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11、要忘掉过去,才能看到我们拥有的未来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过去有一个村子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大旱灾,颗粒无收。整个村庄里的人沉浸在一片悲伤当中,有位智者他在村里很有威望,他带领大家克服困难,相互帮助,渡过难关。

几年之后,灾后的阴影居然还在每一个村民的心里不能散去,每个人看见都是对头叹气,每一个都是很难受。

这一天,这个智者把大家召集到村庄前面的一块空地上,跟大家聚在一起,告诉大家:我今天要跟你们讲三个小故事,都是笑话,大家听一下。结果他讲完了第一个,所有的村民笑得前仰后合,笑完之后,他说我讲第二个。他把第一个故事又讲了一遍,只有几个人笑了。等到他说我说第三个,又是这个故事,没人笑了。

这个时候,这个智者说:老乡们,你们对待相同的笑话,最多只能笑三次,为什么你们对待同样的悲伤,却反复的哭泣,几年都不能忘记呢?要忘掉过去,我们才能看到我们拥有的未来啊。

要忘掉过去,才能看到我们拥有的未来!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