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零六)2020-08-15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一个老妈妈不知道自己的生日,现在她要做改名升文,生日那行该怎么写?

1可以空着,不要乱填。

 

2放生的时候,想给当天放生的每条鱼念1遍往生咒,但如果放生的鱼很多,当天念经时间就比较紧。请问,可以用往生咒的自修经文吗?可以的话敬赠怎么写?

2:可以用自修经文的往生咒,抬头敬赠:某某某佛友放生功德。祈求的时候可以说“圆满成就某某某今天放生的功德”。

 

3能上头香的日子如果一直下大雨,可以在家里的佛台上头香后通宵念经吗?

3最好不要,2点就要停了。

 

4如果亲人在世时,我许愿把吃素功德转给他,现在他已经过世了,我还可以祈求菩萨把我吃素的功德拿回来吗?

4已经转出去的功德拿不回来了。他已经拿这些功德消业障或者投胎到好的地方去了。

 

5家里特别小,唯一能设佛台的地方是正对着大门的,该怎么办?

5拜完佛后用屏风把佛台挡起来。

 

6观音堂平时会一次性印几万张的空白小房子,方便用来给大家结缘。请问,存放的时候需要用红布包起来吗?

6可以红布包起来。

 

7老师批改作业的时候(需要打叉、打勾等)可以念经吗?

7没关系的。

 

8有一个学其他法门的佛友让我给他设他们法门的佛台,我可以按照心灵法门设佛台的程序帮他设吗?

8不一样的。让对方按照他那个法门的仪式来做即可。

 

9女人的内裤属阴,男人给女人洗内裤会倒霉。那么,女人帮男人洗内裤也会倒霉吗?我帮先生洗了两次,第一次梦见很脏的梦,第二次梦里自己有邪淫的意念,不知道是不是和洗内裤有关?

9:当然有关系,会倒霉。不管男士女士,内裤都是属阴的。

 

10别人送来家里的花(送给家人的),可以拿来放在佛台供菩萨吗?

10可以,借花献佛。

 

11在同一大范围内,选择地势高和低的小区居住,从玄学角度看哪种更好?

11:当然高的好。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房子如果比较低,会倒霉的。

 

12家里人不信佛,我点小房子的红点都要偷偷地点,有时候家人在洗澡的时候,我点红点会觉得恶心想吐,在他们洗澡的时候,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有时也会恶心,但平时没有这些情况。请问,是不是要尽量避免家人洗澡时点小房子和念礼佛大忏悔文?因为我的卧室侧面一墙之隔就是洗澡的地方。

12说明自己思想很恶心。一个人思想很干净的话,怎么会恶心?就是因为自己在想别人洗澡的样子,在自己的世界观中有恶形恶状的样子。人的想象空间都有范围的,想过头了就是下流。

 

13关帝菩萨的刀向上和向下有什么说法?

13心灵法门的菩萨像没有刀向下的。一般来说,向上说明菩萨在提醒我们、警告我们,按照过去来讲,骑马拖着刀就是向下的,要除妖降魔;向上代表和平、平静、平安。

 

14有同修把师父的照片作为微信聊天的背景,我就和他说,这样不如理不如法,有时候一条字在师父的脸上,一条字在师父的腰上……不尊敬师父。请问,我这样说对吗?

14对。

 

15我有约两千张空白小房子,用红袋子包裹着,家里人无意把两岁孩子的便盆放在空白小房子上了。请问,这些空白小房子还能用吗?

15应该可以。

 

16鱼缸可以放佛台对面吗?多远可以?

16一米以外。

 

17立秋当天可以举行婚礼吗?

17可以看看黄历,如果立秋当天有不宜嫁娶等,就最好不要。黄历在北半球还是有用的。

 

18孩子8个月早产,现在在保温箱里。孩子在我肚子里时就偏小,因为羊水破了导致早产。请问,这样的情况,给孩子的礼佛大忏悔文每天能念几遍?

18最多5遍。

 

19我把《白话佛法》、经书、小房子、计数器等都放在艾灸盒里,这个盒里还有一张男人背身裸体穴位图,并放在佛台下面的柜子里。请问这些法宝还能用吗?

