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零八)2020-08-22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问1:除了“三六九”年龄、犯太岁,还有其他特别的岁数会有劫吗?

150岁以上岁数有两个数字重复的话,就是一个劫,比如55岁、66岁、77岁、88岁、99岁,都算劫。菩萨最近开示,要消灾的话每天要念108遍消灾吉祥神咒,天天要念,否则消不了灾。

 

2被灵性控制、精神病发作、想自杀的人,是前世什么样的因果?

2上辈子欠人命,这辈子会变成神经病的。这辈子的神经病,上辈子绝对是杀过人、欠人命的,这辈子就会有灵性在身上,他把你往死里整,你到一定的时候想自杀,就是上辈子欠人命债的时候。

 

3我在上香时向菩萨祈求让我能够顺利完成八正道的法布施。当我叩拜菩萨时心中出现一句话“勤修八正道,能灭诸法”。

3诸法就是人间所有的法相。心中不要有芥蒂,人正心正,你心中就没有很多人间的东西。如果心不正,人间的东西太多,你怎么修?烦恼重重。

 

4有一种小香插有五个孔,可以用吗?

4最好用只有一个孔的。

 

5那些从事杀业的人年轻时挣的钱到了年老是不是都会赔进去?

5:对。

5续问:投股票挣的钱呢?

5续答:全部都会。他的第一桶金是靠着杀业来的,以后不管再做多少生意,赔的时候都是连本带利一起赔的。

 

6有一些同修经常免费给新师兄结缘佛台、佛具。但最近有人说,如果全部免费结缘,一旦新师兄退转、撤佛台,结缘佛台、佛具的师兄们会背很大的业,所以,为了减少背业,要向新师兄收取100元左右的费用。请问,这样如理如法吗?

6佛台、佛具只能免费结缘。各人业障自己背。收了钱反而会背业,不收钱不背。

 

7吃饭时,父亲造口业,我不想让他继续造业,就吵了起来,一气之下我把碗扔地上砸碎了。请问,地府会记我的账吗?会怎么惩罚我?

7地府肯定知道,但是记账要根据两人的情况。如果的确是父亲不好,会给父亲记账。如果父亲造了很多口业,被地府带走也有可能。砸碗等于通知了地府。

 

8我给奶奶讲了一些佛法,奶奶很有感触。她告诉我,她身上有个仙家从她11岁就跟着她了,说自己很辛苦,那个仙家也很苦……说得很激动。后来那个仙家直接上了她的身和我说一些话。我自己本身是想一门精进跟着观世音菩萨好好修的,但我今天跟奶奶身上的仙家说了话,会不会影响我往生极乐?

8单单说这几句话不会,乱说话就会。跟属阴的经常讲话会倒霉的。要忏悔,不要去对话。过去说,当别人说梦话的时候你不能接话,因为他可能在地府跟灵性讲话,你接上去就是讲鬼话了。

 

9同修说,许的愿最好不要说出来,心里默念就好,把自己的愿力说出来是不如理不如法,不该听的都听到了,有的同修反而会增加阻碍。请问,是这样吗?

9如果是不如理不如法的愿,讲出来是不是天地鬼神都听得到?听到了是不是你就麻烦了?如果是好的愿力讲出来,天地鬼神听到了你是不是有功德?

 

10坐轮椅的同修设佛台可以把台面放低一些吗?为了方便坐轮椅的同修换水、点油灯等,菩萨像也相应地会低一些。这样可以吗?

10可以。

 

11门帘一般深颜色的好还是淡的好?

11淡的比较好。

 

12师父开示过,一开门就看见冰箱的侧面不好,可以在冰箱侧面贴些画、海报。请问,是否也可以在冰箱侧面贴蓝色山水画?

