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24、学佛人要有一颗慈悲的心,理解宽容包容别人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人与人的误解很难排除,在美国阿拉斯加州有一对年轻人,婚后有一个孩子,妻子难产离世,先生非常忙碌,忙于生活还要照顾孩子,他训练了一条狗,非常聪明听话,能照顾小孩子,还能咬着奶瓶喂奶给孩子吃。

有一天主人外出遇到大雪,第二天赶回家,狗闻声出来迎接主人,房门一开到处是血,床上也是血,孩子不见了,狗在身边满口是血,主人以为狗性发作吃掉了孩子,他大怒,拿起刀向狗砍去,把狗杀死了。突然他听到孩子的哭声,他从床下抱出孩子,浑身是血,但是没有任何伤痕,再仔细一看,狗的一条腿已经被咬断了,边上有一条死的狼,口里还咬着狗肉。狗救了小主人,但是却被误杀了。

人间的误会往往是因为彼此之间不了解、没有理智、没有耐心,人不能体谅对方、反省自己,多数是在不了解情况之下冲动而发生了这些相互谴责的事情。误会,一开始就说别人千错万错,误会越陷越深。人对无知的小动物都会产生这么大的误解,人与人之间的误会是难以想象的,不学佛的人哪来的忍耐和忍辱心,不学菩萨的人哪来慈悲和理解宽容?希望所有学佛人都要有一颗慈悲的心、理解别人的心、宽容包容别人的心,你的心就心包太虚,你的境界就在天上,你不会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别人的伤害,别人会感恩你,你就是菩萨。

学佛人要有一颗慈悲的心, 理解别人的心,宽容包容别人的心!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