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101、为了众生哪怕牺牲自己也心甘情愿,这就是菩萨!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一个儿子养不起母亲,他狠心地决定将母亲背到很高的 山上丢在那里,傍晚吃完饭,儿子跟母亲:“妈妈,我背你 到山上去走走吧。” 母亲说:“好孩子”,就吃力地趴在儿 子的背上,儿子一路在想把妈妈背得高一点她就不会下来了。

突然,儿子发现背上的妈妈一路在洒豆子,儿子生气地问:“妈妈,你洒豆子干什么?” 母亲的回答让儿子泪流满面, 母亲说:“傻儿子,我怕你等会一个人下山会迷路。”

妈妈永远是妈妈,母亲永远为孩子着想,哪怕牺牲自己也是理解别人的。菩萨永远是菩萨,为了众生哪怕牺牲自 己也心甘情愿,为了能让别人活得好一点,自己活得累一点、 辛苦一点,这就是我们的观世音菩萨妈妈。

为了让众生离苦得乐、不再烦恼,圣人孔老夫子周游列国宣传儒家思想,尊敬的耶稣为了众生将自己钉在十字架上 为众生背业,伟大的佛陀为了众生舍去王位为人类找到一条 离苦得乐之道,慈爱的母亲观世音菩萨慈航普度,吃尽人间 千辛万苦,救苦救难,多少人癌症好了,多少人有孩子了, 多少人家庭团聚了,多少灾难让我们躲过了?这就是慈悲, 这就是菩萨。

为了众生哪怕牺牲自己也心甘情愿,这就是菩萨!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