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72、菩萨以无上菩提,甚深微妙法救度众生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有一个很富有的人,他的儿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走失了,富翁十分挂念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富翁在马路上走,看到一个乞丐,他盯着乞丐看,越看越觉得脸熟,最后认出乞丐就是他失散多年的儿子,他正想把儿子叫过来相认,但是儿子因为常年流浪,在马路边上受别人欺负侮辱惯了,他误会了,以为富翁叫他过去是要侮辱他,富翁走得太急了,儿子一看他这么急匆匆的过来,以为要抓他起来见官,又逃走了。

富翁非常伤心,最后想出来一条妙计,找一个人把儿子找来,让他有一个工作,有一个新的环境,儿子以为有工作了,就去上班了。富翁每天上班的时候在窗口看着孩子,不敢相认,守望着他,慢慢提升他的职位。孩子非常胜任,越做越好,富翁觉得时机成熟,召集亲朋好友把秘密公开—— 这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儿子。儿子知道自己的身世,也敢和父亲相认,这时候父子含泪团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儿子就是我们众生,富翁就是我们的佛陀,众生在人间长期的生死轮回,早已忘记自己成佛的本性,受着人间的苦难,并造下恶因。佛陀知因果,救众生,告诉众生,你们都可以找到一条路,让你们可以成为和 “父亲” 一样的人。佛以身作则,以种种妙法引导众生,让我们离苦得乐,止恶向善,努力精进,以至成佛。观世音菩萨也是看到了我们在人间吃苦,但是我们又在不停地造业,菩萨以无上菩提甚深微妙法救度众生,所以我们要觉悟,要早日超脱六道轮回,回到天上父母亲的怀抱中。

菩萨以无上菩提,甚深微妙法救度众生!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