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二十一)2020-10-19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如果许愿100件善事,发弘法报纸5张属于1件还是5件呢?

1可以算5件,但是凑数的话,没有功德。做善事是要用心的。

 

2佛台供在单独的房间,晚上我们睡觉时,这个房间的门开着好还是关着好?

2关着。因为这是佛台,不上香的时候很难保证有没有其他看不见的暗物质走来走去。这个时候你没有上香也没有点油灯,什么都没有,他们可以来看的。如果把门关着,就在里面,门一开就跑出来了。

 

3家里如果没有供奉文昌菩萨,可以上香的时候求文昌菩萨吗?

3可以。心灵法门的佛台求哪位菩萨都可以。

 

4同修所在的地方现在买不到富贵竹,是否可以把之前已经请下来的再请上去继续供奉?

4建议换其他的花供奉。

 

5一些花瓶比较小的放在佛台中间位置可以吗?

5花要放在边上,花是衬托的,不要放在中间。

 

6有位新同修从事卖鸡鸭肉(是已经杀好的,她自己本人没有亲手杀),现阶段经济不允许,所以还要再做一年多。她已经会念经念小房子了。我们是否可以帮她设佛台?

6设完佛台要说她自己业障自己背。而且要不停念诵往生咒。

 

7佛台背后的外墙有一个空调主机,可以吗?

7不要正对就好了。

 

8同修的儿子19岁,抑郁症。同修为其许愿了800张小房子(完成了300张),放生了一万条鱼。在刚念完100多张小房子的时候,儿子好了很多,但随后孩子突然不让别人叫他的名字,一定要改名,无奈之下,同修给他做了改名升文;随后孩子要求同修带他去庙里超度,同修当时不太懂,就带孩子去庙里做了超度,结果孩子病情越来越严重。她现在知道错了,想问该怎么办?

8犯了两个严重错误:在魂魄不齐的时候不要改名字,改得魂都找不到了;另外就是杂修。现在越来越严重,魂魄不齐,只能叫魂。

 

9如果发师父的法会开示、佛言佛语等做法布施,但没有人看,是不是属于不成功的法布施?还有功德吗?

9你做一件好事,当然有功德。别人看不看是别人的事,你做不做是你的事。

 

10师父开示过,梦到活鱼或吃新鲜水果,代表幸运。如果现实中白天看到了活鱼、吃了新鲜水果,晚上梦到了水果和活鱼,是否也是代表幸运呢?

10要看的,如果白天的事情已经进入八识田,晚上梦见的就没有什么现实意义;如果白天没有看见,晚上突然梦见的话,这样的梦就比较真实。

 

11同修家的佛台设了已经有1年了,但是这个地方在设佛台的3年前放过笼子养狗。请问,需要换地方吗?

11肯定要换地方,不能供奉在这里。

 

12以前不懂,家里的天财神用荤食供奉过,现在,这尊天财神还能和心灵法门的菩萨一起供奉吗?

12可以。

 

13一个人(不学佛)犯罪了,我知道他在哪里,并告诉了警察,结果让他坐牢了。请问,我会否因此有业障?从学佛人的角度如何处理会更如理如法?

13自己用智慧去想。如理如法的事情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只是不知道这件事情是恶还是善。比如,这个人很可怜的,因为一些原因偷了一点小东西,有时候也可以放过他;如果损害国家利益了、对人民大众不好了,你就要勇敢站出来。要根据事情来的。

 

14有师兄说,凌晨2-5点最好不要听师父的《白话佛法》,因为这个时候也有很多灵性也会一起听。请问,有没有这个说法?

14没有这种说法。当然可以听师父的开示。

 

15如果一个人是地府的官员投胎到人间,是不是长得比较黑,比较有正义感,会经常梦到地府的一些事情?

15不是形象,是精神上的事情。

 

16我家二楼的客厅没有安装窗户和门,只是外面的阳台有门窗。从玄学角度讲,是不是不好?

16家里门窗大开的话,气场不好,外面气场都进来了。

 

17最近师父开示,灭油灯的时候菩萨也会来。请问,观音堂在灭油灯时,如果把全部义工都叫到佛台前恭送菩萨,是否如理如法?

17当然如理如法。早请安、晚请安,都是好的。

 

18十八罗汉是天上定下来的职位吗?他们是大菩萨现罗汉身吗?

