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九十三)2020-06-30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同修的先生有外遇了,同修就许愿10万遍解结咒化解自己和先生之间的冤结。有个同修跟她说,不能念这么多,不然会把自己和先生的善缘都化掉。同修现在很害怕,真的会把善缘都念没了吗?

1具体要看的。一般如果跟先生两个人的缘分都是善的,念到后来越来越善;如果都是恶的,化解恶缘之后没有善缘就拜拜了。人与人之间的善缘用得很快,恶缘很慢,所以婚姻到后来都是恶缘,而善缘很少。先生在外面有女人只是一个外缘,并不代表先生和她有善缘,只是一个条件。真正的,这个男人要不要你,最主要是他跟你的缘分。很多男人在外面有个女人,但对家里的老婆也喜欢得不得了,不舍得离开,说明两个女人和他感情上的缘分都很深。还有的情况,你现在和先生只有恶缘、没有善缘了,他在外面有几个女人实际上和你念解结咒都没关系,只是他跟你的缘分没了,就算你死乞白赖要跟他好,他也会在外面找。就算他在外面没有人,只要他和你的缘分没了,他也不会和你好。只要有缘分在,不管他离开多久,最后还是会找到你。缘分的事情特别难弄,因为缘分中有很深的前世因果关系,一直延续到今生,而且在八识田中有很多世的累积。不是说你把先生外面的女人念掉了,他就会回来找你了。过去有人念解结咒化解先生和外面的女人,最后先生和那个女的吵架了,分开了,先生回来了,她开心得不得了,过一段时间先生又找了一个。那你再念?问题是,先生跟你的缘分不够了,就算他回来了,你还是脾气倔,还是和他吵吵闹闹,他还会出去找的;如果和你缘分够的话他就不会再出去找了。缘分不是说你硬念就能念掉的,最好能够把自己跟先生的恶缘化解掉,保持善缘延续不流失。所以要念就念自己和先生之间的。念经不能总是盯着别人,要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福气。很多人总是看到别人有福气就心里不开心,你有本事自己拿点福气出来。

 

2师父在2020年3月17日的图腾节目说开示:“其实放生是增加福德比较快,对消业比较慢,消业当然念经比较快。”为什么这么说呢?

2念经是通过菩萨的能量来消掉自己的业障,菩萨的能量有多大?放生是做善事,就算有功德的话,也是跟念经差得很远的。

 

3人在临终前可以给自己烧多少张自存小房子?有上限吗?

3没有上限,多多烧送,多多消业。

 

4如果家里有人往生,我们修心灵法门的佛子在为亡人助念时需要披麻戴孝吗?助念是坐着还是跪着?

4站着、坐着都可以,你都不知道亡人去了哪个道。我们一般是跪佛、菩萨、圣人、师父……如果是年长的亡人,有仪式的时候大家可以跪,平时助念的时候用不着跪的。

 

5梦里和菩萨许愿了某件事情,算真的许愿了吗?需要白天上香的时候再跟菩萨说一遍吗?

5要。梦里求了,是求了,但白天还是要讲,阴阳两相依。

 

6批发店鱼老板每次总是打电话通知把卖剩下的鱼便宜处理给我们放生,不知这样是否如理如法?

6只要鱼没什么大问题,是如理如法的。因为这些鱼如果卖不掉,最后也是死掉,你放生就是救它。就算是病人,你救他也是有功德的。

 

7有一位刚学心灵法门的同修,通灵人告诉她,女儿身上是家里过世的亡人,让她念300多张小房子。新同修就按此许了小房子。她现在才知道不能找通灵人。想问,她许愿的小房子可以改愿吗?

7通灵人只要讲过了,地府就知道了。讲过了就要念,否则就欠地府的。很多事情你只要找人讲过,你就逃不掉了。就像做生意一样,你讨价还价,人家把最终价格都报给你了,你又不想买了,接下来人家就会找你麻烦。

 

8同修家新设佛台,由于背景画太大了,就临时把佛台顶上的一块板拆了,但当时拆板的两位同修都在生理期。佛台设好后,同修非常难受、头痛、呕吐,不能靠近佛台。请问,是什么原因?

8生理期就不该去碰佛台,护法神不让碰的。要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

 

9准备设佛台了,但请到的木柜有点矮,能否在柜脚下面垫砖块?

9可以。

 

10同修和婆婆相处不好,想保持点距离来减少矛盾。同修家房子是三层楼的,同修准备把一楼完全让给婆婆住,自己住二层。想问,可以在一层到二层的楼梯那边做一扇门,隔开一楼和二楼,相互分开生活吗?

