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10、学习慈悲、运用慈悲就会得到永恒的生命!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中国古代大哲学家老子有一天把弟子叫到床边,张开口,用手一指嘴巴,问弟子:“你们看到了什么?”

在场的弟子没人能够回答出,老子说:“满齿不存,舌 头犹在。” 就是说牙齿虽硬,但是寿命不长。牙齿虽然长得满满的,但是随着年龄增长,牙齿很快会掉光,寿命是有限 的;舌头虽软但是生命力极强,虽然没有牙齿了你的舌头照 样可以帮助你活在这个世界上。

做人脾气太大,硬伤会损害你的命,所以任何事情刚则断, 太硬了就会折断。一个人不能太硬,太硬的话,家庭不会和睦,交朋友不能延续。舌头虽软但柔能克刚,舌头一卷讲好话, “对不起,我下次再也不做了”,对方脾气很快就会下来。

心犹如舌,心如果软一点,就会产生慈悲心,一个人心要软,一个经常心软的人就会有慈悲心。很多人心很硬, 慈悲心就不够。慈悲会给你带来永恒的生命,当一个人觉得 别人很可怜的时候,你的生命会永恒,因为你是一个善良的 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你懂得爱护别人的慧命。希望大家学习慈悲、运用慈悲,就会得到永恒的生命。

学习慈悲、运用慈悲,就会得到永恒的生命!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