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28、想改变世界是不可能的,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世界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台长经常跟大家讲,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面对的环境无法改变,就必须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我们就会在改变中得到快乐。

有一位力大无比的大师,从小就立志要练就一身移山的本领,几十年过去了,传说他练成了移山之法,很多人找到这位大师,说:“能否让我们见识下一下你怎样将这座山移开?”大师说:“好吧,我把这座山移过来给你们看看。”

大师在一座山的对面坐了一会,一个小时过去了,山没有动,大师就走到山的对面,很多人嘲笑他,也有一些好奇的人跟着他一起走,大师回头对众人说:“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移山大法,唯一可以办到的是——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在人间不管做什么事情,要学会转变自己的思维与角度,如果这个事情无法改变它,就改变自己。想改变世界是不可能的,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世界。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反映了一种人类生存的智慧。

想改变世界是不可能的,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世界!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