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41、人间就是锻炼我们意志的地方,是让我们改变的最好的地方!

09/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两个人在交谈,一个人问水手:“你喜欢大海吗?大海非常冰冷。” 水手说:“海并不可怕,海是明朗广阔的,我们一家人都爱海。”

那个人又问:“你父亲爱海吗?” 水手说:“他爱海,但是他死在海里。”“你祖父爱海吗?” “他爱海,他死在大西洋里。连我的哥哥也在海上风暴中失踪了。”

那个人说:“既然如此,我绝不会到海上去。”

水手问这个朋友:“你愿意告诉我,你父亲死在哪里吗?” “我父亲死在床上。” “你的祖父呢?” “也是死在床上。连我的姐姐也是死在医院的病床上。”

水手说:“这样看来,你永远不要在床上睡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人间到处都是危险,但是懂得人生危险的人,才能越过危险。就如学佛人一样,如果你不懂得佛法,永远不会学佛。

懦弱的人生怕一点闪失就给自己带来不幸,所以他会放弃生活的理念,而这其实就是他最大损失。而学佛人知道苦,不怕苦,知道人间就是锻炼我们意志的地方,是让我们改变的最好的地方,我们今天闻到佛法,就好好念经,求菩萨保佑,一定会身体健康、心灵健康、子孙满堂。

学佛人知道苦,不怕苦, 知道人间就是锻炼我们意志的地方, 是让我们改变的最好的地方!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