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53、学佛做人,宠辱不惊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唐太宗时期,有个负责运粮的官员在运粮的时候遭遇了狂风暴雨,船左右摇晃,他怎么安排都无法制止翻船,最后导致完全沉没。

到年终考核时,考功员外郎卢承庆奉命给下级官员评定等级。评定等级事关每位官员的仕途升迁,所以大家都非常紧张。因为运粮船沉没一事,卢承庆给那位运粮官评了个 “中下级”,那位运粮官没有流露出半点不高兴的神情。后来,卢承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又将运粮官的级别改成了 “中中级”,运粮官也没有流露出半点高兴的神情。不论自己评的是什么级别,运粮官都高高兴兴的坦然接受,而且依旧认认真真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完。卢承庆赞扬他 “宠辱不惊,实在难得”,又将他的级别改成了 “中上级”。

这位运粮官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 优秀的心理课:学佛做人,宠辱不惊。我们今天得到也是这样,失去也是这样,因为人间苦空无常,一切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学佛做人,宠辱不惊!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