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43、我们人的痛苦并不是问题本身带来的,而是对问题的看法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我们人的痛苦并不是问题本身带来的,而是对问题的看法,换个角度看自己,可能就能看世界,这就是一种解脱与智慧。

一对夫妻想租一个房间,每天看好几间,都没有中意的,有一天奇迹出现了,他们看中一套房子,非常满意,马上想下定金,但是没想到房东是一个怪老头,他说:“我租房子有一个限制,不租给有孩子的家庭。” 这对夫妻一下子傻了,因为他们有一个 16 岁的孩子。但是他们真的很喜欢这房子,又不可能抛开孩子。

这个时候,小孩子对爸爸妈妈讲:“爸爸妈妈,我去说。”  按了门铃问:“阿伯你好,我想住你的房子,我知道你说过不能有孩子,我还没有结婚,没有孩子,只有爸爸妈妈,你完全可以把房子租给我。” 房东听了一愣,觉得挺好玩的,这孩子还挺聪明的,就说:“好啊,那我就将房子租给你吧!”

大人办不成的事情小孩子居然能办成,因为小孩的思维与大人不一样。现在很多人教育孩子为什么失败?因为他用大人的思维去教育孩子。放低自己,用和孩子一样的思维,就能教育好孩子。

我们人的痛苦,并不是问题本身带来的,而是对问题的看法!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