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83、改变自己的逆境,在吃苦中越来越坚强!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经说法,学佛做人,我们样样都要一门精进,放弃心中不好的东西。师父今天最后再跟大家讲一个道理,有一个人很有智慧,女儿为了一件事情想不通对生活绝望,对父亲说:“我对这个事情绝望了,我不想活了。”父亲说:“你回家吧,回来我给你解释。”

女儿回家以后,父亲拿出三锅水,沸腾滚烫的水,将一个胡萝卜、一个鸡蛋、一包咖啡,分别放入三个烧开水的锅子。过一 会儿,胡萝卜拿出来全部烂掉;鸡蛋拿出来外面的壳很硬,里面更硬;咖啡非常香。

在现实社会中,各种各样性格的人都有:有些人看似性格坚强,碰到生活的煎熬,立马变成一滩烂泥;有些人表面上很坚强,实际上里面是水汪汪,经沸水一煮,经过生活的磨难之后,脾气越来越硬,外表硬、内里也硬,那是鸡蛋;还有很多人平时对生活无所追求,就像咖啡一样,在沸水中放入咖啡,在生活的磨难中,越来越体会到香甜美的感觉。

做人,我们不要被生活所逼迫,不能被生活所煎熬,我们要学会将一种物质转换成美好的事物,咖啡本身不香,在沸水的磨练中越来越香,人就是在吃苦中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成长。所以,改变自己的逆境,那是我们学佛人最重要的事情,现在不改,更待何时?我们现在就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改变自己的逆境,在吃苦中越来越坚强!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