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一十九)2020-10-09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2019年3月17日的问答节目中,听众问:如果我们的脏器已经损伤到一定程度,是否菩萨来梦里给我们加持一下或者治一下病,那个脏器也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呢?或者是能好一点呢?师父开示:要看你跟它断得彻底不彻底。请问,师父的这句开示是什么意思?我没听明白。

1如果你身体坏了、机体坏了,功能已经不能用了,就如一辆汽车已经完全不能开了,让修车的人怎么修?他会让你报废。如果还能修,修好了就能开了。你身体的五脏六腑如果还能用,菩萨给你加持后,你当然会好。如果机体已经完全不能用了,那肯定不行了。菩萨帮你也就是帮你找个好医生,有时候如果身体不好、脏腑坏掉了,就没有办法了。

 

2师父在节目里有提到在家守八戒,请问八戒里“非时食”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在不该吃饭的时候不能吃东西?是不是要减少食欲,吃饭就是为了维持健康和生命,把所有想吃的念头都抛掉?

2不停地想吃,一会儿吃这个,一会儿吃那个,就是贪。贪吃就是贪。吃饭是为了维持生命,为了身体健康。

 

3有时候无意间在一个地方看到有卖鱼或甲鱼,价格便宜,数量有限,因为便宜,想买去吃的人自然也不少。我自身能力有限,只能救度一部分。但是为了能救下更多的鱼,我就会联系附近的同修,告诉他们这个情况,希望他们能随缘救度这些鱼,并请他们转告其他同修一起来随缘救鱼。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3只要不是上当受骗就可以。有时候鱼生病的话,就会很便宜,我们看不出来,但鱼商知道。如果让别人来买的都是生病的鱼,你就有业了,所以最好不要讲。

 

4同修学习心灵法门五个月,吃全素了。现有一个问题,他在念大悲咒或心经时,常听见有个男声(也有时是女声),如同提醒一样,总比同修念快一句经文。就是说,同修刚要念到哪句,那声音就先快速念出来了,普通话都很好。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4可能是菩萨或护法神在提醒他、帮他助念。菩萨只要意念一到,就像转音器一样,它是一个信息在菩萨的意念中,讲出来的就是和你自己所用的语言一模一样的。

 

5师父最近开示,如果知道自己劫来了,可以和菩萨许愿做100件好事,并且做一件好事要记下来。请问,做100件好事之后,要配合功德宝山神咒多少遍?

5108遍。好事赶快做,每个人都要做,还要记,把好的事情全部记下来,天官马上帮你记录,漏也漏不掉。问题是坏的事情也会被记下来。坏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忏悔。

 

6同修许愿了放生鱼的数量,但是突然出现了经济问题,目前看来已经没条件完成许愿的数量了。请问,是否可以改成放泥鳅?

6可以先放少一点,以后再放,把时间拉长。不要改泥鳅,不同性质的。

 

7在念经的时候,意念看到自己的莲花,当专心念诵经文的时候,会有水珠从莲花瓣上流下来滴落进莲花池里,这就好像是念经功德力的水珠类似于极乐世界七宝池的八功德水一样。请问,此类脑子里出现的画面是属实吗?

7连西方极乐世界都是幻化出来的。我们做梦真实吗?都是真实的,但也是幻化的。你能懂得这点就懂得佛法真谛了。只要心到、意到,心中觉得这是七宝池八功德水,你就能体验到七宝池八功德水的能量。人的能量都是靠的心。心有心力。

 

8我们心灵法门是否可以对应经律论三藏?就是说,经是指心灵法门的三大经文为基础,律就是佛教的戒律,论就是师父常给我们说的《佛言佛语》和《白话佛法》。可以这么理解吗?

8是的。

 

9我家小超市的门口有个废弃不用的坑,上面盖着铁板。超市常丢钱,我怀疑跟门口的坑有关,就用印有“欢迎光临”的红毯子盖上了。是否可以?

9可以。

9续问:之前超市总丢钱与此有关吗?

9续答:破一点点小财,可以赚点钱之后就做点功德,比如放生等。

 

10老家的风俗是土葬三年后要把遗骨捡起来,然后再寄土三年后才能真正下葬。去年刚好是我爸土葬的第三年,家人们就把爸爸的遗骨捡起来了,并进行了简单的寄土。之后,我们家发生了好多事情:妈妈生病做手术;姐姐长肿瘤,至今在治疗中;家人也无缘无故发生车祸;连我本人都摔了好多次……我一直在给父亲念小房子,不知道还要怎么做才能避免家里的这些情况发生。

10多念经、念小房子。白天多祈求,晚上多保佑。一般白天祈求比较好;晚上要求也是求保佑平安顺利,而不能增加求的事情。

 

11我女儿怀孕四个月了,我女婿在家里贴了一块黑板从上贴下来(家里有个三岁小孩),还贴了一块镜子,这个镜子可以直接照到对面人家。请问这样布置对孕妇有没有影响?

