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44、学佛人精进是方向 守戒也要有目的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在渤海口,有一条小鱼,渤海并不是冷冻世界,是很温暖的,它下决心要游到山顶,因为山顶是另外一个世界,是冰冻的世界。

小鱼游水非常一流,他冲过浅滩,躲过渔网,避开水鸟的追击,真的游到了山顶,但他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已经被冻成了冰。

几十年之后,登山队员发现了它,“原来是渤海口的鱼,他怎么能游到这里来的?这条小鱼非常勇敢,他穿越山川, 到截然不同的环境,了不起啊!” 边上一位老者说:“小鱼有伟大的精神,但没有伟大的方向,所以换来了他的死亡。”

人生就是这样,有些人很努力,但是成功需要方向,很多人这个生意也做、那个生意也做,最后没有一个生意做得好的,因为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要经常想一想,就算一生拼命地工作,这条路走的对吗?如果走错了,会耽误自己的一生,离目的地越来越远。学佛人精进是方向,守戒也要有目的。

学佛人精进是方向, 守戒也要有目的!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