18都有可能。每个人的缘分不同,很多都是天上到人间来成佛的,有的是修罗道下来成菩萨的,每个人的果位不同,根据人间的缘分,最后修成菩萨道、修成佛道。

 

19同修想10月31日(农历十五)设佛台,但那天是万圣节。同修所在的国家其实并不流行这个节日,不知道这天是否可以设佛台?还是隔天再设比较好?

19隔天好。

 

20A师兄之前帮我改了名字,现在他出现问题修偏了。他改的名字对我有没有影响?我需不需要再重新改?

20至少他在改名字的时候还没有偏,就没有关系。

 

21我家里的客厅和房间的灯罩都是八卦型的,对家里的风水和气场会有影响吗?

21当然不好,以后有条件再换。

 

22共修会烧送小房子的地方,常发现佛友没烧完的小房子边角,义工可以用打火机把它点燃烧完吗?

22可以。

 

23我先生已经过世一个多月了,师父看图腾说他目前在天界。有师兄发心给他结缘了好几张往生咒的自修经文。请问这个自修经文还可以烧送给先生吗?

23烧不烧都可以。烧的话能消掉些业障。

 

24我从事园林花木行业,工作都是在野外,我基本上都在念经,为了让思想更集中,放空杂念用心声念,有时会出现昏昏沉沉的状态,感觉像是魂魄临时出窍似的。有一次出现了长时间的这种状态,之后整个身体冰凉,躺被窝暖了两个小时才好。请问,我这样念经有不如理不如法吗?

24师父没有教过的做法不要去做,否则会出偏差。杂念纷飞的人如何控制魂魄?魂魄出去之后游荡,收都收不回来。

 

25母亲查出癌症,我们许愿了小房子和放生,我也转了功德给母亲,但还是控制得不好,已经没有功德可以转了,该怎么办?

25没有功德怎么转?要做功德才能转给母亲。而且要看母亲业障多大,有些情况业障太大,转了也不够救。

 

26我不确定自己的生日,家人也都不记得了。原身份证写的是1973年x月x日,后来做户口的时候写成了1980年x月x日,用了十多年了。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命也会改变?

26如果连出生年月日改了,肯定改命了。

26续问:如果能打通节目热线请师父看图腾,我该怎样讲?因为真实生肖我自己也不清楚。

26续答:可以如实告诉师父,让师父看图腾确定。

 

27有一次好像听到开示说灵性从毛孔也能出去,但没有搜到相关开示,请问是这样吗?

27从毛孔出去的话,不是正神,是不好的灵。你到了很暗的地方会毛孔竖起来,比如跑到山洞里面,突然之间就会这样,一阵发凉,就是灵性侵入毛孔里面。

 

28同修打印小房子的时候,自己把“的孩子”“的要经者”这些也打印上了。现在知道这样不如理不如法,小房子不能自己添添减减,但这些已经印了的,能继续用完吗?因为数量较多,不想浪费。

28可以用完。

 

29师父图腾中描绘某人时,有时会说此人白发。请问,如果这个人的白发经常染黑,那图腾中显示的头发是什么颜色?

29当然是白发。

 

30本人爱好设计,会经常设计珠宝首饰等。请问从事珠宝首饰设计这个行业算是八正道里的正业吗?

30正正规规地作为一种工作,做设计没有什么问题。如果说希望自己的工作一定要有功德,那是另外一个概念。

 

31我准备考招聘考试时梦境特别好,每天梦见菩萨,还梦见食物。考前梦见五盏油灯结莲花,我在隔壁省沙滩上写大字,我知道菩萨希望我去隔壁省,我考的也是那里。考完当天也梦见很多粮食。但是成绩出来却没进面试。出成绩前因为房租到期不得不拆了佛台柜,当时念了45遍礼佛大忏悔文,但我工作没定也没有条件再租房设佛台。不知道是不是跟这件事有关?

