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69、贪心就是你们的毒蛇!

11/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过去有一个佛教经典故事,佛陀带着弟子在路上走,突然看到一钵金子,弟子说“黄金”,佛陀说“毒蛇”,弟子 看佛陀说是毒蛇,就也说毒蛇。

原来是两个小偷从宫中偷出了黄金,被官兵追赶,他们 就放在树林边。

佛陀和弟子走了,又来了两个农民,看到金子说:“你看看,为什么不要金子?”有人告诉他,佛陀说是毒蛇。

农民说:“什么毒蛇啊?这是黄金啊,发财了!发财了!” 然后把金子抱起来,欢欢喜喜走了,到市场去变卖东西,马 上被抓住,因为皇宫里的黄金都有钢印,小偷不知道这是御 用的黄金,抓住赃物在手就是砍头。

当他们被绑在刑场上的时候,才说:“佛陀说的对,那 就是毒蛇啊!”

贪心就是你们的毒蛇。想想看现在为什么有这么多贪官被抓起来,就是贪心害死他们。

我们学佛人号召大家不能贪瞋痴,因为这是三条毒蛇在心中,哪天把一条毒蛇激活了就会伤害自己、伤害家人、伤 害所有的一切。

贪心就是你们的毒蛇!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