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96、不能因为一小块拼图的不好而否定全盘!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位养鸡的农夫,和其他宗教信徒打过交道,认为他们说一套做一套,不可靠,拒绝所有的宗教信徒和他传道。 他认为别人嘴上仁义道德,心中却想着十分恶劣的事情。

有一天有一个很有智慧的信徒来劝他,农夫说:“你们 不要跟我讲”。这个信徒非常有智慧,说:“我买你一只鸡可以吗?” 农夫说可以。

信徒就挑了一只有脱毛又病得将要死掉的瘟鸡,农夫一脸困惑地说:“我农场里这么多鸡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的,你 为什么要挑选这只快死的鸡?”

信徒就说:“我要把这只鸡养在家门口,对所有的人说是这是从你这里买来的。” 农夫非常紧张地说:“我的哪只鸡不好,唯一就是这只鸡例外,你拿这只鸡能代表我所有鸡的质量吗?” 信徒就说:“你难道因为几个信徒的不良行为 就否定所有信宗教人的良心吗?”

学佛人不能以偏概全,因为吃了一次亏,上了一次当, 就怀疑全天下人都不是好人;因为一次失恋就认为所有异性都是骗子。每个人所做的是人生拼图的一小块,不能因为一 小块拼图的不好而否定全盘。

不能因为一小块拼图的不好而否定全盘!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