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45、我们无法调整环境,但是我们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

1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有位太太要请个油漆匠到家里粉刷墙壁,油漆匠看到她的先生是位双目失明的瞎子,顿时产生怜悯的眼光。男主人虽然是瞎子,但是非常开朗乐观,他们谈得很投机,油漆匠也从未提起过男主人的缺陷。

工作结束,油漆匠少算了他一半的钱。太太问:“你为 何少收我们一半钱?” 油漆匠说:“我跟你先生在一起觉得很快乐,他对人生的态度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工作起来一点都不觉得辛苦,他眼睛看不见还这么乐观活着,所以我一定 要算半价以示谢意。” 油漆匠对她丈夫的推崇使她落泪,原来油漆匠也只有一只手。

人的态度像磁铁,我们学佛人思维要正面,不能受到负面的牵引。思想像轮子一样,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虽然我们无法改变别人,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是我们可以改变人生观;我们无法调整环境,但是我们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所以学佛人的命运完全控制在自己的手上。

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是我们可以改变人生观;我们无法调整环境,但是我们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