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65、我们要慈悲度人,一定会让自己信心充满,成为人间菩萨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有一个老法师,碰到一个非常富有的人,妻子、孩子、家里一切都非常圆满,什么都不缺,他对法师说:“法师,我很痛苦,我在人间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非常满足的心情。” 老法师说:“好啊,你自己好好去开悟吧,我以后会有办法慢慢帮助到你。” 这时候老法师在农村跟几个人讲好,趁富翁不在家的时候,把家里所有家具、钱财、妻子、孩子,全部偷偷地弄到另一个村里,不告诉他,等富翁回来的时候,一无所有,非常难过,天天很痛苦,每天活在惊恐万状当中, 慢慢地变得越来越穷,房子也卖了,自己在马路边。过了半 年,老法师看到他缩在马路边冷得发抖,说:“你现在痛苦 吗?” 他告诉老法师:“我非常非常痛苦。” 老法师说:“来吧,我带你到一个地方。” 一回家,他所有的家具、钱财、妻子、孩子都在,他回家看到这些,他抱住妻子抱住孩子,看着这么多的东西,他心里满足了,这时,老法师说:“你现在懂得什么叫知足了吗?” 人会忘记现在正在拥有的东西,天天去追求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就是人的劣根性。台长让你们懂得,要认定自己有佛缘、有善根,我们要慈悲度人,一定会让自己信心充满,成为人间菩萨。

我们要慈悲度人,一定会让自己信心充满,成为人间菩萨!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