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佛子天地游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 2020-07-25

01/11/2020 |    
   
 

 

问40:魂游A国冥界—观世音菩萨给堕落地狱的女罪灵明星开示说法。

观世音菩萨:“人的一生受感官意识(眼、耳、鼻、舌、身、意)的影响而造成娑婆法界的诸多法相,在法相中又生出各种我相。人们的心常常执著于这些虚空之相而让自己痛苦烦恼。其实万法皆心造啊。”

观世音菩萨:“你在中学时代受娱乐电影影响(眼识、耳识)进入娱乐圈。在娱乐圈看到其他娱乐界人士(身识)的荣华富贵而拼了命地想红,给自己招来不幸的遭遇。想要享受好的生活,穿名贵衣服、名贵鞋子,戴名牌包,涂名贵香水,上豪华餐馆享受虚荣诸多等,其实这些在佛菩萨眼里只是人的眼、耳、鼻、舌、身、意所生出来的妄念,虚幻不实。我问你,你现在死了,以上种种在世的意识是不是诸法空相?还有吗?你灵魂需要这些吗?为这些去造孽堕落,值得吗?”

观世音菩萨:“看你诚心忏悔,念你在阴间现身说法,原本是应该还要继续堕落地狱受苦,我去和阎王说让你以这些殊胜功德早出地狱,将来投生人道。你要在人道好好听闻佛法。阿弥陀佛。”

女罪灵:“感恩观世音菩萨。诸法空相,我知道自己错了。”

弟子 马来西亚 13-07-2020

 

答40:菩萨说得多好,“人的一生受感官意识(眼、耳、鼻、舌、身、意)的影响而造成娑婆法界的诸多法相”,鼻子闻到香味、耳朵听到、眼睛看到、意念想到,这些被你闻到、听到、看到、想到的东西,都是一瞬间的存在,只是一种法相,就是一种现象;“在法相中又生出各种我相”,是虚幻不实的。举个简单例子,妈妈说“孩子你看,天这么冷,太阳照在身上暖烘烘的,多好啊”,孩子说“妈妈,我不要太阳离开”。这些虚幻的相,你执著,就会痛苦,你的心就执著于这些虚幻之相,就会让自己痛苦烦恼。就是告诉你们,你们的眼耳鼻舌身意,造成生出自己的各种我相,这些我相都是虚幻的,但人总是以这些我相为执著。比如说,今天给你做领导,过几天下台了……就是要知道这是虚幻之相,你去执著干吗?有了又没了,没了又有了,都是你的心。你的心如果如如不动,你就不会造业、不会执著。万法唯心造就是这个道理。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宠辱不惊,自己好好把握好自己的心识就可以了。不要受感官意识让你造成诸多法相,法相就是虚幻之相,然后生出各种我相。你们每个人都有过去的感情,去想了就痛苦,不想就不痛苦。这就是虚幻的。

 

问41:16-07-2020,心灵净土世界:

大势至菩萨:“什么是观世音菩萨的大慈悲神通?我以人间的人来比喻这个境界,懂得宁愿自己吃苦,也要让别人离苦得乐。这就是观世音菩萨的慈悲神通。众佛弟子们,你们学习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能做到这种慈悲神通吗?佛法理论讲得再好,做不到也等于空。”

关帝菩萨:“天上的菩萨看到你们不做好人、做坏事、自私自利,每个人只想自己、不想别人,会非常地难过,不开心。”

阿难尊者:“当年佛陀在世时,贵为太子,看到老弱病残的妇孺都会心生怜愍的啊;对于非常贫穷的人,没有能力的人也是非常地慈悲。佛陀彻悟后,知道一些偏远村落的人因为业障深重,也是不怕老远带着我们僧团到处去弘法度众啊。”

弟子 马来西亚 16-07-2020

 

答41:看看天上的菩萨,每位菩萨成佛、成菩萨都是非常有智慧的,真正的修是修智慧,而不是单单守戒。守戒是基本的,有了守戒的戒律才能修得智慧存在。

 

问42:19-07-2020, 魂游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童儿,这个人道都是在有和没有当中,人生就是不断地在失去和获得。为师拿你的情况作比喻吧,你工作好了,你妹妹的工作就出状况了。你公司老板生意好了,轮到他的伙伴生意不大理想了。人生有会变成没有,没有会变成有。生意不可能永远差,也不可能永远会一直好,当中都是起起落落。人与人的关系也是一会儿好,一会儿坏,好好坏坏。为师希望你们明白这个道理,不要在人道被这些不是永恒的、长久的好好坏坏,均属无常的现象把自己的心弄得疲惫不堪。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们好好念经做功德、放生、救度众生的慧命,这些苦难都会过去的。”

师父:“观世音菩萨是让你们明白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你说说看你们这么多的海外弟子有出息吗?你们不要以为没有来澳洲,没有打进过节目电话,我管不到你们是不是?呵呵,我法身随便跑,在天上我一样管,你们能不能好好有出息一点的啦。佛陀和这么多菩萨这么喜欢你们,真的,要长进一点啊,他们是把你们当作未来佛啊。你们看看你们自己像不像佛。真的,要努力,要精进。”

释迦牟尼佛:“你们莫看童子这样,他师父法身到天上,他很欢喜的。知道何因缘吗?前世曾经拜入他师父门下,出家学佛。所以,你们学习心灵法门的弟子,都是和你师父有很深的缘分。”

弟子 马来西亚 19-07-2020

 

答42:是这样的,缘分不是今世能求到的。很多弟子今世跟着师父修,都是不知道多少世的缘分了,所以很多人不管怎样都不会离开师父,但有些缘分浅的就没了。希望你们要珍惜缘分、珍惜佛法。菩萨讲的也是《白话佛法》,菩萨是因地教人、因缘救度众生。你有这个佛缘,所以菩萨来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