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九十)2020-06-16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在2020年6月7日的《玄艺问答》节目中,同修问,小佛台上香时用来垫菩萨像的红布,上完香可否拿来盖菩萨像,师父开示,不是太好,垫的是垫的,垫在下面的盖上面总不是太好,因为盖的是菩萨头上。请问,如果小的菩萨像先用红信封装好,再把垫的红布盖上可以吗?

1小佛台用垫的红布盖是可以的。师父当时可能听错了,如果是用来盖正规佛台上的瓷器的菩萨像,垫的红布就不行。

 

2师父之前开示过,晚上不宜放生,晚上水边就像一个老虎口一样。但最近由于有个水库的下游干涸了,师兄们白天没有时间,所以想晚上去救鱼,然后到水源好的地方去放生。这样做是否可以?

2晚上不要放生。晚上水中很多怪、灵、精都出来了,你在边上走,他一下就把你拉下去了,所以很多人晚上走在河边,一失脚就掉下去不见了,就是找“替死鬼”。如果偶尔的,要去把那些鱼救出来,有目的地去救,救度众生当然可以,但是要保护好自己。

 

3师父曾经开示过,放生,百分之七十以上菩萨都会补给我们。请问还有百分之三十没补是为什么呢?

3放生是财施、法施、无畏施三施俱全,还有百分之三十是你自己的心念。放生的心念很重要,菩萨看到你三施俱全会给你功德,如果全心全意用心放生,就有百分之一百的功德。

 

4师父在4月26日节目里开示,有的违愿要念108张小房子,3拨108遍礼佛大忏悔文来忏悔和消除违愿的业障。请问,哪种类型的违愿需要按照这个开示来念呢?

4是指比较大的愿,比方说清修、吃素……许愿吃素后吃荤了,如果再重新许愿吃素,那么念108遍有用,如果还在继续吃荤,念了也没用,付诸东流了。

 

5同修不想再做夫妻之事,但她先生的境界还没同步,除了坚持给先生念心经,同修想许愿10万遍解结咒和一定数量的小房子祈求菩萨“断除我先生xxx的淫欲,化解他在男女之事方面的欲望”,这样祈求可以吗?

5讲都可以讲。但因为在做人,就只能做人的事情,如果境界已经是菩萨了,这种事连想都不会去想。所以,主要是看对方的境界问题。一个高境界的人怎么会去做夫妻之事?人行畜生事,多恶心啊。靠菩萨来帮你和自己自觉是两个概念。就算菩萨帮你改变意念,但具体执行还是靠自己的。菩萨不会阻止你做什么事情,只是让你的境界提高,你自己不想做了。

 

6有时候在公园或野外看到菩萨像,也不知道是什么菩萨,也不知道有没有真的菩萨进去,我们是否可以上香跪拜?

6可以的。看见菩萨你跪拜,就算是其他神灵在里面,他也知道你比较虔诚,他感觉你在跪拜他,他不会弄你。但是不能求事情,求的话他可能就跟着你了,你只能对他表示尊敬。

 

7节目里有同修问,厨房改成房间后能否设佛台,师父开示可以的,但是要避开原来炉灶的位置。我家也是这样的情况,但这个房间的楼下是别人家的厨房,我在这个房间设佛台后长期头痛,是不是和楼下的厨房有关?

7佛台设在厨房上面不行的,如果别人家吃荤的话就更糟糕了。已经长期头痛了,就要尽快换地方。

 

8看到师父有开示,为不信佛的亡人念小房子,可以说各人业障各人背这句话;也有一次看到说不用这样讲。请问,一般应该按照哪一种?

8讲比较好一点。不讲的话,万一亡人业障重,你背不起的。我们现在没有这个能量,要先保护自己才能救度众生。

 

9家里有人过世,如果不设灵堂,对亡人会不会不好?

9当然不好。亡人在七七四十九天中会回来的,回来看到你们不设灵堂、不祭拜他,他会不开心,到时候搞你们怎么办?家里设灵堂就是让他看到大家都在祭拜他、对他很尊敬,安抚慰藉他的英灵。

 

10家人给亡人上香是否要跪拜?

10如果走掉的是长辈肯定要跪拜;如果是小辈就可以不用跪拜;如果是个小孩的话,也可以跪拜,因为说不定他上辈子是你们的谁,你跪拜他总是开心的。

10续问:晚上需要将亡人的照片收起来吗?