31任何一个杂念或者不如理不如法,护法神都可能把你的功名拿掉。过去考状元的人,有任何不如法,一定会落榜的。

31续问:之后我不知道现在应该继续等考试转机还是去找工作,前天梦见师父说,问题解决不了必须放生(还有一项我忘记了)。于是我许了放100条鱼、法布施100篇、念1万遍准提神咒。昨天梦见有人招聘,问我愿不愿意去。

31续答:许愿之后,可能还会有机会,能考就考。

 

32同修梦到自己嘴巴里有异物,吐出来后发现是一块刀片。

32要当心嘴巴在造口业,已经给他颜色看了。

 

33梦见在家里打扫卫生,发现家里的土炕变成了一个大粪坑,炕前也是大粪坑,里面还有卫生纸。

33邪淫过头。

 

34许愿了一万遍解结咒,和化解冤结的小房子,祈求菩萨化解我和男朋友的恶缘。梦到我们要结婚了,去买结婚用品,老板说我们的价格太低了,买了不能放她店里展示。

34要把自己的要求放低,否则有麻烦。

 

35梦到要买香水,在选,是什么意思?

35要干净一点,太臭了。脑子不干净、杂念太多也会肮脏、臭。灵魂中散发出臭气就是这样的。

 

36梦到同修的厨房很旧,是用柴火烧的那种,同修说很难煮饭,要换炉灶。

36改换门庭,就是要换地方。

 

37凌晨闭着眼睛看见一张女人的脸,我不想看,可是依然看得见,最后我迷迷糊糊中用意念跟那女人说:“我给你念27张小房子好吗?我很困,想睡觉。”然后那个女人的脸就消失了。请问,我看见的这张脸是不是灵性?是真的要给自己的要经者念27张小房子吗?

37这是灵性。要念27张小房子,梦里许了愿她才走的,否则不会走的。

 

38梦里看到超级大的白月亮往上升,这时,一只大老虎奔过来,咬住我的右手臂,我又怕又想挣脱,就反咬了老虎一口,老虎松口了,我也醒了。

38现实中与一个属老虎的人有冤结。

 

39超度孩子的过程中梦见帮一个小孩洗澡,是代表孩子走没有?

39超度走了,还有财运。

 

40梦见我们好几个师兄在师父身边,师父在向每个人发佛台用的点火器。我还没发到,就和师父说了,师父就给了我三个点火器,多给了一个。请问,发点火器是什么意思?

40师父给大家都加持了。

 

41梦见坟墓装修好了给我当房子住,坟墓门口有两个小石狮,有两个小男孩坐在石狮上面玩。

41要当心,有劫,要出事了。

 

42我梦见设佛台的场景,H师兄准备把花瓶供上佛台,花瓶里面装满了油,我很诧异。然后场景是在观音堂,H师兄在擦菩萨像,但她用错了布,我很着急。这时我又看见菩萨像的头不见了,旁边有一尊女的雕像,没有五官,不知道是不是菩萨像。之后有看见H师兄做了很多奇怪的事情,很混乱。现实中,根据之前其他师兄的梦境,我们已经在烧小房子给观音堂的要经者。请问,梦里H师兄是怎么回事?

42这位佛友身上不干净。

 

43梦到自己怀孕,走在路上,觉得身上排出一坨东西,原来是孩子流产流出来了,心里有些难过。现实中我最近刚念完一拨小房子超度流产孩子。

43流产的孩子还没有念掉。

 

44梦见我照镜子,发现我松果体的位置有一个眼睛,这眼睛还没打开,我再仔细看,发现里面有一颗金色椭圆形的种子,突然这颗种子裂开,开出一朵金子的花朵。

44松果体开花是好事,说明能看见灵界的。

 

45梦到下面的牙齿碎了,并出了血,血的颜色比较黑。

45和小辈或同辈会有磨难或争斗,要当心。

 

46我求菩萨托梦,我2019年是否度到了600人?早上梦见喝两杯新鲜的果汁,其中一个装果汁的玻璃瓶破了一角,里面有像蒲公英一样的东西。

46有漏,没有到600个。

 

47上香求菩萨点化,目前正在做的一件事情是否要继续?梦到家里的沙发上平放着3个枕头。

47可以的。

 

48同修梦见有人发邮件到东方台提问了一个梦境问题:“我梦到家里的富贵竹在疯狂地生长,富贵竹根部的分裂再生功能很强盛,在很短时间内,富贵竹长满了整间屋子,当中还有三棵是竹王。”然后东方台的回复是:“发展得太快了,寿命不长。”(梦里隐约感觉这句话是台长说的)然后梦里的场景就变成了同修自己的家,客厅有个大概一米长左右的玻璃缸,缸内有清水养了些刚才梦到的富贵竹,根部非常发达,其中一条根还能动,同修不小心敲断了一小截根部,但梦里感觉这截断出来的富贵竹根还是活的,还能长出叶子来。

