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25、人的心里少装一分仇恨,才会多装一分慈悲与快乐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有一个学佛人叫于涛,在一家公司做部门经理,才华出众,董事会刚刚准备重用他,调他到重要位置上,却被人冒用他的名字举报公司董事长贪污,他被公司上下谩骂,决定辞职,离开是非之地,去世界各地弘法。

回来之后,相关部门告诉他,已经调查清楚,不是他,洗刷他的污名,邀请他重新回到公司去工作,但是他已经接受另外一家公司的聘用。

同事问:“你为什么要辞职?你完全可以申辩,你这样太生气了。” 他说:“不被人挤,我哪有时间出来弘法?菩萨保佑让我找到一家更好的公司。”

同事说:“我告诉你是谁污蔑你的。” 他说:“你不要告诉我。” “为什么?” “因为如果知道谁污蔑了我,我会生起恨心;如果不知道,我永远不会有瞋恨心。”

人的心里少装一分仇恨,才会多装一分慈悲与快乐。我们在人间碰到很多烦恼、被人污蔑,我们不能让自己产生仇恨,我们要学会放弃嫉妒、放弃烦恼、放下仇恨,心中才能装满快乐。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人的心里少装一分仇恨, 才会多装一分慈悲与快乐!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