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52、只管耕耘,不问收获!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在清朝年间,浙江嘉兴一个人出身富贵考中状元,官拜尚书, 他说了自己祖父的故事。祖父的四个儿子全部都是痴呆弱能,虽 然非常遗憾,但是祖父对孩子不离不弃。有一年城中大旱,饿尸遍野,祖父相信观世音菩萨,心生恻隐,大开粮仓,赠米施钱救度了很多人,他的功德在当地流传佳话,全民敬仰。

在行此大善之后,他的四个孩子相继死亡,乡亲们说:“如 此善良之人,为何天理不容,受此业报?”祖父忍住丧子伤痛之后,继续行善,没有放弃,他上了一道求子的奏章,也就是我们 所说的升文,求菩萨再赐麟儿。

观世音菩萨当晚托梦:“你无需太悲伤,因祖先积恶,那些夭折之子是讨债而来,目的是要耗尽你的全部家产,因你慈悲布施变卖祖业救济穷人活人无数,累积功德修善业。自然你的孙贤子孝,永享福德绵长。” 他的夫人不久就怀孕了,后来生了五 个孩子个个才貌双全,祖父自己官拜尚书,显贵一生。

人不要为眼前的得失迷惑,眼前得到的不是真实的。有时候菩萨给我们的暗示,菩萨救度我们看的是将来,现在的修行造就了未来的业,现在所受的是过去所累积的业债,所以现在念经如果效果还没有出来,是因为业障太重、心还不诚、执著太多,永远懂得只管耕耘不问收获,天地人一定会给你很好的回报。只要坚定学佛修心,坚定弘扬佛法、救度众生,终有一天会得到人天 福报,这还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到达最终目的地——观世音菩萨身边四圣道和西方极乐世界!

只管耕耘,不问收获!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