他:“我的拳王啊,那家伙那么无理,你为什么 不好好修理他一顿?”

乔路易轻松地回答说:“如果有人侮辱了歌王卡罗素,你想卡罗素会为他唱一首歌吗?” 这就是智慧。

你是一个有修行的人,当别人攻击你的时候,你去跟他争吵就是在降低自己的智慧,当自己的太太或先生在辱骂你的时候,难道你也要跟他一样成为人间的凡人吗?

“忍” 字头上一把刀。这把刀就是一个烦恼,如果你将烦恼放在心中,你一烦,它就割一下你的心。当我们遇到令自己气愤难当的事情的时候,心要平、气要和,用一颗包容别人的心,给自己带来的怨气与不快才会慢慢散去,这就是学佛人的忍辱,这就是修心人的精进。

心要平、气要和,用一颗包容别人的心!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