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一十四)2020-09-14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我们在家居士适合许愿“为众生而活”吗?

1现在不要这样许。为众生而活也是一个愿力,但是虚空的,没有具体实实在在的东西。

1续问:已经许了的该怎么办?

1续答:口惠而实不至,已经许了就随缘。

 

2我们在平日生活中如果遇到有些人家里的佛台,并不是我们法门的,但供奉有不如理不如法或比较肮脏等问题,我们可以指出吗?

2只要人家接受就可以讲,不接受就不要讲。

 

3同修之前许愿1年内为丈夫放生1万条鱼,还没放完丈夫就过世了,目前还没有过七七四十九天。请问,没有放完的鱼是不是要继续放完?

3继续放完,先生有可能会投个好人家。

3续问:可不可以跟菩萨说,没有放完的鱼中拿一部分钱出来助印经书或空白的小房子?

3续答:可以。一定要跟菩萨讲,是给先生做功德,促成他能早日往生善道等。

 

4在现身说法分享稿中写“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能够消业障、开智慧”是否如理如法?

4可以。

 

5香炉的香还在燃着,灯芯已经差不多烧完了,这时候可以把油灯灭了后换新的灯芯吗?

5不能在燃着的时候换灯芯,必须烧完供完之后。

 

6我天生带有天眼通,懂事以来就能看到一些常人不能看到的东西,但可能从小身体弱、能量不足,看到的都是一瞬间。学心灵法门后看到的东西越来越多。现在可以看到天上的龙、水里的一些东西;可以看到什么地主埋有宝藏;可以看出一个人身上的福报是多少、一辈子能有多少钱;每次给家中佛台的菩萨上香,都可以看到菩萨给我很多很多的能量,佛台背景画有光出来,有时候菩萨会显化成千手;我没学过医,对脉理一窍不通,但是我只要用手触到别人的脉我就可以看到里面,知道他们的病……有次在梦里我问师父,我为什么可以清楚、准确地看到一些东西?师父笑呵呵地回答说,是师父给的。想请问,我可以用这些功能来度人吗?

6不能去显化自己的功能,包括很多小童子也是,不然很容易走偏。在人间有这个功能,被人家一捧,就被名利财色引诱而走偏,以后就看不到了。

 

7有几百张空白的自修经文因淹水导致受潮,晾干后纸张是皱皱的。不知道能否继续使用?

7不能用了。水属阴,碎掉就可以。

 

8弟子证可以放在小佛台的正前方,祈求菩萨加持弟子证吗?最长可以放几炷香的时间呢?

8都可以。不需要摊开,放在边上即可。想知道自己的弟子证有没有效果,哪天头痛睡不着觉的时候放在枕头下试试就知道了。

 

9有同修准备设佛台,拟设佛台的房间上面(房顶)有空调机,这样如理如法吗?

9空调机不能完全在佛台正上方,而且上香拜佛的时候不能开空调,因为电是属阴的。

 

10师父开示过,地藏王菩萨圣诞,给亡人78张小房子可以让亡人上一个台阶。请问,这78张如果分两次烧送(上午送一半、下午送一半),与一次性烧送的效果一样吗?怎么祈求?

10当然一次性烧送好。祈求“请地藏王菩萨慈悲救度我家的某某某”,最好确切知道家里的哪个亡人在下面。

10续问:估计一炷香的时间烧不完78张,如果中途续完香后,直接磕7个头,不再重新做烧小房子的仪式和祈求,就继续点火烧小房子,这样可以吗?

10续答:可以。

 

11木材厂不要的新的边角木材可以拿回家做烧小房子的凳子吗?

11可以。

 

12亡人过世多久后,家人可以去看病或做手术呢?不是很严重很着急的病。

12最好过49天。

 

13我想给师父寄一些自存的小房子,不过我的爷爷生前是从事杀业的,我的父亲以前也是从事杀业的,娘家现在还有鱼塘,还养了一些鸡。我自己是吃素的。请问,这样的情况,我能否给师父寄自存小房子?

