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53、只有彻底醒悟,绝不造因、不造新业才是唯一的解脱之道!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宋朝有一位禅师,年轻的时候还没有出家,醉酒后与人争斗, 不小心将人打死,他畏罪潜逃,然后出家刻苦修行,大彻大悟, 每次说法都有几百人聆听法音,在他七十多岁的时候,有一天他突然沐浴之后升座,告诉大家:“你们今天都不要动,也不要说话, 老僧让你们看看什么是因果报应。”

中午,一位军营的武官来了,拜佛后看见禅师坐着那里,马上拿出弓箭要射他,禅师合掌说:“老僧等你多时。” 武官很惊讶地说:“我不认识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欲望要射死你?” 禅师说:“欠债还钱,欠命偿命,因果不爽,你动手吧。” 军官觉得很奇怪, 就问:“我从来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这样?”

禅师就将自己四十年前打死一个人的情况告诉他,武官从来不认识字,突然大声吟诗一首:“冤冤相报何时了,劫劫相缠岂偶然?不如与师俱解释,如今立地往西天。”

一个人要懂得因果、懂得报应,不管你今世修为多高、功德多大,均无法逃脱因果定律,只有在彻底醒悟、绝不造因、不造新业,才是唯一的解脱之道。

师父就是解释了一个问题告诉你们,很多人说,“我天天在做功德,天天在布施,我付出了这么多,为什么我还在受苦?菩萨你开开眼,为什么不救救我啊?”因为这是你过去造的因,所以现在必须承受果报,而今生种下去的不会马上长出来。从今天开始诸恶莫作,只做善事,每天种善因,很快就会法喜充满,心想事成。

只有彻底醒悟、绝不造因、 不造新业,才是唯一的解脱之道 !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