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44、凡事不能只靠自己的力量,要学会适时的依靠别人,这是一种谦卑,更是一种智慧!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个小男孩长得非常可爱,有一次妈妈带他买东西,店老板很喜欢他,拿出一罐糖说:“小朋友, 抓一把!”

孩子不抓,老板就抓了一把糖给他。回家后妈妈问他:“你为什么不抓糖?”

孩子说:“妈妈,因为我的手小,他的手大,所以他抓的糖一定比我多。”

这个聪明的小孩子从小知道自己能力的有限,更重要的, 他知道别人比自己强。

我们现在学佛做人,凡事不能横过别人,凡事不能只靠自己的力量,要学会适时的依靠别人,这是一种谦卑,更是 一种智慧。

一个人活在世界上不靠别人的帮助能成功吗?观世音菩萨纵有千手千眼,也是靠着你们这些佛友在全世界弘扬佛法,你们才是最有智慧的人。

凡事不能只靠自己的力量, 要学会适时的依靠别人, 这是一种谦卑,更是一种智慧 !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