13可以随缘。

 

14为什么我闭眼时会出现白无常的样子?

14已经被白无常盯住了。一个人如果眼睛一闭,感觉男朋友或女朋友就在你边上,说明对方的魂已经被你勾住了。

 

15我在大门进门的右手六步风水位放了个花瓶养了七支富贵竹,可以吗?单数还是双数好?

15富贵竹可以放的。双数比较好,比如两支。单数的话就是一支、三支。四支以上最好双数。

 

16我想让我的女儿长大后干干净净,有意引导她清修,通过念经化掉缘分,我会不会动她因果?

16应该不会。你想让女儿清修,如果她命根中有缘分,她不会听你的。就像有的妈妈让女儿结婚,女儿就不结婚;不让女儿结婚,女儿非要结婚,根本控制不住的。女儿有自己的缘分,你动不了她的因果的。

 

17有一位70多岁的同修长期住在寺庙做义工。她在庙里有自己的房间,设了佛台。她说感觉观音菩萨像有灵性,想念小房子,但不知抬头该怎么写?一般寺庙会有很多灵性,如果念小房子会不会惹到寺庙的其他灵性们呢?

17一般不会,名字早点写上去就可以了。小房子敬赠写自己名字房子的要经者,早点写上去,其他灵性就不会来拿了。

 

18我父亲修其他法门的,现在已经到了弥留之际。我能否祈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我的父亲某某某能够往生到我们的心灵净土?

18美好的愿望都可以,众善奉行。

 

19微信头像可以是本人的黑白照片吗?

19可以。

 

20萱草的花长的像百合,可以供菩萨吗?

20可以。

 

21新佛堂装修时,洗手间有个大柜子被师兄们擦洗干净放到储物间,后来不小心被义工往里面放了很多法宝:菩萨挂坠、香炉、油灯、花瓶等。请问,这些法宝还可以再用吗?

21应该可以,念点礼佛大忏悔文即可。

 

22刚请的瓶装水,搬时没拿好,掉了好几瓶到地上,一两分钟左右捡起来了,已经念了些七佛灭罪真言,水还能供吗?

22可以。

 

23明觉恒住是不是就是明心见性的意思?

23不一样的。恒住:恒常住在心里。明觉恒住:光明、觉悟永远住在自己心里。明心见性:开悟了,见到本性了。

 

24“分别心”和“分辨心”有什么区别?

24分别心,是心中对某一件事情有别于正常的思维,认为这个事情是这样的,那个事情是那样的……分辨心,是在辨别对错。分别心不是太正能量的词汇。

 

25先生是做车间工程的,最近有一个车间需要搞土建打地基。请问,可以在工地上烧送小房子吗?需要多少张?怎么祈求?

25可以念78张,祈求“请诸位菩萨、土地公公原谅……”

 

26我家要设佛台,要把神台移动一米,留出位置设佛台。移动神台的时候,我这样说“观世音菩萨、祖先伯公、土神公公菩萨,我想供奉观音堂的菩萨,请原谅我移动神台一米左右”,可以吗?

26可以。

 

27家人去年打死一只黄鼠狼,还药死了两只黄鼠狼。请问我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给黄鼠狼?

27有些黄鼠狼和人一样,要很多小房子。具体数量要看图腾的。可以先给大的黄鼠狼65张,小的每只34张。

 

28女儿面部总是红肿,印堂中间一直爆痘,化了一拨小房子21张后好了,但没过几天又复发了,再许愿了108张小房子、放生1200条鱼,好了一段时间后又复发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28吃的东西要当心,不要太辣。

 

29可以开艾灸馆吗?

29 随缘。

 

30在佛台前念小房子的时候,看到佛台观世音菩萨像前出了“善见”两字。请问是什么意思?

30不管看见什么都要把别人往好的地方想,就是善见。见解要善良,看见别人要觉得“他讲话是为我好”“做事是为我好”……看见世界上的一切,都要觉得别人是为我好。要善良地去见解、见识。

 

31梦见观世音菩萨说:“你本是天界的一粒尘埃。”请问,“天界的一粒尘埃”是什么意思?

