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佛子天地游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一十三) 2020-09-11

01/11/2020 |    
   
 

 

问:30-08-2020,魂游心灵净土:

 

释迦牟尼佛:佛法界说八万四千法门都是让众生到达彼岸的道。每个法门都是不同的菩萨或天界依愿、依缘以及顺应天时、地利、人和而成。一门精进即可到达佛菩萨的意境而转凡成圣。修习多法就犹如学习弓箭的人由于三心二意而没办法瞄准箭靶的中心点一样。”

 

准提菩萨:“心、佛、众生三无差别。众生若是破迷开悟,心作佛时便是与佛无二差别。问题是你们弟子能时刻起心动念与佛一样无差别吗?”

 

斗战胜佛:“假我是受五欲六尘所影响而生出的虚幻意识。真我是你们的真如本性。什么是真如?彻底见到你们内心最深处的善良慈悲。比如,抛开人类的肤色问题、国籍以及所有的众生相意识,看见任何一个地方苦难了会从你们内心深处发出的慈悲意念就是真我,看见有情众生(比如:鱼、虾、螃蟹、牛、羊)被伤害而流出的慈悲意念就是真如本性。”

 

观世音菩萨:“法无自性是什么?是众生的唯我意识再加上外环境而起的分别执著。这就是佛法界所说的万法唯心造。”

 

释迦牟尼佛:不见佛性,就是这个人的贪、瞋、痴欲念已经布满灵魂,内心的光明能量非常微小,完全不见善根基。什么人是不见佛性的呢?拐带孩童、妇孺以利益为买卖者、明知毒品害人不浅却大量贩卖毒品走私者、逼良为娼妓者等等,以上种种以损害无数众生利益、只为自己贪婪的欲望的人,就是不见佛性的人。这种人佛菩萨没办法救度。”

 

释迦牟尼佛:“当年的提婆达多不能破除我相、我执、众生相,以及世间的法执,才会有破和合僧之举。虽然追随我修习佛法多年,王族意识以及唯我意识没有断除。所以当年在僧团内被我教育才会脸红,日积月累,因缘成熟就有了愚痴的念想和行为,导致犯下大错过后离我而去。心灵法门佛弟子要从我告诉你们的这件事明白,我相以及自我感觉良好的意识会变成你们心中的障碍。好好以此为戒,这个世界佛和众生是在一起。佛是和众生的佛性在一起,不是和众生的劣根性在一起。一个懂得慈悲喜舍、放下自己的人就能断除自私自利的心行,才是践行菩萨大道。”

弟子 马来西亚 30-08-2020

 

答:佛陀举了当年提婆达多的例子,就是我相、我执、众生相。你脸红、要面子,日积月累,因缘成熟,一定愚痴,一定犯大错。在单位里也是这样,被别人讲一次,觉得没面子,脸红了;两次、三次……最后动了杀念或害人的念头,这就是愚痴,这就会促成你心中自我的障碍。怎样明白自己的感觉?就是要学会放下。“佛是和众生的佛性在一起”,你今天是个善良、纯洁、慈悲的人,佛就和你在一起;如果你满脑子都是恶的意念,佛不会和你在一起的,你就没有慈悲喜舍了。“自私自利的心行”,心行就是心中的行为,要彻底改变。

 

问:02-09-2020,魂游心灵净土:

 

观世音菩萨:童儿,为师今天告诉你。遇到比较大的苦难和业障可许一个比较大数目的小房子,在某个你们做得到的期限完成。然后再一拨一拨21张地念诵、烧送。这样子的效果比你们许一拨21张21张却没有给一个明确的数目来得好。”

 

观世音菩萨:“可知为何?在你们许愿比较大数目的小房子时,护法神会根据你们的愿力书写天书送到地府。身上的冤亲债主也能暂时离开你们身上,然后在地府等待投胎或另作安排。一旦灵性离体,你们身上的病痛或业障也能逐渐减少。但是,一定不能妄语。在见到效果之后停止不念给灵界众生,护法神会难以护持念佛人。没有护法神的护持,你们的健康、生活和事业也会出现许多麻烦。”

弟子 马来西亚 02-09-2020

 

答:菩萨在教我们方法。师父也是让你们先许一拨大的,然后再21张一拨一拨念。一拨大的数量许出来,愿力大,能先帮你消业。你对别人说“我一共会给你十万元”,对方开心吧?如果你说“我每周给你十元,会一直坚持给”,哪种更有效果?但不能有妄语,许过的愿不能忘记。

 

问:04-09-2020,魂游心灵净土:

 

释迦牟尼佛:“众生的贪念容易让他们堕落三恶道(畜生、饿鬼、地狱)。这就是为什么我让比丘及比丘尼要当心,要舍弃一切的名誉、物质享受。因为这一些对于我来说犹如梦幻泡影。非常虚幻不实。”

 

释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有各种各样的慈善募捐。若以慈善之本意去行,非为自己任何利益,非为自己一切的名誉及地位,非为自己一切的五欲享受(财、色、名、食、睡),以菩提心出发(慈悲心),那么,就能得大福田、大善报、大功德也。相反,在这当中贪取利益者,畜生及地狱果报就会在他们福报功德漏尽之时相加到他们身上。过去三千年皆有众生因贪婪而堕地狱,案例之多让我不得不提醒娑婆世界佛子们,谨慎,谨慎。”

弟子 马来西亚 04-09-2020

 

答:佛菩萨在提醒我们,不要功德有漏,漏尽之时堕地狱。多发菩提心,会去除财、色、名、食、睡等不好的欲望。

 

问:06-09-2020,魂游心灵净土:

 

释迦牟尼佛:“我观女相皮肉是空。世间再美的女子也会随着时间渐渐衰老变成老太太,再好的保养品、美容品,你说能永远年轻不衰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女子寿终即亡,入土后皮相随着时日化成泥土,最后在墓地里面的就是一具骷髅。当然,学佛女子还是应该整理仪表,但是不可过于贪取外相的美丽,修行佛法的在家女居士应以简约朴素打扮才适宜。因为这个皮相是不实的。”

 

释迦牟尼佛:“一个学佛、念经、茹素、持戒到年老的老太太从心灵深处散发出来的慈悲心与善良才是最美的。心灵上的美丽是外表皮相不能与之相比的。”

 

释迦牟尼佛:“世间男子容易因为女子外相的美丽起贪婪淫欲之心。若能以我所说的去观想女子皮相的美丽就能脱离这种淫欲恶趣。”

 

释迦牟尼佛:“童子游记是我向观世音菩萨提出来,当时有非常多的童子人选,我在天上一一审查后才选她出来写的。”

弟子 马来西亚 05-0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