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15、用智慧的钥匙开启无常带来的业,不执著,随缘生活着!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个小青年问一位禅师:“有人称赞我是天才,有人骂我像个笨蛋。法师你看我到底是天才还是笨蛋?”

禅师说:“这主要是你如何看你自己,比如有一斤米,你用不同眼光来看,他的价值截然不同。”

小青年说:“请法师指教。”

法师告诉他:“在家庭主妇看来,一斤米只能做两三碗米饭而已;在农民看来,一斤米最多只值 1、2 元;在卖粽 子的人眼中,把它包成粽子可以卖 3 元;在做饼干的人看来, 把它加工成饼干可以卖 5 元;在味精厂的老板看来,把它提炼成味精可以卖 8 元;在酒商看来,把它酿成酒可以卖 40 元。

米还是那一斤米。同样一个人,有人把你抬得很高,有 人把你贬得很低,其实你还是原来的你。你的一生有多大的 成就不是取决于别人对你的看法,而是取决于你自己怎样看待你自己。”

就像我们学佛人的一生,想自己修成,看的是自己的悟性与智慧。学佛人的智慧是无形的,在人的生命中智慧就是钥匙。在海外碰到事情,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想出办法解决,有些人束手无策在家哭泣?要用智慧的钥匙开启无常带来的 业,不执著,随缘生活着。认知生命是责任的开始,是制造善业消除业障的场所。

用智慧的钥匙开启无常带来的业, 不执著,随缘生活着 !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