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5、吃苦就是消业!

07/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个年轻人非常不幸,十岁的时候妈妈就过世了,父 亲是开长途车的,孩子自己洗衣做饭活着, 七年之后父亲 死于车祸,他无依无靠,很可怜,学会了谋生养活自己。

20 岁的时候他在一个工程事故中失去了左腿,他倔强地用拐杖走路,他拿出全部积蓄办了一 个养鱼场,一场洪水将他一生的积蓄和希望一扫而光。

他到庙里跪在菩萨面前又哭又叫:“佛陀,你怎么对我不公平啊?”晚上佛陀在梦中说:“你为什么觉得不公平?” 他将自己的不幸讲给佛陀听,佛陀说:“可怜的孩子,那你为什么还要继续活在人间?”青年人一听,很愤怒,说:“我 不会死,我经历了这么多悲惨的事件,我是在消业,将来有一天我会没有债,我会创造更好的幸福。”

佛陀说:“我打开地狱的门,你看看。” 佛陀指着一个鬼说::“这个人生前一生幸运,一路顺风,家财万贯,只有在最后和你一样,在一场洪水中失去所有的财富,和你不一样的是他自杀了,成为鬼,而你还坚强活着。”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不同的命运造就不同的人格,一个人要懂得吃苦是消业,一个能够接受现实的人是一个懂得改 变现实的人,我们修行人吃苦是暂时的,而不修行人的苦将是永远的。

吃苦就是消业!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