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佛子天地游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八) 2020-04-22

01/11/2020 |    
   
 

 

问45:14-04-2020,弟子现分享弥勒院聆听法音的情景于大家。南京菩萨、观世音菩萨、佛陀、大势至菩萨、普贤菩萨、文殊菩萨各带领座下护法与童子共聚于弥勒院净土。

童子:“佛陀,师父说车匿向阿难尊者请教身心一切都是无常和无我的。没有一个我在受果报,但是为什么又有一个我在受果报。弟子不明白。”

佛陀:“阿难,你向童子解说吧。”

阿难尊者:“我拿你师父《白话佛法》的例子告诉你。身体这个肉身是属于你的吧,可是它又不属于你。因为百年之后,你的肉身会坏掉,会死去,属于无常无我。但是,你的灵魂是根据前世的因缘投生在这个肉身对吧?今世所造种种业,不管善恶,是你肉身里面的灵魂在受报。身体也是你前世造业而轮回啊,今世才有这个受苦的肉身。你今生因为各种因缘又在造业,身体不好了,家庭不好了,事业不好了……是不是你的身体和灵魂都在受着这个业报?那就是有一个我在受果报。”

佛陀:“车匿,请你过来。向大众宣说我执、我慢是如何损害修行人。”

车匿尊者向佛陀合十顶礼后对童子开示:“你看白蚁体积虽小,群聚而成灾,吞食木桩,令这个木桩里面徒留空心,只有一个外表。假若修行人心中的傲慢习气点滴积累,不用心去除,就像是白蚁吞食木桩一样可怕。这个会伤到你们修行的根基。你师父的《白话佛法》里面非常仔细地讲解了我慢、我执。佛弟子们多看看里面的内容,对你们是非常有益的。”

佛陀:“如何除之呢?”

车匿尊者:“去除我相。我拿他师父在娑婆说法的话语,‘不要都是我,哎呀,我受伤了,因为他讲我了,我难过了,我怎么了……那只是你的一个感觉、感受。因为人家藐视你,看不起你,你会自己发脾气,伤自己。我们太注重别人了,所以听到别人讲一句什么不好的话,回到家里,恨他。人家讲就讲了,有什么办法。”

车匿尊者:“童子,这不就是有一个我相在里面吗?世界上的一切既然都是虚空,为何还要这么在意呢?你师父不是告诉你们,人的一生只要一床被子、一碗饭就足够了,有什么好斤斤计较的?”

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佛陀。

弟子  马来西亚  14-04-2020

 

答45:你们如果偶然能到天上去,都要去问菩萨这些问题的,还不如现在先学好,以后上天的时候这些都懂了,就用不着再去问了。师父天天教你们,你们都不好好学。要好好加紧啊!

 

问46:14-04-2020,弟子现分享弥勒院聆听大势至菩萨开示。

童子:“《白话佛法》里有说即使你得到超级力量的垂青,替你挡了今生的恶报,那么来生你也一定要还。如果有人或其它力量愿意替你扛这个果,这又涉及到你的福报,另一份因果,算法虽然复杂,但一样遵循着因果定律,而且最终你种的因应得的果是一定要结的。如何去理解这一句话呢?恳请我佛慈悲开示。“

大势至菩萨:“童儿,每当你们参加法会,在法会现场祈求病痛消除或者诸事如意时,菩萨都会显灵给你们这些苦难众生金光能量加持。所以,你们很多众生法会回去后都会发生很多不可思议之事,很多人多年病疾都会痊愈。回去后不好好的继续念经、放生、吃素、做功德行善、不遵守戒律,那么,这些病痛业障还是会回来的。而因为各种阻碍不能如愿参加法会的就是因为你们的福报不足。”

大势至菩萨:“你们的因果是自己种下的,自己不努力去改变,佛菩萨又怎么能保佑你们安康呢?你们学佛念经之后,不看你师父的录音开示,不改脾气,继续和家里人闹脾气,结恶缘,来世这个冤结不是一样要去还吗?这个就是即使你得到超级力量的垂青,替你挡了今生的恶报,那么来生你也一定要还。我如此解释,童儿,你明白吗?”