19没有关系,脑子不要乱想就没关系。就像一个医生给人看病,意识里不乱想就不会下流,意识下流了就有问题了。

 

20梦见平时帮很多师兄代放生的同修夫妻都要生癌症了。梦里这对夫妻在捞鱼,而且放生的四周都布了网,导致鱼游不出去。我在梦里面还用手机拍下了四周的网,准备问同修夫妻是怎么回事。之前也已经两次梦过这位代放生的同修放生地点不好,提醒过他们,他们不承认,这是第三次梦见放生有问题。

20这不是放生位置的问题,而是他们有敛财的情况,要当心了。

 

21梦见佛陀给我们留下的无字真经在世间越来越少。

21无字真经就是佛法讲的空,空寂、空性。空了还有字吗?就是让我们要看空、看破。这个世界一切都是空的,过去不可得,现在不可得,未来不可得,还有什么可以得的?过去的一切都没有了,现在的也没有,未来的还没有,不就是无字真经吗?连字都是空的。连法都空了,还有什么是真实的? 一切都是空幻的。

 

22梦见天上出现“佛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

22学佛的人如果静不下来就不能成佛,成佛的人都要安静。

 

23农历七月初七(七夕)搬房可以吗?

23早上12点之前。

 

24读或看白话佛法后多久能做夫妻之事?

24随缘。

 

25有一个很精进的全素师兄,由于意外造成右手2个手指各断了1节,他在助缘设佛台时,能端佛台上的供品吗?能帮忙洗水果和鲜花吗?

25可以的,菩萨不嫌弃的。

 

26我孩子有精神病,会在我上了香不在家的时候把香拿出来丢掉。现在我只好把香炉收起来,每天只上心香。想问该怎么做才如理如法?

26给孩子念经,念到孩子改变,不然你防不胜防的。

 

27有心脏二瓣倒流的人能吃丹参片吗?

27没有血压高的人就可以吃。有血压高的话吃复方丹参片。

 

28师父开示过在观音堂拜垫不能放在中间,否则用这个拜垫的人会背业。那么,观音堂人很少的时候,佛台前只摆了一个拜垫,这时拜垫可以放在正中间吗?

28摆放两个,一边一个。

 

29师父开示过上大香要昂烟三次,请问,有时候点得不好导致某一次昂烟的时候烟很少,我可以多昂一次吗?就变成昂烟四次了。

29可以。

 

30问了菩萨关于自己眉毛中间塌陷小洞的事情,睡觉的时候脑子里出现阿拉伯数字“444”。

30不好,4的谐音是“死”,眉毛中间印堂破了会早死的。经常愁眉不展的人这里会凹进去。

 

31多次梦到同一种房型——上下两层的大平房。有次在梦中还说“我都忘记还有这两间房子空着了”。

31一般梦里的房子如果比现实中的富贵,说明要放下自己的眼界,不要过高攀求;如果比现实中的稍微差一点,说明现在的生活心满意足。也可能比喻小房子念得好坏。

 

32最近我一直跟自己说一定要努力一世修成,人间太苦了,要珍惜与师父和诸佛菩萨的缘分,也一直努力朝着这目标前进,每天精进念经,慈悲施舍,保持意念干净。早上睡醒时听见有声音说“面目全非”。请问,是代表什么呢?

32改头换面。说明人已经在变好了,改得别人都不认识了。

 

33梦见树洞里有很多鸡蛋液。请问,这是提醒我不能再吃鸡蛋吗?

33是的,不能吃鸡蛋了。

 

34我梦到买了一条白色裤子,我公公帮我付了330元。请问,我是要念小房子给谁的要经者?

34要给自己的要经者念诵小房子。

 

35梦到一个字,  外面一个“门”,里面一个“×”。

35要搬去的一个地方,或者很着急要去做的一个事情,不要去。

 

36同修梦见不学佛的弟弟拿着电钻在她的左脚面上打了几个洞,按上了3~4个螺丝,意念中这样比较赶时髦,跟打耳洞一样。之后同修就自己把螺丝全部拆下来了。

36锁住她的脚,弟弟会影响她修心。拆下来说明阻挡不了她,能战胜困难。

 

37我之前一直都在给A念经化解冤结,梦到我坐在A开的车里,车子飞速地往前开,这时候有一个人告诉我就停在这里,一会要来查我的证件,然后A下车,突然变成了一个穿戴邋遢很苍老的人。请问,这是什么意思,解结咒和化解冤结的小房子还需要继续念吗?