10如果两个人关系很难相处,能分开一点是好事情,但要更多地关心婆婆,越是分开,感情上越要多关心她,不然婆婆会不开心。隔开并不是一件坏事,有时候人和人之间距离产生美,天天在一起容易吵架,离开了反而会觉得对方挺好的。

 

11多年同性恋的师兄可以到观音堂当义工吗?可以当法会义工吗?

11只要改过了,没有不正常的恋情,就可以做义工了。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12如果拜师多年不改同性恋生活,会有什么果报?

12跟邪淫的果报是一样的。

 

13同修家条件有限,唯一能设佛台的位置背靠储藏室,但这个储藏室是由原来的卫生间改造的。请问,可以这样设佛台吗?

13卫生间有排污管、下水道,再怎么改也不干净。如果实在没条件的话,也没办法,用东西把储藏室堆满了就好一点,毕竟卫生间已经不用了。

 

14师父之前开示过,如果家里长辈过生日,让小孩子代替老人吹蜡烛,不仅扣掉老人一岁,还扣掉小孩子一岁。请问,如果孩子参加班里小朋友的生日聚会,有时所有的小朋友们围着桌子一起吹蜡烛,这样是每个吹蜡烛的小朋友都会减掉一岁吗?

14如果吹得很卖力,一本正经地吹,就会减岁数。自己好的气场,一下就吹掉了。吹蜡烛就是跟地府讲话,地府就会来查你几岁了、有没有扣掉……就如很多事情查起来会把相关的人一起查。

 

15在放生时遇到别的法门的佛友也在放生(他们放的是泥鳅,而且他们念的经文也和我们不一样),我们放完他们喊我们过去帮忙。我在帮忙抬泥鳅时滑下水了,河水很深,后来是被人用捞鱼的竿子拉上来的。请问,发生这种情况,是否是提示我有不如理不如法?

15掉河里就是“被拖下水”,放生放出问题来了。

 

16我家书房有一面墙的后面是单人房床尾正对的位置,书房这面墙可以挂大悲咒吗?

16可以,隔着墙就没关系。

 

17挂大悲咒字画的上面有窗帘杆子可以吗?

17可以。

 

18关于家里有蟑螂、蚂蚁之类的问题,我看见很多同修有不同的方法,有的是念往生咒,有的念解结咒,有的念准提神咒,还有的念小房子……好像每种都有适用的人,但又不是每个人都有用,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18动物也有灵感的,一长排蚂蚁中,总有几十只是有点灵感的,你给它点能量,它会走的,但不是所有的蚂蚁都这样。有些能接到经文的能量,有些接不到的。人有慈悲心最重要,不能有害它的心或杀念,否则对自己很不好。

 

19新同修家里以前供奉的是道教的观世音菩萨像,现在修学心灵法门了,想重新设佛台。请问,之前的道教的观世音菩萨像需要分开供奉吗?

19如果不是很大就不用分开供奉,很大就分开供奉。

 

20农历五月可以安葬亡人吗?可以的话选单日子还是双日子呢?

20上旬可以。双日比较好。

 

21佛堂可以放藤椅吗?

21不大好,这种做法对菩萨不尊敬的。

 

22《白话佛法》中讲到:“如果你在帮助别人时,对方是你的亲人、朋友,或者你带有私心杂念,即便你讲得很努力,这也只能够是善事,而不是功德。”请问,我们度家人、朋友时,如果没有私心和欲望,是否就有功德了?

22当然是的。功德有没有,要看你的私心杂念有没有。

 

23《白话佛法》中讲“不管你前世修了多少,你今世会得到多少回报,要记住,这只不过是你开始发心的一种平等。真正理解平等是在证悟到佛性的基础上。”请开示这句话的意思。

23比方说,你前世布施了很多,你今世会有财。你因为前世布施财而今世得到财,是不是平等?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是不是平等?很多人今生很穷,因为他上辈子没有布施,这就是平等。能够彻悟佛性,知道这也是缘分,因为上辈子的布施而这辈子有财,这也是一种缘分、一种果报。真正理解平等,众生都有能够重新改变自己命运,让自己从贫穷到富有、从事业不顺到顺利、从短命到长寿的一个平等的佛性的基础。都能改变的,这才是真正的平等。而不是说因为过去拥有什么而现在拥有什么就是平等,这是假的平等。真正的平等是大家都有可能成为富翁,都有可能成为百岁老人。就像《了凡四训》中,袁了凡本来只能活四十多岁,最后却活到了七十多岁,因为他学佛了,可以改变命运,这才是真正的平等。

 

24《白话佛法》中讲“一个人有了基础,他才能够把佛学好。如果一个人的本质很坏,就算是进了佛学院,就算是能够和菩萨接上气,但是给他带来的所有佛法的深奥的功能都是暂时的。因为基础最重要。”请开示“佛法的深奥的功能”是指什么?

