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80、要学会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在西班牙过去有个国王,他名字叫费叠南,他决定从他的十个王子中选择一位王子去做他的接班人和继承人。

他嘱咐大臣在一条很窄的马路上放一块大大的巨石,任何人要过去只有三种方法:一种方法是把它推开,第二种方法是爬过 去,第三种方法是绕过去。国王让他的几个孩子走过去帮他去送一封信,这些公子、孩子走到这个地方去送信,结果都回来了。

回来之后国王就问他们:“孩子们,你们是怎么送信的?”  一个王子跟他说:“父王,我是爬过去的。” 还有一个说:“父王, 我是划船过去的。”还有一个说:“父王,我是绕过石头的。” 只有小王子告诉父王:“我是直接走过去的。”父王说:“难道巨石没有把你拦住吗?” 小王子说:“父王,我使劲一推,它就 滚到了边上。” “啊,你为什么会想到要把这个石头推掉啊?” “我 试了一试,它还能动,所以我就拼命地推,借助斜坡把那块石头推下去了。”

实际上,那块巨石是国王有意叫人家用很轻的材料模仿制造的。这位善于尝试的王子就继承了王位。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把命运交给别人,甚至交给某一个人, 你自己一点都不去动脑筋,你只想相信别人,你太危险了,要学会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这个人才是有智慧的人,希望你们懂得掌握自己的命运。

要学会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