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二十四)2020-12-13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三册的《妙悟妙法 圆觉妙心》中开示:“要悟出这心渐次境,也就是说你这个心要悟出这个道理:我的心看见这个环境就会变,环境一变心也跟着变了,这个就不可以了。知道了这个毛病之后,要知道我这个人的心是渐渐地在变,所以就先渐渐地克制自己不要让它变。”请问,这个“心渐次境”的“境”指的是外界环境吗?

1:主要是外环境。外环境影响内环境。外环境变化了,自己的境界也会变化。

 

2:在未学佛之前,看到人痛如己痛,人伤如己伤,哪怕只是一只小虫子被人不小心踩死了、鱼被刮鳞等,我都能感同身受,心里难过得不得了。学佛后,这些感同身受的感觉反而越来越少了。是不是我已放下了这无能为力的因果,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呢?

2:没有关注某件事情,感觉就会少了;特别关注某件事情就会执著。

 

3:有同修说,师父开示过,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可以用手搓脖子或肚脐眼,那样灵性就不入容易进入了。请问,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可以那样做吗?

3:这不是师父的开示。

 

4:搬家时,不小心把近百张空白小房子(没有装红信封)在干净的裤子上放了两天。请问,这些小房子还能用吗?

4:空白的可以用。

 

5:梦中很清晰地出现几句话“执者为天,度者为地,性空无我,法空涅槃”。请问,这是提示什么?

5:“执者为天”,替天行道,帮助别人,弘法执法者,是天上来的;“度者为地”,度人的人如果能把人道度好,就是帮人把基础打好;“性空无我,法空涅槃”,当你替天行道、救度众生,你的本性空性就无我了,法空就涅槃了。

 

6:儿子梦见他的睡床下面有一具尸体,是一个不认识的年轻女孩,他心里很害怕,接着他在翻一本书,书中记载了接下来的结果是什么,果然,只见一个小男生用刀捅向他的心窝,把他捅死了。他也被梦境吓醒了。

答:上辈子被人捅死过。一个人如果不好好修,到了地狱里面,你怎么死的,到时间就再这样死一次,重复痛苦。

 

6:同修梦见有人在求雨,同修也跟着去求雨,之后家里进来了一团光,光里有观世音菩萨,但后来观世音菩萨不见了,出现的是一些老虎,动物精的样子。

答:可能观世音菩萨派神兽瑞兽下来帮他了。

 

7:梦到自己生下一个孩子,孩子在婶婶家,但没过几天孩子就没了。意念里这个孩子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婶婶家的孩子。现实中,我本身没有打过胎,婶婶以前有过打胎。

7:提醒婶婶有打胎的孩子要超度。

 

8:同修梦见一尊佛走到自己眼前,说要帮他解开封印,同修说“我的封印最好不要解”。请问,解开封印是什么意思?

8:打开经络。他经络不通。过去讲小周天、大周天……经络不通的人想不通,脑子有问题。

 

9:梦里说我们学佛人在天上都有个元灵,到寿终离开人间就和天上的元灵合二为一。请问,这是真的吗?

9:对,就是天上的根。回得去就连在一起。没有这朵莲花根,怎么回得去?就如你去参加一个活动,名字已经提前报上去了,到时候过去一找,名字对得上,人家就给一个姓名牌。如果莲花掉下来了,你回哪里去?户口都没有了。

 

10:梦见一张全写着名字的纸,我的师兄名字在第一排,有人用黑笔在我的名字上打了一个叉。第二天,梦见师父告诉我要改名字,师父还给我写了一个字,但我醒来没有记住是什么字。

10:提示要改名。

 

11:梦见有个不认识的女士在烧一个比较大的不完整的小房子。

11:有要经者,要念小房子。

 

佛子天地游记

 

23-10-2020,西方极乐世界:

释迦牟尼佛:“娑婆世界一切的善恶皆是前世因缘。有些人前世羞辱人,今世冤家聚头,轮回的果报在因缘际会时就开始转动了。”

释迦牟尼佛:“诸法空相,善恶因缘到最后也是空。人生就是如此。在这个虚幻的世界去追求永恒的美好,那是不可能的。”