12不好。可以放一个柜子在边上。

 

13请问读《白话佛法》时,开着百人合唱大悲咒,会有影响吗?请问是否一定要关闭?因已习惯24小时播放大悲咒。

13可以轻轻开着,没有关系。

 

14如果家里24小时轻轻播放百人合唱大悲咒,可以同时播放我们法会上的那首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的歌曲吗?

14最好不要。一般放百人合唱大悲咒。如果要播放圣号歌曲的话要专门单独放。

 

15家里的佛台有4个香炉,中间一个是最大的6寸的,其他3个是5寸的,但其中一个高度和口的大小和其他两个不一样,这样可以用吗?

15可以。

 

16一位不精进的同修借用了我家的洗澡间冲凉,当天我就梦到不好的梦。请问,和同修借用洗澡间有关系吗?我们平时家里的洗澡间是不是最好不要借给别人用,以免接不好的气场?

16洗澡的人气场不好会有关系,但也不是很大的问题,稍微念几遍经就没事了。

 

17我小孩在1岁不到时,有次我带他去买鞋子,当时店里有个老太太坐在轮椅上,她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抹了一把我小孩的脸,我一直奇怪。前不久,菩萨妈妈告诉我,我小孩的寿被那个老太太偷走了,并说那个老太太活了97岁。菩萨妈妈也告诉我小孩的寿。现在我该怎么办?

17碰到巫婆了,真的被偷寿了。通过这种方法来拿寿,不是正人君子所为,这是拿人家的魂,不好的。赶紧和菩萨讲,一讲天上地下都知道。这个老太太,如果地府的官找到她那里,知道她是不对的,马上可以把她拉走。她的寿如果靠这样来的话,很快就走掉了。

 

18做佛台多出来的边角料,不想浪费,可以用两块边角料拼成一块板子用来做烧送小房子的凳子吗?就是说,这个凳子的凳面不是完整的木块,但看上去基本上没有缝隙。请问,这样可以吗?会不会影响烧送的效果呢?

18没关系,不会影响效果。

 

19我许愿的时候一直说要广结善缘、广度有缘。最近师兄说,广结善缘广度有缘,就必须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度人,否则就是违愿。请问是这样吗?

19:(师兄要求别人)这样都是过分了。任何人不要逼迫别人做什么事情,要随缘,随顺因缘。要有缘分才能度化。

 

20不小心把观世音菩萨吊坠放在了鞋柜的上面,旁边还放了两双孩子的鞋子。这种情况,吊坠还能戴吗?需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

20应该问题不大,3遍礼佛大忏悔文即可。

 

21最近总遇到停电,我准备了一个可充电式的台灯,如果上晚香时停电了,我就用这个台灯照明。请问,台灯可以夹在佛台一侧吗?

21可以。

 

22不小心把《白话佛法》封面上师父的照片刮花了,我已经许了7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书籍还能用吗?因为封面已经损坏了师父的形象。

22可以把封面撕掉,换个包书皮。

 

23带佛字的布,可以盖经书吗?

23可以。

 

24数字7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

24承上启下。比方说,70岁以上别人就觉得你很老了,60多岁还可以。一到7,就接近10了。比如一共要念100遍经文,念到70遍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接近成功了?你有70%的功德,和60%是不是概念不一样?60%,刚刚过了一半,到70%就基本上盖棺论定了。

 

25我刚请了一箱香,快递箱子旁边被人放了一双穿过的鞋子。这箱香还能用吗?

25可以。鞋子放在箱子旁边没关系。

 

26上晚香之后,我坐着念经,抬头看到佛台上有一个孩子趴在观世音菩萨的腿上,菩萨的左衣袖盖在孩子的背上,孩子露着头的侧脸和左上臂,是婴儿的形象。这是代表我的孩子超度好了吗?

26看见的是观世音菩萨的小童子。

 

27师父开示过,观音堂请下来的供果如果坏了,值班义工处理时要和菩萨说一下才不会背业。请问,具体应该怎么和菩萨说呢?