48说明财运不济,自己搞掉很多。他求菩萨,菩萨给他,因为命根中是有财运的。

 

49在立佛台的前几天,睡觉一闭眼被金光照耀,金光处有无数金色手臂晃动,手臂簇拥的中间是金色法身,因为太闪耀只隐约看到带着金冠的身体轮廓。整个景象历时1分钟才淡去。立佛台当日恭请观音菩萨进入宝像时我头皮发麻,肩膀和手掌滚烫。当晚梦见海边,有很大的船,我到了一个大会场,有各类艺术品,成千上万的人,我的佛台变大了好多好多倍,很多人都去佛台前拜,其中还有个穿着亮金色衣服、高束的发髻上扎着金色小冠的七八岁的孩子在转圈跳着舞、唱着藏文的歌,声音响亮异常。人山人海中,听到三个迎面来的老人说“今天真的太幸运了,喝到大悲水我以后不用吃药了”。我想着,会不会有人动我佛台的大悲水?正走向佛台就醒了。

49这个佛台很好,来了很多神仙、护法、菩萨等。

 

50我念七佛灭罪真言时,眼前飞过像杨家将的那种石门,门上面写着“卋门”。

50世纪转换,家里过去一定是富豪人家,要好好修。上辈子有钱,这辈子还是能够做点事情的。

 

51我儿子是自闭症,我晚香的时候求观世音菩萨点化,他该继续在公立学校陪读,还是要转特殊学校学习?早上梦里出现一句话:“儿子和佛祖在一起,我梦到了太上老君。”现实中,前两天晚上,儿子睡前看着天花板用手指向天空,他爸爸问他,手在指什么?他说:“指星星,佛在看着我。”

51代表孩子过去是从天上下来的。跟太上老君有缘分,过去在天上是在一起的。但是最好去特殊学校。

 

52目前正在超度孩子,梦到三个孩子并排躺在板上,其中一个女孩很漂亮,朝我笑,女孩的后面躺着女孩的妈妈,她的一条腿已经烂到了臀部。请问,这个梦和我现在超度的孩子有关系吗?

52要继续超度三个孩子。

 

53梦到有一件男西装在加工,说快要做好了。现实中,先生反对我信佛念经,他已经搬到外面去住了。不知道这个梦是有何提示?

53如果还想再嫁的话,命根中还会有一个男的。西装快要做好了,就是说明这个男的快要出现了。

 

54在刚失业的第二天,梦见我在高楼上掉了一把镰刀下去,镰刀很有威力地扎穿隔壁厂的墙壁弹了进去。

54这就是提示为什么会失业——做人做得不好,弄人家、伤人家。

 

55梦见我和A同修在制作鞋子,我觉得自己的鞋子不好了,就穿了一双她做的鞋子回家。

55鞋子代表邪思邪念。

 

56同修梦见姨妈(也修心灵法门)把他领到了一片墓地。

56姨妈身上有灵性,请他帮忙超度。

 

57我和妈妈因为生活上的琐事发生了争执,吵得挺凶。当晚我梦到自己到了警察枪决犯人的现场,看见枪决了两个犯人。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57有灵性在身上,是邪灵。

 

58梦见带着两只甲鱼去放生,我像往常一样逗逗它们玩,结果一只甲鱼跑掉了,跑得很快,藏起来找不到了。

58要多放生。

 

59梦中有个人给我写了一个“存”字,不知道什么意思?

59要管好八识田阿赖耶识。

 

台长语:

希望大家好好念经,好好学佛,多学《白话佛法》开智慧。要努力改变自己。不是不能改,而是自己的努力到达什么程度,就改到什么程度。就像一个人的身体,不是说身体不会好起来,而是你当心到什么程度、照顾身体到什么程度,就会改变到什么程度。

要学会感恩,要多付出,多慈悲。一善解百灾。当你有很多灾难的时候,如果你柔和一点、慈悲一点,你的灾就会少一点;越凶灾越多。多善良一点,多随缘一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峥嵘岁月,只争朝夕。你得到了就得到了,失去了就失去了,没有了就没有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很苦。有的人从小父母吵架、打架,从小受到心灵创伤。哪能一辈子平平安安?哪有什么家庭幸福?美满是一个奢侈的名词。要珍惜每一天美好的时光,好好修心,善良、慈悲,不妄语……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