24举个简单例子,观世音菩萨佛法深奥的功能是什么?慈悲。慈悲可以化解一切烦恼。对别人好,对别人慈悲,别人会和你作恶、作对吗?这是不是功能?很多时候,你怎么和他斗,他都不买账,要靠慈悲,能化解。用慈悲、用正能量、用金刚罩,是不是都是深奥的功能?一般人遇到事情想着用什么方法,我们没有方法,就跪在菩萨面前念经,一会儿就都化解掉了。人生就是如此,不停地有劫,不停地化劫。

  

25“非想非非想”和“非想非无想”是一个意思吗?

25非,就是“不”。非想非非想,不想并不是不想;非想非无想,不想并不是没有去想。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只有一点点不一样。“没有去想”,并不是“不想”,是一种泛指。前一个,我不想,并不是不想,实际上还没想;后一个是已经在想了,我不去想,但我已经在心里有这个想念了,是去不掉的。

 

26我佛台上供的是自己打印的没有开过光的东方台观世音菩萨像,平时香会经常打卷,油灯也经常结莲花。现在结缘到了师父开过光的观世音菩萨像,是否有必要换呢?

26可以换上。(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

 

27一位女师兄未学佛前做过色情行业的生意,她自己是老板,帮别人介绍顾客。现在已经许愿全素,一直帮当地师兄设佛台,做布施,很精进。请问,她之前这样的情况,能帮别人设佛台吗?设佛台的师兄会帮她背业吗?

27要看她现在消业消到什么程度。现在虽然很精进,但如果业障消得不够,她帮别人设佛台、做功德,都不是太好。

 

28师父开示过新生宝宝过百日需要烧21张小房子,请问是当天烧21张还是提前就要烧呢?

28提早一两天就要开始烧了。一般这种小房子都是宜早不宜晚。就如过生日,可以提早,但是不能生日过了再过;拜年都是拜早年。

 

29我结婚时,朋友送了一副风景画,一直挂在卧室的墙上,风景画上有我们夫妻二人的名字,不知有没有影响?

29拿掉就好了。

 

30声音很嗲的人一般会有什么特质?

30声音如果生来就非常嗲,是来还情债的。

 

31梦见我和同学在相亲大会上,有男嘉宾给我们派红包,我打开红包,上面写着这些钱必须是夫妻关系才能用,我就想把这个红包给我同学,因为我觉得男嘉宾喜欢的是我同学。请问有何寓意?

31要好好地脑子放清醒。有些缘分可以随,有些缘分不能随,有些缘分当时处理不好,到境界提高后才能改变。不容易的,很多缘分是来考验你的境界。

 

32梦见女儿平时穿的一双新的白袜子上面写满了黑字。

32走路不要走偏。白袜子是光明大道,黑字就是受到很多欲望影响。

 

33梦到带着师兄们去洗澡,往水池子里加水,加的水很清,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水上就开始飘起了一些大灰卷,还有很多很多大便。师兄们都脱了衣服迫不及待地纷纷跳进水池,我赶紧阻止他们,说水太脏了,等一会儿吧。但是师兄们不管不顾地都往水里跳。那个灰卷和大便越来越多。现实中,我每周带大家共修《白话佛法》。这个梦是共修的气场有问题,还是怎么回事?

33跟共修的气场有关系,男男女女之间的气场,电光乱闪,大便就是说明脑子脏。

 

34梦见太岁菩萨像的前面有一个供盘,里面供着一棵铁树,铁树上开满了红色的花朵。

34太好了,铁树开花,一个不可能的事情要成功了。

 

35我昨天白天用了小佛台上香念经。晚上梦见去浴室洗澡,好多人,好挤,然后我再去厕所,碰到一个坏男人想非礼我,我就喊我老公来救,老公心里有点不开心。请问,是不是我设的小佛台不如理不如法?

