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60、坚定信念,让别人从你身上看到佛和菩萨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有一个地方,当地所有居民的脖子都比普通人要粗,一位医学家感到很可怕,他要去调研,发现当地严重缺乏碘,他决定利用当地人集会的时间向他们指出这个问题和解决的方法。

到了那一天,这位医学家来到当地居民的中间,当地的居民一个个好奇地看着他的脖子,有一个人问:你的脖子怎么长得这么奇怪,怎么又干又细啊?医学家说:不是我的脖子不好,是你们的脖子出毛病了,为什么你们不赶紧治疗,还来讽刺我呢?那个人又说:我们这里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没有什么毛病,我看是你的脑子出毛病了。医学家摇摇头,无可奈何地离开了那里,结果这个村庄所有的人都生病, 医生都治不了。

学佛人找到佛法,学会吃素、念经、守戒,但被很多人间的人看不起、讽刺,说我们自己不知道自己有多傻,我们就知道帮助别人,所以学佛人要坚持自己正确的方向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而人间很多人错误的理念,如果认为所有的人都说这件事情不好,可能你也会说不好。

我们学佛人不要认为所有的人说的就一定是对的,你要认为学佛是我们心中的真理,我们就不要顾及别人对我们的讽刺,坚定信念,让别人从你身上看到佛和菩萨,改变不了别人,先改变自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天是一个人间佛,站在任何人的前面,别人一定会称你是菩萨的。

坚定信念,让别人从你身上看到佛和菩萨!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