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107、要正视苦难是人间成功的境界,人的成功就是在苦难当中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在同一座佛山上,有两块相同的石头,几年后它们有不同的结局。一块石头被做成了佛像,被很多人来膜拜,还有一块石头,被做成了台阶,没有人理睬它。

这块石头非常不平衡地说:“老兄啊,我们是相同的石头,为什么我们的命运如此地不一样呢?” 另一块石头就说:“你还记得吗?几年前,山里来了一个雕刻家,你害怕他割在你身上一刀一刀地很痛,你吃不了这个苦,所以被琢了几下变成了垫脚石,而我承受着疼痛,终于变成了佛像,吃苦才能成功,所以人家膜拜我,不是不理睬你,而是你没有吃苦啊。”

人生的苦难像一座梯子,对于学佛人来说,它是冲向极乐世界的天堂,对有些人来讲就是进入地狱的黑暗通道。所以一个人要学会吃苦,不能懒惰,要善待苦难,苦中修行,要正视苦难是人间成功的境界,人的成功就是在苦难当中。

台长昨天晚上在佛友见面会上讲过,人家问比尔盖茨:“你为什么能够成功?” “我的成功因为我拼命地努力。” “你怎么会努力的?” “因为我需要很多的经验。” “那你的经验是怎么来的?” “我的经验就是从无数次的失败当中得来 的。” 所以,人要吃苦,人要放得下,这样才能够成为一个 超越人间境界的圣人。

要正视苦难是人间成功的境界,人的成功就是在苦难当中!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