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91、原谅别人,就是给自己留出一条退路!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母女二人,女儿上周刚从英国回来探亲,妈妈请她到一个饭店吃饭,一名女服务员端菜的时候比较紧张,突然将菜汁洒了妈妈一身,妈妈非常生气,刚要发脾气,服务生已经吓得不敢说话,女儿站起来帮妈妈擦衣服,一边对服务员和蔼可亲地说“没关系,我们回家洗一洗就好了,对不起”。

母亲非常不解地问:“她做错,为什么像你做错一样?你为什么要这么对她?”女儿说:“妈妈,留学前我什么都不做。后来我在英国也做服务生的工作。我也打碎了酒杯,把汤洒在客人的身上,我惊恐万分,客人非常绅士地说“没有关系”,老板娘过来抱着我说“亲爱的,没有关系”,让其他员工把碎玻璃扫掉,一句责怪的话都没有。

女儿对妈妈说:“每个人都会做错事情,别人能够原谅你女儿的过失,为什么我们不能去原谅他人的过失呢?”

原谅别人就是放过自己,放不过自己的人,首先伤害的就是自己。学佛人一定要退一步海阔天空,原谅别人就是给自己留出一条退路。

原谅别人就是给自己留出一条退路!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