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八十六)2020-05-28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师父曾经开示许愿10万遍七佛灭罪真言,能消大业。请问除了忏悔念礼大忏悔文,念小房子,做功德,再加上10万遍七佛灭罪真言,能彻底消灭今世所造的五逆重罪吗?

1很难的,五逆重罪是很大的罪,要有很大的功德才能消除,不是说消除就能消除的,不容易的。五逆重罪都是要下地狱的,杀父、杀母、出佛身血……

 

2可以跟菩萨祈求把所造恶业在今世全部报掉,自己一定好好修心修行,超脱六道轮回,一世修成?

2不能讲。如果业障很重,现在说要全部报掉,可能就拉走了。越往后拖,随着功德越来越大,就能把今世的业障慢慢缩小;如果现在就说要把业障全部报掉,但又没有时间做足够的功德来弥补,那么很可能就走掉了。过去有这种情况的,全部还掉就走了,有的人本来就是来还命的。

 

3想确定一下活海鲜的概念。活海鲜意是指全部活杀的生物,那么市场上早上4、5点钟已经杀了的猪,到中午12点去买了这些猪肉,算不算活杀的?

3三净肉,不是为他杀的好一点,但是总不是太好。

 

4我们出去帮人设佛台一般都不在主家吃饭,但有时候设完佛台刚好是午饭时间,主人邀请我们一起吃,我们拒绝的话,主人会不开心,但如果我们吃了,就会功德有漏吧?

4不会。家常便饭很正常的,又不是吃什么太贵的菜,没关系,不要矫情。

 

5对某个经文特别喜欢,对某个经文没有感觉或觉得疏远,是何因缘?

5有些是缘分,有些是念得顺口了。其实大悲咒、心经念了最好。

 

6新同修没学几天就退转了,并且把我之前结缘给她的小佛台退回给我。师父之前开示过,退转同修的大佛台是不能结缘的。那么请问,小佛台的菩萨像还可以结缘给其他同修吗?

6可以。

6续问:我之前助缘她一些念好的自存小房子,她也没烧就退回来了,我还可以用吧?

6续答:可以,和菩萨讲一下。

 

7我和菩萨许愿每天读《白话佛法》,有时候没时间,可否以听《白话佛法》代替?

7可以的。读和听都可以。

 

8佛台组用重症患者帮忙组装佛台、钉钉子,会有不好的影响吗?

8不会的。

 

9师父之前开示说丹凤眼的人比较厉害,家庭有很多麻烦……请问,比较厉害指哪方面的?会有哪些麻烦呢?

9“厉害”就是做人比较尖刻、很凶,看问题比较尖锐,对别人比较苛刻,自己的感情运很差。

 

10我跟别人合作拿了个铺面做生意,但这铺面之前是做一些色情生意的,现在要用这个铺面做生意可以吗?要怎么做才能将这不好的气场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

10做其他生意,都是帮助别人改变这个店铺的性质,虽然气场不会马上改变,但是总是一件好事情。

 

11以前的佛台供着亡人牌位,打算念经请下来,之后可以在这个位置新设佛台吗?

11可以的。

 

12市面上的香我用了会咳嗽,最近我买了檀香粉,自己做手工香用,如理如法吗?

12可以。手要干净。

 

13师父之前开示过,门前种又粗又大的竹子不好,细的好。我家在屋后种了又高又大的竹子,会有什么影响吗?

13种在后面就好很多。竹子能挡风水的,不好的风水能变成好的,好的风水有时候会变成不好。任何东西都是有好有坏的。

 

14家里是顶层复式房,自己一个人住,地方太大,自己经济也不好,想把楼下租出去,自己在顶层重新开个门(佛堂设在楼上)。不知道是否可以这样开门?

14可以。

 

15其他师兄度了新人后,由于没有经书,就联系我让我给寄书。那算我度人了吗?

15算。众善奉行,都是功德。

 

16我是租的房子,当时我把房间里的床搬走后空了一段时间再设上了佛台,现在我要搬家撤佛台了,退房后房东要把床搬回这个位置。因为师父开示过,设佛台的位置不能马上铺床睡人,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16没办法,房东自己的事情,我们也没办法。

 

17我家人不信佛,我用小佛台都是偷偷上香的,有时候家人回来了我就得马上收起来。请问,香没燃完的时候,可以人为地灭掉吗?

17没办法的话只能自己和菩萨讲一下,把香拔出来,把香头摁在香灰里灭掉。

 

18平时到庙里拜菩萨,大殿前的大香炉因为香火很旺,非常烫,无法做到非常恭敬地将香插在香灰或者立在香炉里,烟也很辣眼睛,人也非常多,热浪和浓烟让我们只能将香往香炉里一丢转身就跑了。请问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化解不恭敬的行为?

18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

 

19梦见自己在关门,但是门跟门框尺寸不匹配,门比门框的尺寸小一点。

19梦里任何东西不匹配,说明正在处理的某件事情不是运用太恰当,可能处理手法、谈话语气、和对方的缘分等不是太匹配,最好换一个人来做。

 

20梦见我去观音堂,到了门口我发现我穿着家里的衣服,觉得不够庄严,所以正打算回家换个衣服再上来。

20梦里衣服不合身,就是德不配位。

 

21梦见有一个像圆球一样的东西掉到我左手里,因为我手是张开的,随时圆球就滚到地上了,我就醒了。

21是摩尼珠,说明智慧不见了,肯定在某些事情上贪了。

 

22上晚香时求了观世音菩萨妈妈提示我是否换工作,晚上梦到一条围巾。

22要换工作。围巾就是和原来的再见了。围巾往后一甩,就和原来的再见了。

 

23睡前请观音菩萨妈妈验证同修的莲花在不在天上,就梦到一起共修的另外一个同修被关起来了。

23莲花有问题,受别人影响了。

 

24梦见2个金元宝和1个银元宝在我眼前出现。

24天财、地财都有。金的是天上的,银的属于下面的。

 

25梦里看到一个同修周围是暗的,同修的人也是灰暗的。

25同修身上有业障。

 

26点小房子的时候,经常隐隐约约看到有竖的黑色小长方形把点好的两个小红点穿起来了,点好一张后 整张都是一竖排一竖排黑色的线条。请问,是我念的小房子有什么问题吗?