27“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今天我把供果请下来,有坏的我要处理掉,如有不如理不如法,请观世音菩萨原谅,请护法菩萨原谅。”要讲的,不然就如把别人的功德款浪费掉一样的道理。你把别人做功德的东西扔掉了,你说你有没有罪?这种全部要先和菩萨讲。

 

28梦到两句话“避祸而显质,重利而轻信义”。

28一个人如果能够避开祸,说明本质是有修的;如果命根中有祸,你躲不开,你的本质不就是不行吗?一个人对利益特别重视,就会不讲义气、不讲信用,有利益就把信用和义气都抛开了。

 

29梦到师父看图腾后告诉同修“你的图腾颜色是5”。请问,“颜色5”是哪种颜色?

29红、橙、黄、绿、青、蓝、紫,第五是青色。

 

30前几天有位同修梦到我穿了条裙子,裙子背后有些袋子插了好多把刀。

30情色引起杀身之祸。

 

31梦到自己在一个寺庙,有很多比丘,他们每个人都会一种乐器,或是笛子、或是钢琴等等,我就在想:“只有我什么乐器都不会。可不论是作为师父的弟子,还是作为出家人,都不应该学乐器。到底要不要学呢?”然后就醒了。

31要妙法度众,刚中有柔。可能太坚硬一点了。

 

32梦见上厕所,厕所很臭、很小,我进去之后还有人要挤进来,还看到一个人拿着小房子。后来门就变成了纱布,我的排泄物滚了出去,他们看见后大笑不止,四周原来的墙都变透明了,他们还时不时拉开纱布笑话我。请解梦。

32自己的不良行为或语言已经构成了对自己今后生活的影响,一定会有一次类似的经历,不一定是排泄物,但会被人耻笑。

 

33梦见一位男士对我说“你看看你什么本事都没有,身体还差得一塌糊涂,你要过了今晚才能一切都好”,意念中出现了“天命”两个字。结果到了下午6点多,身上感觉很冷,很难受。

33过劫。苦的时候要坚持住,会过劫的。

 

34梦见自己走到一个地方,走出了这条路,又回来到原地方,走了2~3次都回到了原来的路,走不出这条路,然后天空中发出一个声音对我说“你还要50次的轮回”。

34还有50世,那就不知要到哪年哪月了。你们现在说要一世修成,天上都知道。告诉你还有50世,就是会继续六道轮回。境界差得太远了,要拼命赶。不然等你再投胎的时候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

 

35梦到2个金色的大字“如子”。请问是什么意思?

35是“孺子”。说明正在度的人度不到,或者自己不精进,孺子不可教也。

 

36同修正在考虑要不要在原单位继续工作下去。晚上梦见在一个滑坡的地方,快掉海里了,就喊救命。她原单位领导正好从海里游出来,把她弄上岸了 。

36在冥冥中有人会帮助她,可能再换工作会有熟人帮忙,但不一定是这个老领导。

 

37早上醒来的时候,意识上出现一句话“入昧三摩地”。

37“入昧”就是进入佛法,进入寂静当中,进入深层的寂静。“三摩地”就是进入更深的佛法之中,正等正觉。心中有三摩地,就是心中有智慧,有解决烦恼的方法,就是菩提。

 

38放生49只甲鱼的隔天早上,梦见把面倒入马桶里。请问,这和放生有关吗?

38延寿没有成功。面条代表延寿,倒入马桶说明没成功。

 

39梦见师父帮同修看图腾,说“小仙大愚”。请问是什么意思?

39小脑筋,以为自私自利做了点小事情,其实是愚蠢、愚昧。仙,就是动小脑筋,小智小慧。

40梦到佛台上香炉里有一块青色的东西浮起来,是否说明有灵性?