大势至菩萨:“始终能令你们解脱的也只有你们自己啊,孩子们。造下的孽是自己受,任何人也代替不了。”

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大势至菩萨。

弟子  马来西亚  14-04-2020

 

答46:现在师父讲的《白话佛法》深了,菩萨和我们讲的也深了。这种道理,菩萨在天上是随便讲讲的,你们呢,稍微讲的深一点就听不懂了。要好好学,时光短暂,谁也不能浪费。

 

问47:17-04-2020,魂体被带到天界。南天门前,布满了东方琉璃世界及西方极乐世界的佛菩萨法座、护法天神及天女。一大圈又一大圈的金光照耀整个宇宙,万丈光芒四射。

佛陀:“孩儿,可知我当年为何命僧团之众不得接受活杀之物供养?”

童子:“佛陀,弟子不知。请佛陀慈悲开示。”

佛陀:“当年,不像你们现世有许多科技发明,许多活物从湖海、河流捕捉再被冰冻运输至各处给予人类。禽畜是豢养,虾鱼是渔民捕捞送去市集活卖。所以,我这一条戒律间接让僧众吃不得肉食。这是我用心良苦之意。当年,我用天眼观察众生罪恶福报轮转,观察地狱之众因各种贪欲堕落。此贪包括吃活物杀生害命导致短命恶报地狱之苦,饱食享受而生出淫欲,贪淫作乐而堕落畜生再遭受杀害。”

佛陀:“我也观察到后世数千年后的悲惨世界,皆因这些贪欲而起,故我命僧众不得接受活杀之物。”

佛陀:“孩儿。我说过,一滴水里有许多你们看不见的微生物。你可知道当年我就观察到后世种种疾病皆因贪欲而起?我以现世之话说与你,我当年已知世上众生因为吃肉食而导致的种种灾害。一滴水里的万千种微生物进入鱼虾类细胞,大鱼吃小鱼,鸟类食虫子及河里的虾鱼,大鸟捕捉小鸟,林中动物互相捕食,人类捕杀动物及湖海虾鱼食之。所以,直至数千年的后世,你们人体一从出世就有百千细菌在体内,都是母胎带出再传到下一代。当年,我就以天眼观察得知动物肉里的万千种细菌基因非常容易进入吃肉者的人体进行演变再到突变。这时,你们人体就会生出诸病。我这么说,你明白为何你师父劝你们佛弟子不吃活杀、食素了吗?”

童子:“弟子现在才知道佛陀的慈悲之意以及师父的苦口婆心劝导。”

佛陀:“目犍连,你说一说当年地狱救母之事。”

目犍连尊者:“顶礼佛陀。当年蒙佛慈悲证悟果位神通后,非常挂念亡母去处。所以,打坐数日,魂体出窍到处去寻找亡母堕落之处。问得当年母亲出身的村庄的守门夜叉(鬼差),得知她现在的地狱处境,又用神通预知她劫满将堕落畜生道再等畜生道劫难完结要在人道贫苦之家受苦。我观看完毕泪流不止,当时向世尊请教。”

目犍连尊者:“世尊给我解说亡母三世因果,劝我用亡母名义供养众僧,以此功德让她解脱地狱之苦转投人道。我当年依佛陀之嘱,将供养僧团内的众比丘的功德之果转给亡母。如此,我母亲才脱离恶道轮回之苦投生天道。”

童子:“目犍连尊者,这就是后世师父教我们的念诵佛经,给亡者助念,在亡人四十九天之内给亡人做功德,念诵小房子超度到三善道,是一样的道理吗?”

目犍连尊者:“正是。你们多多感恩于你恩师台长及观世音菩萨吧,恩情深似海,我们在天上是一清二楚。这种恩德就好比母亲怀胎之苦,养育长大之恩。作为佛弟子不要忘恩负义,背叛师门。”

童子:“弟子知道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弟子 马来西亚 17-04-2020

 

答47:这几篇,一边讲的时候,师父都看到了。佛陀在两千五百年前就告诉我们,水中有很多微生物,百千万种。我们现在一般的水能喝吗?为什么大家要喝矿泉水?佛陀早就看出来了。江河湖海的水、泉水,都不能喝,都有细菌的。佛菩萨真的很伟大。佛陀非常平易近人,一个小童子,可以让这么多菩萨给大家讲述当年的情况。目犍连救母的故事在佛经中都有记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