31天人。我们现在是人间的一粒尘埃。

 

32念经打盹时梦到师父跟我说我可以守清净戒了。请问,清净戒是指什么?

32任何活动,不如理不如法的、跟佛法没有关系的,都不参加,比如聚餐、聚会等。对我们居士而言,自己保持精进,不要去跟人接触。这是对那些静不下来的人说的。

 

33同修梦见一个声音说“念2000张小房子给爷爷”,同修当即就在梦里说“我念1200张小房子给爷爷,其余的小房子请要经者找爷爷本人”。醒来后,同修没给爷爷许愿小房子,而是给自己的要经者许了1000张。这1000张还没有开始念,爷爷就去世了。请问这和他不给爷爷念小房子有关系吗?这样的话,是不是等于欠了爷爷1200张,还会有利息吗?

33对,他把爷爷害死了。他当时愿意许愿的话,爷爷有功德可能就不会走掉了。现在不是欠1200张,现在是欠2000张,可能都不止。如果爷爷很恨的话,天天可以找他,他就大麻烦了。

 

34梦到观世音菩萨从我家的房顶进来,微笑着说:“你是出家还是回天?”这时我的妈妈在边上就不舍地哭了,说:“两样都不行。你出家了谁煮饭给你吃呀?”我也哭了,说:“我一碗饭就够了啊!”然后观世音菩萨说:“你自己选择吧!”观世音菩萨就走了。我哭醒了。

34这是真的,菩萨来把你度回家。要放弃很多人间的利益。出家也好,修心也好,你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菩萨来救你、直接和你讲的话,说明你现在这点功德根本不够回天了,除非出家。很多人现在已经身没出家、心出家。

 

35梦见过世的公公拿着两大张新鲜的饼,说“不要了”,我说“你不要的话,就给XX(我丈夫,健在的)”。现实中,我最近正为公公烧送小房子。请问,他说不要了是什么意思?

35有人给他供食物、烧锡箔,他都不要了,没用。要继续给他念诵小房子。

 

36梦见自己有六颗夜明珠,另外一位师兄说她有八颗夜明珠。请问,夜明珠代表什么?

36夜明珠就是人的一种智慧,智慧的细胞源。

 

37梦到师父在我的脑子里放了一个类似芯片的黑色内存卡,师父说我以后遇到事情会知道怎么做。请问,这个黑色的芯片卡是什么?

37能量体。有能量以后碰到事情都能想出办法。

 

38梦到我打通了师父的节目电话,我能听到师父的声音,但是师父听不到我的声音。师父就抓紧时间在讲佛法的内容,我自己一直在“喂喂喂……”。

38接不到师父的气场。

 

39我求菩萨托梦提示小房子的质量。两次梦见我和几个发小聚餐,食物还没上来,我们在聊天。感觉店里生意非常好,需要排队等。

39在等候,就是在等果。吃的东西只要是新鲜的都是好的。

 

40梦到师父给别人看图腾,说“时间不多了”两次。请问是什么意思?

40说“时间不多了”有两种可能,如果是不认识的人,是灵性的话,时间不多就是灵性离开了;如果是认识的人,时间不多就是要走人了。

 

41梦到在素描一个人的头像。

41帮这个人背业了,把他罣碍在心中。

 

42同修是肺腺癌中晚期患者,梦到师父给他写了“赶快搬屋”几个字。同修又问师父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师父写了“1555”,后面还有“亲自放生1000条鱼”。同修已经许愿了放1000条鱼,但不知道“赶快搬屋”和“1555”是什么意思?

