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79、懂得放下,保护好自己的心态!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个人,他觉得生活对他来讲非常的沉重,他看见一 位法师,想求一个解脱之道。法师给他一个篓子,让他背在 后面,跟他说:“你每走一步,你就检一块石子放在你的篓 子里,你看看,你走过这一段路之后会有什么感觉。”

那个人走了一段路,他的篓子已经满了,全部都是石头, 而且非常的沉重,这个时候法师说:“这个就是你感觉生活 越来越沉重的原因,因为我们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什么都要, 我们每走一步,我们要名要利,我们把名背在了身上,我们 把利益也放进了自己的身上,我们人走得越来越累,这就是 要用什么方法来解决的问题。”

这个人就问了:“法师,我用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 题?” 法师说:“人要懂得放下,现在把你的篓子全部倒空, 看看你会有什么感觉?因为这些石头不是你的,因为人间的名利都不是你的,你背着很累,你既然已经拥有了,你要懂得放下,不属于你的东西,你为什么要把它背着呢?”

现在社会中,很多人做过局长,做过领导,很多人在这个社会上得到过名,你现在老了,你退下了,你就要把这些名利放下,如果你还用自己是非常伟大的这种心态生活在这 个世界上,你将会很累,你拥有的很快就会失去,所以,懂得放下,保护好自己的心态,不让自己背上沉重的生活的烦恼和压力,那就叫放下。

懂得放下,保护好自己的心态,不让自己背上沉重的生活的烦恼和压力!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