师父:“在人间,你们活得再好再享受,拥有再多的名利钱财、事业地位,被世间人羡慕,死掉的时候最后是归于哪个道?是上去还是下去?相反,你们学佛念经后为众生,舍下赚钱的时间,舍下为自己家庭事业忙碌的时间去度人、做义工,这才是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在人间,做得再完美,百年过后,还有几个人会记得你们?人啊,在虚空中虚度年华。到最后是空忙碌,一切皆空啊。”

观世音菩萨:“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娑婆世界一切的名闻利养、钱财名色、男相意识、女相意识都是娑婆幻影啊。人间的环境造就众生迷惑颠倒的意识心行,在迷惑颠倒中又生出种种法界空相。众弟子们,若把心清空,把这些意识抛开,在虚空中没有你自己,无男无女,就好像你从未来过这个世界。那么,你们在这个世界当中所感受到的一切痛苦、快乐、烦恼、忧伤都不存在,这就是心经里面的无眼耳鼻舌身意。我是谁,谁是我?弟子们,你们要记住了,人只不过是人间过路客罢了。什么也没带来,什么也没带走。人最重要的是在虚空当中积累功德,行菩提大道啊。放下吧,看破吧。”

弟子马来西亚23-10-2020

 

26-10-2020,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佛子们当想佛所说,当思佛所想。为师告诉你们,佛菩萨就是心系众生苦,常念想救度。度人念经、放生、让众生听闻佛法、破除无明、破除因贪瞋痴而生出的颠倒梦想,这就是行佛道。若以此心法布施就是大功德也。法布施的佛子令龙天欢喜,诸佛赞叹。”

观世音菩萨:“你师父毕竟有一个肉身在人间,肉身会随着年岁增长而出现衰老,但是你师父慈悲喜舍的大爱是长住人间啊。众弟子,你们为师父所做的一切、爱师父的心,为师全部看得见。为师很感动,诸佛菩萨也很感动。你们是人间菩萨。你们要把你师父的慈悲大爱长留心中,爱一切众生,弘扬佛法。”

弟子马来西亚26-10-2020

 

26-10-2020,心灵净土世界:

师父:“人的肉身一定会经历生老病死,这是宇宙间不变的道理,也是真理。师父很感叹啊。感恩观世音菩萨,师父也很感恩你们。师父唯一的念想就是怎么让更多人闻到佛法,踏上这一班末法时期的法船,跟着观世音菩萨回到心灵净土。心灵净土现在真的变得很庄严、很漂亮啊。人间有时候很多很美好的感觉并不能永远保持,均属无常现象。你说事业能够永远好吗?你说身体能永远不要衰老吗?你说我要永远年轻英俊貌美,可能吗?你说你们不要变胖,可能吗?嘴巴这里说减肥,那里吃个不停。呵呵呵……不可能的。只有精神——你的灵魂,真的不会死的啊。”

师父:“师父希望你们越来越坚强。你只有坚强了,你才能去救度众生。你说师父在救人的时候哪一次不是痛在心里?可是师父是泪水往肚子吞。师父每次救人觉得很苦的时候就会看着观世音菩萨,觉得人间的人真的太可怜、太苦了,救不完啊。”

师父:“感动天地啊。这么多水族得到救度,连四海龙王都来护持你们放生啊。师父很感动啊。师父希望你们把救度众生的愿力牢牢地记在心里。大家在给师父放生的时候心连心,不分你我,不分国界,这就是大同世界啊。天上就是这样子的。”

师父:“师父最开心的就是看到你们去放生、念经、度人。法喜啊。师父最伤心的就是你们不团结、敛财、做的事情不如理不如法。大家不管来自哪里,都是师父的弟子。师父很爱你们,希望你们爱师父的同时也爱身边的有缘众生。”

师父:“师父看到你们的成长——但是不要只是暂时的,永远保持这种精进的心,师父最开心了。很多弟子很诚心啊,真的感动天地啊。你们当中有很多都是有来历的,不要忘记自己最终的归属是在佛国净土、西方极乐世界的莲花池里,不是人间啊。感恩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感恩十方一切诸佛菩萨保佑。”

师父:“师父的身体真的累坏了,但是心里很法喜。”

师父:“好了,大家不要没出息啊。师父感恩你们!”

弟子马来西亚26-10-2020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