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84、一个人开心不开心,都是靠自我调节!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个父亲拿出两个苹果给两个孩子,一个很大但是很酸, 另一个很小但是很甜。两个孩子是姐妹,姐姐很自私,妹妹很随缘,经常快乐。

姐姐吃到大苹果不开心了,“怎么这么酸呢?”妹妹一 吃小苹果,“真甜,真开心”。姐姐一把将妹妹的苹果拿来, 把大苹果给妹妹,结果姐姐一看:“这么小!”妹妹拿到那 个苹果,“真开心,这么大的苹果!”

心是靠自我调节的,一个人开心和不开心,都是靠自我调节。同样一件事,你能看到不好事情的优点,就是正能量的心态;如果一个人看谁都讨厌,不管看见谁先找别人的缺点,就是负能量的表现。现在的人要让别人看得顺眼很难,连自己的孩子都看不顺眼、自己的老婆老公也看不顺眼,难啊!因为人的心在不断的运作当中。

学佛学法要懂得慈悲之心,看别人都可怜,看别人都是好人,你的心中只有好人;看别人都是坏人,你的心中充满敌人。

一个人开心不开心, 都是靠自我调节!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