37继续念,没有化解掉。

 

38前段时间因为紧急情况找熟悉的比丘尼结缘了小房子,有一次梦到路边有一口井,水是满的,有窗帘浸泡在里面,好像她让我在井里洗窗帘。

38这是在消业。

 

39梦到在医院,环境很亮,我躺在床上。一位男的长得白白净净的四方大脸,穿着白大褂,用注射针扎我的大腿根部,说是给我做节育。现实生活中我最近想许愿清修。

39这是梦考。你说许愿清修,梦里帮你节育不让你再有孩子,你如果不想做,说明意志不够坚强;如果很坦然,就是梦考过了。

 

40梦见和师兄们要去设佛台,梦境是暗的,看到设佛台的地方要上一层楼,也是暗的,我站在门口没进去。

40没去设佛台,功德没做。肯定心中有杂念,比如对别人有意见等。要去除杂念,做功德最好要干净,你是去设佛台的,又不是冲着谁去的。

 

41白天在菩萨妈妈佛台前许愿一世修成,当天晚上就梦到天上有我的一朵莲花,很小,就像啤酒瓶盖子那样小。

41莲花小,功德小,要多做功德。

 

42同修梦到南京菩萨,她就请南京菩萨看看她的妇科,南京菩萨说“你的妇科不是最严重,你锁骨这里都已经裂开了,这才是最严重的”,然后南京菩萨就帮她接上了,还给她开了个药方,但早上醒来记不清药方上写什么了。

42南京菩萨给她加持治病了。

 

43梦到从佛台上面请下的富贵竹有两枝枯萎了,同时看到家里还有很多其它小的富贵竹。现实中我离开家有段日子了。想请问梦的含义。

43要勤换,保持水不要发臭。

 

44梦到自己左右肩膀各长了两个“角”。

44前世做过畜生。

 

45梦到自己拿着空白小房子烧掉,旁边有个男的说“你要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现实中我没有烧过空白小房子,目前功课中礼佛大忏悔文每天3遍。

45小房子有几张念出来是空白的,礼佛大忏悔文功课可以每天五遍。

 

46梦到公司同事拿着菜叶子让我签名,我就在菜叶上写了自己的名字。

46修心华而不实,表面做得好,实实在在的事情没做。

 

47梦见熊熊大火,很多众人在念经,引来了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但是一刹那间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就都不见了。

47正在自己自我感应。念经的人如果梦见自己在火中,代表在修,火中生莲。

 

48梦见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有很多黄色莲花、绿色的莲叶,以及粉色的莲花苞,我向人核实“文殊菩萨收我要‘十四’”。请问,收我“十四”是什么意思?

48要继续多做功德。现在的业障比例应该比较低,如果再增加14个功德,就能修成。

 

49我问了菩萨,我的莲花在哪里?之后梦见吃荤的梦考没过。请问,这个梦能说明莲花还在吗?

49非常不好。莲花在不在要看图腾才知道,即使莲花还在的话也是快要掉下来了。

 

50梦见我洗碗把剩饭倒给鸡吃,饭倒在地上后着火了,我担心火把饭烧完,但最终火熄灭后饭还在。现实中,平时我会把剩饭给麻雀吃,没剩饭时我会拿米给麻雀吃,是不是不能这么做?

50一般是不可以的,但是和菩萨讲了就可以。

 

51梦到一位女师兄的右脚大脚趾盖上现出一棵树的图案。

51树是一种印证。天地鬼神都会做印证,没什么问题。

 

52我想把功课的大悲咒、心经从原来的49遍降一点,在上早香时问了菩萨,我功课里的大悲咒、心经应该念多少遍合适?一会儿脑子里就出现了39、37的数字。请问,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52功德少,应该功德多了才合适。

 

53梦见走上一个斜坡,上面有座庙,我进去点香拜菩萨,突然一道闪光进入菩萨像,很耀眼,我看到菩萨会动。菩萨问我脚怎么了,我说是游泳时进风湿了。现实中我的脚没什么问题。

53预示梦。脚会抽筋的。

 

54梦见广场上躺着一尊木制的卧佛,意念中感觉卧佛是遇到什么事了,我跑过去跪在卧佛边问:“尊者您怎么了?”然后卧佛握着我的手。突然听到工作人员说先绑起脚,就用绳子绑住了卧佛的脚。我急忙扯开绳子说不可以,但工作人员不听,把卧佛拉走了。

54外环境不好,周围人都不信佛的,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55昨天下雨,我骑着新换的电瓶车没驾驭好,摔了一跤。睡前有想过观世音菩萨师父都会慈悲保佑我的,就是不知道腿有没有伤到骨头之类的,是否需要动手术?晚上梦见师父来到我们当地,然后还出现特别清晰的数字15%和25%。

55不一定伤到骨头,骨头有时候可以养的。15%、25%,这里欠一点,那里欠一点,早点晚点越欠越多。

 

56梦到关帝菩萨的刀变成一个拖把。

56脑子乱想,平时脑子不干净。拖把就是要拖掉脑子里的脏东西。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