10续答:不要,七七四十九天内不能收的。不然他晚上回来会搞你、压你身。(这是个案,一般来说,灵堂头七可以设,其他时间都收起来,然后二七、三七等逢七的时候才拿出来供奉,然后当天再收起来。)

10续问:灵堂的台上除了香炉和水,还要放水果、鲜花吗?

10续答:鲜花可以随缘。水果要放的。

10续问:油灯要放吗?

10续答:油灯不一定。油灯一点说不定菩萨来了,菩萨来的话,如果亡人是正能量,他就不怕菩萨;如果他是鬼或者业障很重,他就会害怕,不敢到家里供他的祭台上来。(注:师父曾经开示祭奠亡人可以点蜡烛)

 

 

11同修家里供着心灵法门的四尊菩萨像,有四个香炉,早晚香的时候,如果先生在家,就每个香炉一支香(因为他嫌烟太呛会造口业),先生不在就每个香炉三支香。请问,上香数量频繁这样交替,是否如理如法?

11不可以的,要么一直上一支或一直上三支,不然先生会造业的。如果平时上三支,因为先生的原因只上一支,护法神会发怒,这样对她先生不好。

 

12同修梦到新纹的眉毛又细又长,像东方台观世音菩萨的眉毛,而且都连在一起,印堂中间还有个红点。

12增长福德了,已经修心修成福德了,就是功德变福德了。

12续问:这位同修已经许了一世修成、出家修行等很多大愿,并没有求人天福报,只想一心一意跟着师父回家,为什么功德变成福德了呢?怎么变回去呢?

12续答:不是为了众生求解脱,不慈悲众生,就全部转为福德。没有愿力的人修来的只是人天福报。

 

13同修学佛前是同性恋,犯邪淫,现在每天都是痛醒的,头部有像铁线一样的东西不停运动,情况非常严重,可以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一个物体套在头部,在传达非常负能量的信息。梦境多是黑暗的,并梦到去地狱排队,看到很多灵体……请问,现在这种情况是在人间受地狱的果报吗?

13绝对是的,人还没死,就开始受苦了,现在先把魂魄拉下去,到时候就直接拉到地狱去了。

 

14甲和乙既是佛友也是朋友,甲修心灵法门,乙修其他法门,现在甲准备去乙的公司上班,乙是老板,甲是员工,但是甲目前因为一些原因暂时不去上班,也没有工资,乙自愿给甲每个月一笔生活费,平时也有一些财物赠予。这种情况,甲算敛财吗?

14不算敛财,但白拿总不好。要看乙有没有其他目的,还是看重他的技术?如果两人是相同性别的,一般就没关系。现在虽然不工作,但以后会用他,这种都可以的。

 

15老人去世的日子是闰月的后一个月,那周年怎么算?因为明年就没有那个月了。

15比如今年是闰四月的话,明年就是四月。

 

16《白话佛法》中讲道:“得大净果也,就是得最大的干净的果报。这个生死果报没有了,就是脱离六尘,就换来了大净果。去除那些低劣的果报,修正思维、行为中的误区,而获得一个最干净的果报,叫大净果。”请问,大净果是否代表超出六道?

16不是一个概念。大净果是修心换来的果报。因为很干净,所以换来干净的果报;非常非常干净,就是非常大的果;很大的干净,就叫大净果,是语句上的问题。

 

17《佛言佛语》第四册里有一段话:“不看过去好坏,只看现在如何,就是活在当下。知吾人尽善也,法喜!知吾人作孽也,心痛!如何才能使功德不漏?善多不漏。”请问,怎样理解“知吾人尽善也,法喜!知吾人作孽也,心痛”?

17吾,自己。知道自己、了解自己。好好尽自己的心去做善事,法喜;知道自己做错事情造业了,心痛。

 

18近期有同修提议,在佛堂大家围坐在一起念诵小房子,这样与平时自己念诵时感觉不一样。请问这种方式如理如法吗?

18如果全是男同修或全是女同修,问题不大;如果男男女女混杂在一起,弄得心不定,反而不好。围在一起念不要出声,要么一起齐声念,否则还不如自己安静地念。禅修有的时候是安静地念,共修的话一般是大家一起念,两种方法都可以,看自己选择。

 

19家里要换锁,算动土吗?要念小房子吗?

19不算动土。

 

20师父最新开示的文殊菩萨偈子“苦瓜连根苦,甜瓜彻蒂甜”,意思是不是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呢?