35不是小佛台的问题。是自己的意念不干净,一个人如果脑子里想这些不好的事情,就会有色魔来。

 

36梦到路边有一只小象很可爱,同修就想带回家养。可小象不听同修的话,还咬了同修的手,但是一点也不疼。

36象咬手,代表吉祥。

 

37A同修梦见有人跟他说:“B的护身符好,如果你给我,我就告诉你父亲能活多久?”(现实中,A的父亲重病,A在帮父亲念小房子)然后A就把B的护身符偷来给他了,那个人说:“你父亲至少还能活10年。”

37可能念经、许愿、放生之后,阳寿还有十年。但是如果再造业的话,命就没了。有些人本来夫妻感情还有的,一作,感情就没了,所以不能作的。

 

38梦见到观音堂,看见有许多仙人掌在桌子上,好像是吴同修要种在观音堂的。接着看见有佛友供奉了仙人掌在佛台上。

38仙人掌是带刺的,一定要当心,可能观音堂有一些做法不如理不如法。

 

39梦到来月事,不仅出了血,还掉出来一条长长的蜈蚣。现实中,我自己感觉以前被人下过降头,这个梦是否代表降头解除了?

39有可能已经解除了。如果在给自己打胎的孩子超度的话,应该是流产的孩子超度走了。

 

40梦到儿子将衣服放入行李箱要出远门离开。现实中我一直在给儿子念许愿的十万遍解结咒,以及小房子。

40儿子早点晚点会离开的。儿子和妈妈不能永远在一起的,不可能的,儿子早点晚点会离开妈妈。

 

41梦见我有两口牙齿,一口是自己的,一口是男朋友的,还有个虎牙。

41拌嘴,两个人就如上牙跟下牙咬。到了末法时期,男女之间基本上善缘很少,都是恶缘。形式是善的,到最后都是恶的,时间长了一定恶缘爆发。

 

42梦见在世的母亲手里拿着一支点燃有竹签的香在念经。现实中,母亲也是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而且我家都是按照师父的开示用不带竹签的檀香。

42说明妈妈心不诚。竹签香最后等于烧竹子。

 

43梦中我在念大悲咒,师父走进来,把右手放在我的头顶上让我继续念,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念了准提神咒,念完师父帮我把头发辫在前面。

43提醒要念准提神咒。想要求的事情灵,赶快念准提神咒。

 

44我给我婆婆在网上请了两个供花的花瓶,快递没来之前,我梦见收到的是两个供水杯,而不是花瓶,还梦见我婆婆请的富贵竹只有头的地方有叶子,下面都是杆。婆婆家只供奉了一尊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现在两个花瓶也收到了,完好无损。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44菩萨也没来,护法神也没来。富贵竹不茂盛、花不开,家里没贵人来。

 

45同修上晚香的时候,祈求菩萨提示,今天找的这家公司是否能去工作?晚上梦见天上有两个动物在飞,后面的是一只很大的鸟,翅膀非常大,飞得也很高,意念中这两只动物以前都带同修飞过的。还梦见另一位做幼教的同修骑着一个轮子类似自行车在空中飞,做梦人说这个工作也挺好的,现在这个年代能够平平安安、没病没灾就挺好的了。不知道这个梦和同修祈求的工作有没有关系?

45大鹏鸟,鹏程万里,这个人前程很好的。风火轮就是让他走上一条非常好的路,要珍惜。

 

46梦到一个朋友结婚,我穿着婚纱做伴娘。现实中,我正在求婚姻,这个朋友已婚。

46有婚姻的缘分,但是不成熟,时间不到。

 

47梦里显示“做人,人做”这四个字。

47做人难,人难做,难做人。

 

48白天烧了几张超度孩子的小房子,晚上梦到和一位师兄在一起,师兄怀孕了,但她说不想要这个孩子,我说“你要了吧,你家有钱养得起”,梦里感觉她有四个孩子。现实中这位师兄只有两个孩子。这梦是不是我有孩子超度走了?

48应该是的。超度孩子的时候做到这种梦,应该就是孩子走了。

 

49昨天上香时我求菩萨梦里点化,我是该去县城上班还是做餐饮类?梦到自己买了三个人的早餐,给我的有葱蒜,我说有葱蒜我吃不了,就要了白饼。

49是梦考。吃东西不干净,有肉边菜、五辛等。

 

50梦到“佛”字上面有些红字,中间有个“有”字,后面有个“我”字。

50我相很重,心中哪有佛?有“我”,就没有佛了。

 

51梦见一列火车向我开过来,听旁人说,火车里载着的是火葬回来的小孩(不认识)。现实中,我有打胎的孩子在超度。家里从事的是学生的晚托班。

51惹了很多孩子的灵性,要念很多小房子给自己要经者。可能是赚托儿班的钱了。

 

52同修梦到先生买了很多狗,同修不想养,打算送走。一只母的狗说话了,说它年龄大了,只能活几年了,请求留下。同修回绝了。后来有一个男人挑事,然后所有的狗全部来追同修,同修边跑边躲,先生让她赶紧躲进卧室,但是他动作太慢了,等到两人刚进卧室,狗也马上都进来了。同修就被吓醒了。

52要当心,有人带着朋友攻击她了,狗在梦中就是朋友。

 

53梦到家里的蓝色山水画撕开了。请问,这张画还能继续用吗?

