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38、一个人的思维正确,会产生正确的行为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有一个黑人出租车司机,他载了一对白人母子,白人孩子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司机伯伯的皮肤跟我们不一样?” 母亲说:“上帝为了让世界缤纷色彩,创造了不同颜色的人。”

到达了目的地之后,司机坚持不收钱,他说:“小时候我也问过我的母亲同样的问题,母亲告诉我说 ‘我们是黑人,我们这辈子注定要低人一等’。如果我母亲换成今天你这样的回答,我今天会有不同的成就。”

一个人的思维正确,会产生正确的行为,学佛人要随缘,看到自己的优点,我们是佛的后代,是具有良心和慈悲心的人,我们珍惜现在,就是在珍惜未来,才能知足,才能懂得佛法的真谛——知足者常乐。要想让别人快乐,自己先要快乐起来;要想把阳光布施到别人的心田,先要让自己的心田快乐。

学佛救人,首先要让自己佛性长存,佛德永住。惟愿久住刹尘劫,利乐一切诸众生,在红尘当中不能污染,戒人间一切贪瞋痴,利益众生,才能离苦得乐!

一个人的思维正确,会产生正确的行为,学佛人要随缘,看到自己的优点!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