20是的,苦瓜里哪来的甜?一个人已经有苦了,就是已经有果报了,苦瓜连根都是苦的,甜瓜连根都是甜的。菩萨告诉我们,种善因,连根都是善的;种恶因,连根都是恶的。

 

21若洗衣池的水龙头对着客厅,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21没关系。

 

22新请的供菩萨的水杯外面有一点点的花纹脱色了,还可以用吗?

22可以的。

 

23消业和还债有什么不同?

23消业,就是你还欠很多人的钱需要还,还债是最后一个手续,还给别人。消业,不管你是应该还的没还,还是过去欠别人的,这个业都在,你都要还,要消掉它,要还,还只是一个方法。

 

24移动小佛台时,不小心把观世音菩萨的宝像掉到了桌子上,相框磕掉一小块,怎么办?

24能粘就粘好,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

  

25师父开示过不宜穿黄裤子。我有一条黄裤子,不穿的话可以改做口罩或上衣吗?

25不建议这样做。穿什么衣服代表一个人的性格、观念,有的人性格怪怪的,他就喜欢穿奇装异服;有的人很保守,他穿得比较朴素。

 

26新师兄家里开麻将馆,是他们家的生活来源,暂时做不到放弃。新师兄想许愿尊师重道,可以吗?

26完全可以许愿。

 

27可以一边念经手里一边盘核桃吗?

27不建议这样做。

 

28我前两天梦见我两只脚上绑着红绳,左脚绑着银脚镯。现实中我个子不高,特别想长高。这个梦与此有关吗?

28很好,会长高。很可能是小童子投胎,所以个子不高,但很聪明。

 

29同修梦见自己穿着一件白色带点浅紫色的小开衫,另一位同修在梦里告诉她说:“你穿这个颜色的衣服比较容易过40岁的劫,我和我老公都是穿这个颜色的衣服过的劫”。 现实中,做梦同修今年是40岁并且犯太岁,最近也有师兄梦到她生恶病了。请问,现实中是否穿这个颜色的衣服真的容易过劫?

29应该的。如果不喜欢这个颜色,可以穿在里面。这已经是菩萨在点化她了。有时候,一个人的劫,换了一个颜色可以过去;有时候菩萨梦里点化你一下,比如你要中风了,菩萨告诉你要喝很多水,你喝了,血凝度降低,就躲过了中风。这种事情都有的。

 

30新同修有皮肤病,已经许愿了小房子和放生的数量,梦见有人对她说:“你要是觉得见效慢,就领你到师父修行的地方去。”

30师父修行的地方在哪里?救人。让她要广结善缘,多度众生。

 

31我请了一整箱檀香,一共36盒,被28个月不懂事的孩子踩在箱子上了,我就给儿子念了7遍礼佛大忏悔文。之后梦见香变成了黑色的(现实中请的不是黑色的)。请问,这种情况应该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香还能用吗?

3149遍礼佛大忏悔文。香可以用的。

 

32菩萨在梦中告诉我一句话“念念常是,观世自在”。请问,是什么意思?

32念念常是:经常脑子里念念相续的是无常,人活在无常中。观世自在:观察这个世界,你看破红尘、看到真谛了,你就自在了。在这个世界上,你想通想明白了,不就自在了吗?

 

33梦到师父说“小菩萨也要请来”(意念中是我对小菩萨不重视,让小菩萨不高兴了,不来我家),于是我就听师父的话重新去请。请解梦。

33大菩萨、小菩萨,小菩萨不来,大菩萨也不会来。说明平等心不够。对大菩萨、小菩萨要一视同仁。供奉菩萨的时候,不能有芥蒂和分别心,要有平等心。

 

34梦到有几座麒麟样子的房子,我站在最大的房子那里,但这个房子的尾巴偏了,有个高个子男人要把那尾巴砸掉,我心里想,这都是开光过的,不能砸。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34就是讲的小房子。尾巴偏了就是说明小房子有的地方写错了或者经文没念好。

 

35梦见我烧小房子,火很大,然后灰化到了汤里?

35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36同修连续两个晚上梦到自己送煤球给哥哥。

36他给别人带来倒霉了。煤球就是倒霉。

 

37梦到在一个地方,有很多穿着西装的人(像是弟子),师父也在。有个人拿了个本子给我看,里面记录“莲花27”,下一行是“71”。

37要多念心经。多念心经的人心中会长出莲花。

 

38由于不确定网上要买的治痔疮药膏的效果,就在佛台求菩萨梦中点化。早上醒来迷迷糊糊看到一条章鱼一样的鱼在游动。请问和我祈求的事有关吗?