11都不好,不要这样做。有佛台最好。对方如果看到你家里弄镜子,会不开心,会弄更多东西搞你们的。

 

12我们经常去放生的鱼老板的媳妇也念经了,还助印空白小房子结缘给同修们,但是依然在卖鱼杀生。现在师兄们把一些法宝放在鱼老板的摊位上,包括菩萨像,这样如理如法?

12不可以。一边做坏事,一边做好事,这不是好人。

 

13师父开示过,小房子念了之后要在7天之内点上红点,不然可能能量散失。那么自修经文是否也要7天之内点红点?

13最好这样,点上了就是你的成绩。就如你做件好事,写上了,天上就知道。

 

14同修准备设2米的佛台,有一张A2的观世音菩萨画像是师父开光的,还有一张A1的观世音菩萨像是没开光的。选哪张比较好?

14大的。没开光的话,可以自己念经请菩萨入宝像。

 

15一位老同修用了“佛印”这两字作为微信名,就有同修提醒他,这个名字不适合。请问,这个微信名是否不如理不如法?

15因为以前有位高僧就是这个名字。最好避开,否则别人会说你冒充。

 

16我们当地设佛台时,只有一个男同修(30岁左右未婚),其余都是女同修,年龄大多比他大至少15岁以上,甚至大30多岁,大家一直把他当孩子对待,他也一直把女同修们当阿姨、婶婶对待,都不会有任何想法。前不久,我梦到我区有男同修要得白血病。该男同修也梦到他家佛台的香炉中有一堆蚂蚁。请问,是否我们以前设佛台不如理不如法?

16至少说明这个男同修心念不正。不要看年龄差距大,异性在一起只要思维出问题就会出事。一个人修心修的是境界,境界不好,装得再好也没有用。

 

17梦见师父的声音说:“知佛,不知人。知法,不知心。”

17你懂得佛了,就不一定懂得人间的一些不好的东西了。法师就是这样,专注学佛,就把人间的很多事情放下了。你懂得佛法了,就不会用人间的假心假意去生活了,而是要更如理如法地做事。

 

18梦见去上厕所,刚站上去,粪便就从坑里冒出来,一直到脚面。我就拿了一个新被子盖上,继续方便。然后再把被子洗干净。现实中,我在做一个投资,不知道是否有关?

18这个梦不好,并不代表有财运,而是已经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了,比如男女问题一定要干净,靠色情的交易到最后不会有好结果的。这个梦已经提醒你了,粪便就是肮脏。

 

19梦见帮一位老婆婆扫散乱在石板上的香灰,我跟老婆婆说“筛过的香灰里面也有石子,要挑一下”,老婆婆不同意,说“挑一颗石子就抵过少一个劫”,然后老婆婆又说“你问一下你师兄你自己的生命石板”。梦中我和老婆婆都在石板旁边,感觉那块石板就是我睡的床。请问老婆婆说的生命石板是什么意思?

19很多人的命就是自己睡掉的,贪睡,贪到最后命没了。一个人按照80岁来算的话,是三万天,有多少天是睡掉的?

 

20梦到一句话“相由法生”,感觉后面还有一句,但没说。我知道“相由心生”,这个“相由法生”有什么含义呢?

20法,如理如法。如果不如法的话,相就会变坏;如法的话,相就会变好。

 

21梦见共修会有五位男师兄排成直线跪在观音堂佛台前,当时香炉里有一排共五支香,是点燃着的,香烧剩一寸左右,而且还有一点儿打卷。意念中师兄们不满意烧香的状况。跪在最前面的师兄把手上的香往后面的师兄传。请问梦境是有什么提示?

21梦中传香火应该不是坏事,香火相续。

 

22梦见去厕所还听着大悲咒,而且觉得很安心,因为放着大悲咒心里不害怕。现实中我骑电动车上下班的路上会放大悲咒。我还专门和一个同事说,我路上放大悲咒,觉得骑着车稳。请问,是不该这样说吗?

22平时上香要注意如理如法,不能太脏。如果手没洗干净、心念不干净,都会有这样的梦境。

 

23梦见台长拿了一张没有写满字的田字格纸,让我把空的地方写上“贰”这个字。梦里我感觉自己写的不对,也不工整。之后我在一张白纸上写下了“戎”“戒”“贰”三个字。请问这是提醒我要注意什么吗?

