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31、心中坦荡,没有害别人、怀疑别人、嫉妒别人的心才不会痛苦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世上无难事,庸人自扰之,其实很多时事情都是我们自找的。有一个人在家里门前发现有一堆垃圾,他想象着是对面人家故意放在家门口的,他假装没有看见,和邻居碰面都不看他,心中恨他,邻居对他说:“你好吗?你家孩子好吗?读书怎样?” 他想 “装的那么好,背后搞我?” 他心里自己设置障碍,眼睛都不看对方,说 “蛮好”,就走了。

邻居莫名其妙。到了晚上,楼上的邻居来敲门,说:“对不起,今天我上班急,忘了倒垃圾,就临时放在你家门口,现在我倒掉了。” 这个时候他才想到是自己冤枉了对门的邻居。

人的烦恼都是自己找来的,我们要懂得怎样从烦恼的牢中解脱,首先要 “心无一物”,就是心中坦荡,没有害别人的心,没有怀疑别人的心,没有嫉妒别人的心,才不会痛苦。放下心中的一切杂念。

人间痛苦的原因是什么?痛苦的原因在于你有闲工夫担心自己是否会幸福。

心中坦荡,没有害别人的心,没有怀疑别人的心,没有嫉妒别人的心,才不会痛苦!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