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8、心安静的时候,才能看出世间的很多真相!

07/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春秋战国时期,吴王登上猴山,猴子一看来了这么多穿 盔甲的人,全部散掉了,只有一只猴子在树上跳来跳去,显示自己很有本领。

这时候吴王操起弓箭瞄准猴子,一箭射去,没想到猴子很厉害,一把抓住箭。吴王大怒,命令随从一起射箭,猴子 被射死了。

吴王回过头对颜不疑说:“这只猴子自恃身手灵巧,藐视本王,自己找死!你不要表现太骄傲,你的神色也要注意!” 颜不疑非常害怕,请圣人董梧指导他如何去除骄傲, 变得非常谦卑,改变他的精神气质。

圣人经常告诉他:“学佛做人要放下看破,伴君如伴虎。” 这样他慢慢就不再有傲气,远离声色名利,拒绝荣华富贵, 三年后得到皇上的赏识。

学佛人不能有傲气,不能仗着自己学过一点本领、本事和佛学知识,就经常说人家不对,殊不知,你的知识在别人 眼中可能只是一点点而已,太骄傲的结局都不是太圆满。学 佛人要戒骄、心静止水、心静如水,心安静的时候才能看出世间的很多真相。

心安静的时候才能看出世间的很多真相!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