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51、永远不要灰心!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年轻人跟别人做棉花生意,第一次购货后遭遇十年不遇的暴风雨,数万吨的棉花仓库霉烂损失惨重。返乡后父 母的饭店遭遇大火家中,家中一贫如洗,父母悲伤过度先后过世。

他去集市占卜,算命先生告诉他,“你命中定数,一辈子无法发迹。” 他彻底地失望,什么都不做,最后终于厌倦了这个世界,跳河自杀,被人救起,他将自己的不幸告诉对方,对方劝说他去寺庙拜见禅师,他问:“禅师,命可以逃避吗?”

禅师说:“命运是由自己决定的,行善得善,行恶受苦。”  禅师把一串葡萄攥在手中,问他:“请你告诉老衲,这颗葡萄是完整的还是不完整的?” 这人说:“如果我说是完整的,你大禅师会将葡萄捏碎;如果我说不完整的,你可以不捏碎。”

法师说:“你说对了。命运就是如同这个葡萄一样,掌握在我们手中。” 这个年轻人振作精神、重新开悟,在集市 摆摊,后来生意越做越大。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希望我们所有的学佛人永远不要灰心,因为我们拥有的是明天,而不是过去和昨天。

永远不要灰心,因为我们拥有的是明天,而不是过去和昨天。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