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32、给别人空间,一定会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情是圆满的,这个世界上留有很多的缺陷,在人间想追求圆满的人一定心中有缺陷。

有一位著名的企业家在作报告,一位听众问:“你的事业取得巨大的成功,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企业家没有直接回答,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圈,但是没有画圆满,留下一个缺口。他问:“这是什么?” 下面有的人说是零、圆圈、未完成的事业、成功…… 七嘴八舌。

他对这些回答未置可否:“其实,这只是一个未画完整的句号。你们问我为什么会取得辉煌的业绩,道理很简单:我永远不会把事情做得很圆满,就像画个句号,一定要留个缺口,让我的下属去填满它。”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很有能力、自己能力很强,就不让别人有生存的空间,这是一种管理的智慧,又是一种学佛做人的智慧,给别人空间一定会给自己留一个后路。给猴子一棵树,让它不停地攀登;给老虎留下一座山,让它能够自由纵横;给我们所有的人心中留一块自由的干净的田,他才能攀登人类的最高境界。

给别人空间,一定会给自己留一个后路!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