40不一定有灵性。注意香不要随便更换。

 

41同修梦见师父给她开示白话佛法,师父还让她看《普门品》第75篇,同修回答说《普门品》75篇就如清上第40篇,师父听后微笑没答。同修醒来后上网查了一下,《普门品》是25篇,并没有75篇。

41她的境界已经在天上了。普门品在人间没有75篇,在天上就有。

 

42梦见上香,香不齐。

42心不定,杂念太多。

 

43六月份的时候,菩萨妈妈告诉我,因为我的邪淫业障太重,还有半年,元旦走人。几天后,菩萨妈妈说助缘法师,出家可以免死。请问,我是不是真的必须出家才可以免死?

43出家可以躲过一个大劫。如果不出家,想躲过大劫就必须要有大功德,要许大愿。成为法师就是大愿力。你如果不成为法师,也可以发其他的大愿力,比如念很多经、做很多布施、度很多人……

 

44梦见在婆婆家给自己的小佛台上香,香打卷了,但婆婆把打卷的地方掐掉了。我很生气就离开婆婆家回自己家,走着走着发现自己没有穿鞋,是光着脚在走路,好像还下过雨,地上有碎玻璃把我的脚划破了。请问这个梦有什么意思?

44今后将来的前途很难走,坑坑洼洼,被很多人搞。

 

45我从小跟外公外婆长大,10岁左右时,求把自己的寿命匀给外公外婆,老了跟他们一块儿死。现在,外公93岁,外婆84岁,都健在。不知道他们长寿跟我有没有关系,很怕他们把我的寿命用完了,他们年龄大了,随时会离世,我自己到时也措手不及。学佛后针对折寿这件事一直放生、忏悔、许愿,求菩萨指点能不能补救。前几天梦到台长,梦里把这件事告诉台长,问是否还能补救,让我按原来寿命?台长说:“没问题了,要是别人念50张小房子给你就更好了。”我说:“别人怎么可能给我50张小房子呢!那我念50张小房子跟别人换一下可以吗?”台长说:“那也可以。”请问,这个小房子我要怎么念?

45就是给自己的要经者念诵50张小房子,这样就相当于给外公外婆了。

 

46梦见我背着我的肉身,从一个大院子里出来,我背不动,出院门就摔了一跤,肉身摔到地上滚到了马路的另一边。

46背业了。

 

台长语:

每个人都要长智慧,每天都要增长菩萨的般若智慧。一个人不长智慧就长愚痴。要放下自己人的劣根性,人性的东西少一点,佛性的东西多一点。现在的人觉得人做的事情都是应该的,“自私是应该的,做人哪有不自私?”你能自私吗?每个人都这么自私,这个世界只能给你带来贪瞋痴,自私到后来就贪、就恨、就做愚痴的事情。

 

每个人都要改毛病。不该问的少问,不该说的少说,出口就是业。如果只是脑子里想一下,几秒钟,不成熟的,不会成为一个业,马上消掉就可以了。嘴巴一旦讲出来,就成为一种果了。所以不要乱讲话。念经为什么能念得灵?天地鬼神都知道。难道你乱讲话就不知道了?所以要谨言慎行。

 

有悟性的人完全能消化自己不好的东西。这个世界上,要靠智慧活着。没有智慧怎么活?一个傻子天天只知道吃饭、睡觉,不就是一具行尸走肉吗?做人、做事、说话……都是修心。

 

明明知道自己不好,就改。看到一个异性,看一眼是正常的,看两眼就不正常了;看了没反应是正常的,看了有反应就不正常;看见想吃的东西,看一眼是正常的,看两眼是贪,看三眼是贪得多。眼睛不能乱看,眼睛是从思维里出来的。

 

人可以想不通,不能永远想不通;人可以暂时犯错,不能永远犯错;人可以暂时糊涂,不能永远糊涂。境界提高就是靠不停地修、不停地修……要咬咬牙,要守戒,以戒为本,守戒就不会走偏。

 

很多事情都要靠自觉。想不通,万事不通;想得通,万事皆空。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