53不能用了。

 

54梦里我对另一个人说,快把小香炉盖起来,别让老鼠屎掉进去。

54小香炉的位置有问题。

 

55现实中我是孕妇,孩子快要出生了。我梦见自己骑车带着孩子,孩子戴着一个头盔。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55孩子会顺利出生。

 

56同修的外甥女今年3岁,在生日这天,同修了烧3张小房子给外甥女的要经者。昨天晚上外甥女半夜突然醒来大哭。家人问她为什么哭?她回答,梦中同修用刀砍她。

56麻烦了,不要告诉她,同修跟孩子有冤结,真的会砍她,两个人以后会有很多争吵。

 

57梦到一万块钱在火中烧。

57不要烧冥纸。

 

58最近我在帮一位同修处理一件事情,梦见有10元钱的券,可以拿5个西瓜,但瓜老板给了我5个又小又怪又不圆的西瓜。

58这个事情不能圆满。

 

59梦中出现一个很大的白色光圈(里面是蓝色天空),光圈里面有非常多的人(应该都是菩萨,我不敢确定),大家都在讨论心经,有位男士说“很多人念心经都不懂得怎么用,也不懂得里面真正的含义”,之后光圈中出现四个繁体大字“揭谛揭谛”,又听到有人在唱“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之后梦就醒了。

59光圈里面肯定是菩萨。在天上听到讲佛法。

 

60同修的儿子梦见他把母亲和姐姐都杀死了。之后又梦见他和女同事去郊外玩,两人都被毒蛇咬死了。

60有劫。或者是前世的经历。

 

61梦见香断了,香的旁边有树杈长出莲花。

61修偏了,莲花不正。

 

62女儿(18岁)梦到在家里洗一个女人的内裤,她洗内裤时有几位小朋友在看,她的意念是在教一位小男孩怎样洗内裤。他们全部是不认识的。

62这个孩子以后感情上会出很多问题,这么小意念上就有邪淫,跟前世有关系。

 

63梦到一个师兄,他家的外墙墙壁本来是白色的,什么都没有,然后他种了很多类似爬山虎的植物,感觉装饰起来很好看。

63说明正在考虑的某件事正在正常发展。

 

64梦见我手中有4只熟鸡蛋,不知怎的鸡蛋全掉水里了,我马上将鸡蛋从水中捡起,剥开蛋壳时里面有沙子,意念里这鸡蛋不能吃了,梦就醒了。

64赶快戒鸡蛋。

 

65梦到佛台上的香烧到了墙上一点,没起火,是什么意思?

65要当心。梦里佛台上的香烧到墙上,如果是边上,就是偏邪,如果顶上就没有关系。

 

66梦见花瓶掉地上摔碎了。

66外围环境非常不好,要经受很多考验。

 

台长语:

在这个世界上,人生一笑而过,笑过了就没了。弹指一挥间,你的生命、你的一切,都是弹指一挥间,有什么好执著的?难受也是自己受,开心也是自己的,都是一种感觉,感觉完了就没了。真正有智慧的人,不管别人怎么讲,他只要自己正信正念如理如法就好,能够随顺因缘就好。今生已经许了这么大的愿了,没有必要再去在人间和别人搞了。人生就是要不停地创造一些佛的境界,改变一些过去的思维,你就一世修成了。改变就是修,创造就是学,学佛修心就是这两个。

学心灵法门就是要慈悲,观世音菩萨的法门肯定要慈悲的。每个人都要检讨自己有没有慈悲心,这是最重要的。慈,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悲,能够帮助别人改变命运。慈悲,就是先改变自己命运,悲愍众生再改变别人命运。

人生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不知道,你们得罪人;不知道,你们做错事情;不懂,闯祸、家里出事……要好好学、好好改。妄语就是让别人看不起自己,是贬低自己。要多学会忍耐一点,忍耐到最后不发作,你就成功了;如果不能忍耐,不能化解,就会出事。

希望大家好好努力,一定要好好修。佛情是最难得的,人情会因为名利而拥有,而佛情是不受利益牵制的,永远属于正能量的人,属于心里非常干净的佛子们。希望大家好好修心,如果今生能一世修成,以后大家就能永远在天上见。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