42“赶快搬屋”,小房子重新念。“1555”是“依照我说的去做”,谐音“依吾”。

 

43梦见自己有三张小房子,每张都点得很整齐,但是其中一张却掉在地上了。旁边有两个人,我跟他们说要好好念经。

43有个别灵性催要小房子。

 

44昨晚我问菩萨,我可不可以改名字?梦到我的头发一圈一圈掉下来。

44头发一圈一圈掉下来,心力交瘁。名字暂时不要动。

 

45最近又犯老毛病肚子疼,已经许了小房子和放生。那天我肚子疼的时候一直念经,迷迷糊糊睡着了,梦里听到师父大声说“穿蓝色衣服”,我就醒了。现实中,我没有蓝色衣服。

45念经的时候睡着,是得到了菩萨加持减轻痛感。穿蓝色衣服,对某些事情不要太著相。

 

46老家当年因一些原因多出来一块石碑没用上(曾祖父的墓碑),我好几次梦见这块石碑,提示我要好好处理,时间拖得越长越不好。现在我想先把碑上的字凿下来,然后找个地方埋掉。请问,现在是七月,可以动工和埋掉吗?

46过了中元节就可以。

46续问:可以埋在老家周围的泥土里吗?但可能再过几年老家又会造房子的。还是埋在田里好?

46续答:最好埋山上。

 

47晚上我求菩萨点化,我母亲的偏瘫还能好起来吗?梦见我倒味精在手里,倒出了一些花生。

47梦见花生是有希望的。

 

48同修梦到她自己和老公(现实中的老公)结婚,不知道为什么另外一个屋里有一个人死掉了,没看到这个人,但据说他是因同修而死的,同修特别害怕。

48有灵性找她,她要跟老公吵架了。

 

49同修梦见老公带了一个特别丑的旧领带,同修说不好看,就给他换了一个好看的蝴蝶结的领带。

49说明有人要牵住她老公。过去说,送领带就是想牵住对方。

 

50同修的小佛台每天都会上香,他还供着水果。前天晚上梦到供果被老鼠吃了。

50有动物去碰过水果了,要换掉。这是护法神的提醒。

 

51白天我想,如果要一世修成,必须加油。夜晚做梦,说我已退出天界。接着走在天梯上,天梯断了一梯。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51难以一世修成,上不了天,会投人道。

 

52同修睡觉前脑海中求菩萨和师父能够告知他的业障比例,梦到自己和师父聊天,师父穿的短袖,胖胖的,是很早时候弘法的样子,但周围环境是黑的。这是代表什么意思?

52师父帮他背业了。

 

53梦见在爸爸家外面有活动,我手拿一支很大的香,要烧很久。

53要烧香拜佛求事事顺利,最近有些不顺。

 

54梦见一个大盒子,里面大约装着40~50个菠萝,菠萝很新鲜,差不多占盒子的三分之二,但是上面的几个菠萝沾着血,不知道是谁的血。请解梦。

54不好,供品里面有问题。

 

55睡前问菩萨,以后有没有机会在师父身边?梦到观世音菩萨站在空中,微笑地看着我。过一会菩萨冲我流眼泪了。请问,是代表我有劫,还是我没机会过去?

55两种都有可能,很大的可能性是没有机会到师父身边了。

 

56梦见旧房子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青蛙。

56很多散灵,要念往生咒。

 

台长语:

每个人放下一点自私,就多一点快乐;每个人多一点自私心,就会给别人造成多一点烦恼,给自己造成多一点痛苦。自私的人一定会痛苦。整天为别人想、整天对别人好的人,整天关心别人、不顾自己的人,一定会活得幸福。不要为自己的事情想得太多,这样会制造痛苦的。

 

末法时期,大家都要返璞归真,找回自己的本源。每个人都不能再自私,不能再像过去一样活着。到了末法时期,泾渭分明,要么好,要么坏。你不想改,你就是个坏人;你想改,你就是个好人,所以大家要赶快改。吃饭的时候好好吃,睡觉的时候好好睡,开心的时候开心,念经的时候念经,共修的时候好好共修……要好好努力,不能再把人间的贪瞋痴慢疑带到未来去,不然你会很痛苦。

 

哪个都不能掉队,任何人掉队师父都会心痛。天上菩萨都看着我们,要真修,不能再假修,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是没用的。

 

爱师父就付出行动——改毛病!每个人都有毛病,都要改变。

 

师父一个人帮不了多少人,弘法要靠大家的努力。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