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55、很多事情顺着不一定做得成,但是用妙法就能解决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人活在世界上要有妙法,很多事情顺着不一定做得成, 但是用妙法就能解决。有一位退休的老人回到小城镇,买了一座小房住了下来,想在那儿安静地度一个晚年,写一些回忆录。

开始的几个星期,一切都好。但是有一天,有三个男孩放学后来这里玩,他们特别调皮,把门口的垃圾桶踢来踢去,玩得很是开心。老人受不了这些噪音,于是出来和他们进行谈判。

他说:“孩子们,我很喜欢你们踢桶玩,如果你们每天来玩,我非常开心,我每天给你们每人一块钱。” 三个小青年很高兴,更加卖劲地施展着他们的脚下功夫。

过了三天,老人忧愁地说:“孩子们,通货膨胀使我的收入减少了一半,明天起我只给你们 5 毛钱。” 小青年很是不开心,但还是答应了。每天放学后,继续在他的门口进行踢桶表演。

一个星期后,老人愁眉苦脸地说:“孩子们,最近没有收到养老金汇款,对不起,每天只能给两毛了。” “两毛钱?” 几个小孩子脸色发青,“我们才不会为了区区的两毛钱而浪费宝贵的时间为你进行表演呢,我们不干了。”

从此以后,老人又过上了安静的日子。

很多事情顺着不一定做得成, 但是用妙法就能解决!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