23要在戒上下功夫。都离不开这个“戒”字。

 

24梦到我在外吃完素饺子后回家,看到老公正站在床上抖被子,我说让他把脸上的肉切下来剁肉馅吧!他同意了,用手从右脸往后脑勺一扯,肉就撕下来了,我劝他别撕了,他不听,一直撕,耳朵也撕下来了,就把耳朵又安回去了。我也没啥感觉,把肉放盆里剁了肉馅,跟妹妹说“这是你姐夫脸上的肉,给你们吃肉饺子”。请解梦。

24肝脑涂地,甘愿为她付出,已经背业背得很厉害了。

 

25梦见我在一个人那里买了一管牙膏,然后我们在一辆车里,我付了她儿子4块钱现金。现实中,我白天用现金和对方兑换了电子账户的钱。

25牙膏,提醒要守口业。

 

26念小房子的时候,打了一个盹,出现了四个字“返回天界”。

26本身到人间来一定是有愿力的,现在要做的事情已经差不多了,来人间的目的完成了,就该回去了,除非接第二个任务,比如“我要跟着师父继续度人……”,你第二个愿力一出来,菩萨就会考虑让你继续留在人间。否则,你到人间乘愿再来,肯定有时间的。

 

27梦到有人把我的《白话佛法》书拿走了,我去追了回来。

27说明在精进努力。

 

28我女儿有自闭症,晚上发脾气把门打破了好几个洞。我当晚梦到好多僵尸出来,一只只黑色的像猴子一样,在房外四处窜,就被吓醒了。请问,这个梦是不是和女儿把门打破有关系?我念小房子要给谁?

28门打破,鬼就进来了,尤其是晚上打破门,尤其女儿身上有灵性,一招就招过来了。要给女儿的要经者念小房子。

 

29梦到一位老同修的脸不断变化,变成观世音菩萨三十三相。请问,这是说明这位老同修修得好吗?

29对。暂时的。

 

30我已结婚多年,有四个孩子,但是经常梦到有人告诉我,我还没结婚。请问,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

30有可能婚姻不好,还会结婚。命里两次婚姻就可能有这样的梦境。

 

31女同修梦到男同修身上的要经者跟她说:“你想接近他的话,还要念19张小房子。”请问,小房子是写自己的要经者还是那位男同修的要经者?

31男同修的要经者。

 

32我最近一直在想自己的修为如何,然后梦到有人叫我师兄,意念中出现“纯莲”两个字,还梦见“六年级”三个字。

32修得很好,纯修心,非常干净。

 

33梦到有人还我钱,但是有一些钱是空的,就是纸。

33小房子是空的,没有念上去。

 

34梦里出现一张小房子,视线落在往生咒那里,一个声音说“简单一点”,同时出现一个字“见”。

34见,就是要学会观自己。观照,就是看见。有悟性的人就看得到事情。举个例子,一个会做事情的人,到哪里眼睛里都有东西,这个东西放放好,这个地方理理干净,这个桌子擦一擦……一个不会做厨房事情的人,进了厨房都不知道要做什么;一个会开车的人进了驾驶室就能开车。要学会多开悟。见,也要把握好,如果把握不好也会有业障,因为见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

 

35在公交车上闭着眼睛念经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画面,一双很漂亮的手捧着一颗黑色的像黑珍珠一样大的圆珠,随后又变成白珍珠一样,在两只手心中间捧着飞到我眼前来,越飞越近就没了,然后左眼位置出现了一只眼睛的轮廓,没有眼珠的一只眼的肉色的轮廓。我当时挺困,但是没有睡着。

35要看自己是什么感觉,这个很重要。这种情况是看到灵性了。如果一个灵性在你眼前飞,你偶然看到他,他是没有眼珠子的。

 

36梦见在雕刻精致的小木碗。

36在念经、在修心、在努力。

 

37梦见耳朵上方长出很多只尖尖透明的天耳,会收缩。

37在某一方面修成了。修成天耳通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38梦见睡觉醒来,发现床的四周长出了很多绿枝条的植物,生机盎然,井然有序,一直延伸到房间墙壁两侧。

38梦里有东西长势很好,都是说明果报在积,积善就是善果。

 

台长语: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10月份了,马上就要圣诞节、就要新年了。希望大家多觉悟,多管着自己一点,好好学佛,要懂得平安就是福,好好珍惜自己的佛缘,千万不要懈怠。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