38这个痔疮毛病除了擦药膏之外,还要消除业障。有杀生,过去一定吃了很多活的东西。

 

39梦到自己去放生,把鱼放到河里了以后,S师兄过来把我的鱼又重新放了一遍,然后看到河里有两个长毛的东西。

39赶快放生,放生不够。

 

40梦见孩子睡觉尿床把旁边的小房子也弄湿了。

40小房子质量有问题,念太快了。很多人的毛病就是念小房子太快。

 

41A同修梦见在B同修家,桌上放了一条大黑鱼(他们并没有吃),但最终发现鱼肚子那里不知道被谁夹了一筷子。现实生活中,他们头天放生放的就是梦里的这种黑鱼。

41放生有漏,这条鱼放下去被人吃了,魂魄就来找他。不是每条鱼都这么厉害的,黑鱼就比较厉害一些。

 

42早上梦到家里变成非常高的冰激凌一样盘旋型住宅,但是房子中间出现了好深的洞,感觉有好几米,我说要修补,但是爸爸不肯,说会影响楼下邻居都搬走。

42一般梦中环境不好,就是自身现实中的环境不好。

42续问:是否和昨天师兄们来我家一起共修《白话佛法》有关?需要念多少小房子?

42续答:应该没什么关系,小房子烧3-7张就可以了。

 

43梦见自己手拿着龙头拐杖。

43各方面会顺利起来。

 

44梦里我打通了台长看图腾的电话,台长说我“是个天龙,命有三块三”。现实中我属龙。请问,三块三是什么意思?

44就是不同的命运。是天龙,但是命分成三块,三个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命运。

 

45梦见我提着一个篮子,里面装了一个大大的“挪”字。

45挪,就是挪动、移动。目前求的事情要赶快动。

 

46梦到家里来了很多亲戚,聚在屋外花园处,好像开派对。桌子上有高高的一叠煎饼,有人在发煎饼给他们。梦中的亲戚现实中都不认识,梦里的屋子也不是现实中的屋子。请问,是要小房子吗?如果是的话给谁?

46给自己的要经者。

 

47梦见自己穿别人的红色结婚礼服,是不是度人背业了?

47拿别人的喜气了,冲喜,挺好的。

 

48梦见亲家母一家来送红包给我,好像是我们要办什么事,红包里面有620元。

48要帮亲家母念小房子,家里有问题了。

 

49同修梦见一个房子里关着不好的东西,一开门那东西就跑到她儿子身上了,同修喊了两声“对不起元公老爷”。请问,需要多少张小房子,敬赠处怎么写?

49至少29张小房子,敬赠按照梦里的写:元公老爷。(注:这属于个案)

 

50梦见有个很大的佛台,有个人在擦菩萨相框,因为佛台很大很高,那个人是站在佛台的垫箱上去擦的,佛台上什么也没有,只有观世音菩萨像。

50要干净一点,擦菩萨像的抹布要干净、专用,和擦水果的要分开。

 

台长语:

你们的路还很长,如果不好好地精进,以后吃苦的还是你们。师父已经和你们讲了,我能和你们讲多少年,主要还是靠你们自己,做任何事情要自觉,是好孩子的话,师父在、师父不在,都是一个样。一个人如果总需要别人盯着,多丢脸啊。你不自觉的话,不是丢菩萨的脸吗?任何事情都要靠自觉。觉就是觉悟,菩萨就是觉者,就是觉悟人。你如果觉悟了、什么都看破放下了,就不会因为别人在你就做得好一点、别人不在你就做得不好。所以要好好改变,时间不等人,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是光阴流逝,你改变了,一切都在改变。你们好了,师父也喜欢你们、菩萨也爱你们,你们会美好的生活万年长。如果你仅仅是在别人面前多做事情,没有用的,菩萨看得很清楚。所以真修实修是为道,一个人真修实修就是在佛道上面,假修的话,除了修偏、修邪,还能修什么?真正的理解佛法就是觉者,有智慧的人就是觉悟的人,要好好修,好好改毛病。师父能教你们多少就教多少,能帮你们多少就帮多少,帮不了了就退了,师父不可能一直帮你们帮下去的,希望你们要靠自己自觉。要多觉悟,养成非常自觉的习惯,养成一个非常好的学佛人的好习惯,念经不要人管,这才叫觉悟,整天要别人盯着,那不是幼儿园吗?你学什么佛?希望大家好好努力,珍惜菩萨给你们的机会,不要在人间就像摸着石头走路一样动不动就摔一跤,要跟上,跟不上就淘汰了。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