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佛子天地游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二十二) 2020-10-23

01/11/2020 |    
   
 

 

问:11-10-2020,心灵净土世界:

 

释迦牟尼佛:“佛法利他利己,自度度人啊。你们学佛后明白佛理,去实践应用又令旁人觉悟本性光明,这就是自利利他,度自己也度别人啊。”

 

地藏王菩萨:“畜生执著于本相,一直在畜生道轮回。童儿们,这是因为它们已经在轮回中失去了人的意识,只有畜生道众生的心识,所以很难脱离畜生意识的束缚。唯有人道众生可以借此人身修心修行出离六道轮回。佛弟子们要转凡成圣,不能有任何的畜生意识和行为啊。畜生道众生非常贪婪,欲望不断。你们要去除欲望,这是让你们堕落的根源。佛菩萨见众生堕落畜生道,慈悲心起,让你们吃素就是免它们受刀害之苦。身为佛弟子一定要吃素啊,不能贪吃众生肉,要慈悲啊。”

 

大势至菩萨:“恶念一起善自毁,私心一灭慈即现。童儿们,学佛修的就是一颗心。要去除所有的私心杂念,去除所有不善的念想和行为,心中的莲花才会茁壮成长。”

弟子 马来西亚 12-10-2020

 

问:12-10-2020,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这个世界没有对错,只有善恶果报。常言道,佛不动因果。有些人前世的业障真的很重,害的命债太多,虽然于世间也行了许多利益众生的事情,可是也不能免除他的恶业果报。前世做了许多好事,但是也做了许多坏事,死后堕落地狱,受地狱火烧之苦后依前世所作善事功德投到他前世帮助过的家庭里。可业障如影随形啊,他投生人道后,前世欠下的许多命债孽障让他出生就不得人喜,身体受诸多病痛之苦,承担短命的报应(害太多家庭破碎)。这世还完这个家庭一些成员的命债,下世又堕落恶鬼、畜生道。要脱离此恶业的因果,在这一生只能不行恶事,拼命度人学佛念经,利益众生才能超脱这个果报。”

弟子 马来西亚 12-10-2020

 

答:这就是告诉你们,虽然很多人现在在人道,但上辈子是下过地狱的,所以会做恶梦。做恶梦就是在八识田中种下了过去曾经受过果报的一些恶业,所以有时候会梦见,觉得非常可怕,是你上辈子在还债。投胎到人间,家里乱七八糟,总是被别人搞……一个人如果总是被别人搞,一定是上辈子有问题的。

 

问:17-10-2020,心灵净土世界:

 

斗战胜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有对与错、是与非,乃因缘聚合。什么叫还情债啊?任何情债(夫妻、婆媳、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朋友等等)就是让你痛苦,让你伤心。因为你上辈子伤害了众生,这辈子你就会受感情上的伤害。放生、念经、忏悔都能消除上辈子带下来的恶缘。大的冤结与情债就要靠功德来消除了。”

 

斗战胜佛:“如果佛子们在弘法度人中劝说别人离婚,或破家庭和合,就是动大因果,会损耗自身的功德,这是非常大的果报。任何人的因缘乃和合而成,个人因果个人受报,佛子们遇到此情况应劝他们念经做功德去化解。如果命根中已经没有善因缘,只剩恶缘,会在念经还完孽障后,双方自己互相了结这个恶缘,获得心灵上的解脱。娑婆国土男女之间的婚姻都是善恶因缘混合,当中有善亦有恶。”

 

地藏王菩萨:“众生的病痛苦恼都是因为前世今生的因缘果报。如果一魂一魄常在地狱里面受罚关押,就算人还没寿终,都会在精神上受苦,这就是众生因贪欲犯五戒(杀、盗、淫、妄、酒)而生出诸恶的果报。当忏悔罪孽、当信受佛法戒律,才不会堕入地狱的果报。”

弟子 马来西亚 17-10-2020

 

答:一半魂魄在地狱,一半在人间,这个人还活得好吗?浑身痛,压力大,难受……所以只有不做坏事。天律是这样的:先把过去在人间的恶报掉,该受罚的受罚,该下地狱的下地狱,然后再根据人间的善报去投胎。很痛苦的,因为善恶不能抵消,除非做功德,只有功德能够忏悔消业,但也不能完全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