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24、忘记昨天、忘记明天、牢牢地把握住今天!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位青年去拜访一位智者,他说:“法师,请问人的一生哪一天最重要?是出生之时还是死亡之时,是恋爱之时 还是事业成功之时最重要呢?”

智者告诉他:“生命最重要的就是你的今天啊?” 青年问:“为什么?” 智者说:“因为今天是我们拥有的唯一的财富;昨天无论你多少值得回忆和怀念的东西,都已经真实地过去;明天无论你会有多少辉煌,都还没有到来。无论今天多么平常暗淡都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由我们自己支配着。”

青年还想再问,智者说:“在谈论今天的重要性,其实已经浪费了不少的今天,我们拥有的今天已经减少了许多。”

今天是我们唯一的资本,也是唯一机会,今天最应该做的就是忘记昨天、忘记明天、牢牢地把握住今天。

《金刚经》说:“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忘记昨天、忘记明天、牢牢地把握住今天!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