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22、自我解脱,事情是固定的,但人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我们人只要努力的去做,没有做不成的事情;一个根本不敢去做和不想去做的人,可能一辈子就是不可能。人要会自我调节自己的心态,很多人一辈子活着不懂得调节心态。

古时候,有一个人只要生气就跑回家,绕着自己的房子和一小块地跑三圈。后来他房子越来越大,地越来越多,每当他生气,他还是绕着房子和土地跑,老了依然这样。

他的孙子问:“爷爷,你为什么一生气就绕房子、土地跑啊?” 老人说:“年轻时我一和人吵架争论,我就绕房子土地跑三圈,我在想,自己房子这么小,又没有很多土地, 哪有时间和精力与别人生气?一想,气就消了,我就有更多时间去努力工作和学习。”

孙子又问:“爷爷,成了富人后,你为何还要绕房子、土地跑呢?” 爷爷说:“我现在富有了,边跑会想,房子这么大,土地这么多,更没必要与人计较。一想到这里,气也消了。”

这就是自我调节心态。人要学会自我解脱,虽然事情是固定的,但人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只有当自己的心想解脱和能够解脱于某件事之外,你才能解脱现实的事情。

人要学会自我解脱,虽然事情是固定的, 但人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