26盯住看的话会眼花的,应该没什么问题。

 

27前几天迁坟,骨灰盒破烂了就扔了,把骨灰直接放到棺材里下葬。今天中午去看了原来的坟,扔掉的骨灰盒里还剩有一点点骨灰,该怎么处理?

27可以处理掉。

 

28我家房子有快到两年没租出去了,我知道是有房子的要经者阻碍。昨天上晚香,一着急没有多想就跟菩萨说“请菩萨转告房子的要经者不要着急,我会把我所欠的债还给他们的”,当晚梦见家里来了很多人。请问,这些人是我家里原来的要经者还是引来了外来的要经者?

28跟自己说的话有关系。只要来要小房子就要继续念。

 

29A同修约B同修出去玩,B同修因为最近工作不如意不想增加过多开销而不太愿意去,便跟A委婉说了,最近工作上不理想,不太想去。A同修让B同修要对自己好一点,出来散散心。B同修找我抱怨了一下,我说:“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好了,你委婉的表达可能对方没理解,直话直说也不是大问题。”请问我这样回答是否算参与到他们因果是非中?

29不算。这是自己在人间处理问题根本没有智慧,很多人总是把别人都当傻瓜,最后是自己最傻。一个人活在世界上感觉别人都是傻瓜,都是好骗的,自己会是什么结果?

 

30梦见小房子的落款都是3月的,但现实中现在已经是5月了。

30早就应该3月份念完的小房子,拖到了5月份。

 

31梦中有个意念,说口业有三种,第一种:今世口业激活前世业障……(后面两种不记得了)

31对。比方说前世曾经骂人或者导致别人自杀了,今世又造这方面的口业,那么,虽然今世骂人还没造成对方死亡,但你过去曾经把人骂死,你前世的业障就激活了。真的骂得死人的,气也气得死人,打也打得死人,笑也可以笑死人,任何事情过头了就出事了。

 

32同修梦见有个穿白大褂的对她说,要怀孕才能保命。在梦里怀孕后,白大褂说恭喜她,怀孕了,可以保命了。之后梦里还有人给她保胎的书。

32来到人间的目的就是把孩子生下来。有些女人到人间的目的就是这样的,借她的胎来生出孩子,孩子一定是来历不凡的。

 

33梦见家里多了几张床。

33多几张床就是有几个灵性,在家里常住了。

 

34我外婆念佛号一生,去年过世了。我上香求菩萨,想要超度外婆去西方极乐世界,当晚梦里出现一句话“1100张就够了”。一年多来,我念了1000张小房子,中间有一段时间出现过几次投胎的梦境,我加快了小房子后就没有梦境了,但前几天又梦到外婆过世了,还出现葬礼的场景。请问,外婆真的能上西方极乐世界吗?怎么感觉是投胎的梦?

34投人差不多了。到西方极乐世界根本不是靠小房子念上去的,要看亡人自己的根基。

 

35梦到我的腹部右侧不好,梦里我知道了之后就找了一个经念,然后就好了。请问现实中我需念什么经?

35要念心经,化解一切冤结成为吉祥。

 

36梦到我在剥花生,然后看到我的大拇指变细变小了。

36剥花生是好事情。大拇指变细代表放下,不去抓很多东西了。

 

37梦到A师兄带着他的在世亲人来我家,说要在我家住一段时间度假,我说我想先问问先生,但这位师兄和家人就已经在我家了。我梦里很为难,想要不他们就先住一段时间吧,我们住另一处的小家。

37帮对方一家背业了,去度了他们一家。

 

38梦见小房子的纸张是红色的,框和圈还是黑色的。

38要加快脚步念经,小房子要得急。

 

39梦到用一根燃着的香点燃了一个小纸船上的很多灯,然后我把小船放在了桌面上有一层水的地方。

39这是在地府。

 

40梦见先生没和我商量就去医院把他自己的生殖器做掉了。

40先生邪淫,有决心和愿力要改掉。

 

41同修梦见自己把脚链、手链都戴了起来,是手镯的形状,脚上一个银色,手上有金色、银色的。

41在做的某些赚钱的事情会导致以后坐监。

 

42梦见自己吐了一堆东西(感觉是自己的器官,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到垃圾桶,垃圾桶没底,下面有一个很大的坑,是橙色的,很干净,还有很多人在下面打扫,感觉是个地下垃圾处理厂。后来一年轻小伙给我量了体温,说我肺不好。我不耐烦地说我知道我肺不好,很早就不好了。后来就醒了。

42要当心,赶快吃消炎药。是提醒有些事情要发生了。

 

43同修刚怀孕,是第三胎。梦到自己抱着已经出生的三宝(意念中是女孩,已经有七八个月大了,白白胖胖的),后面还跟着大宝和二宝。回头一看,大宝、二宝被几个女的挡住了不让出来,于是同修过去叫她们走开,这时大宝和二宝就出来了。一会儿同修肚子疼,下身突然出来两团血块,其中一团掉在冲厕所的水道里,还会动。

43第三个有可能是女孩。还有流产的孩子没有超度走,如果不超度走的话,第三个孩子出不来,有可能会流产,已经给她看见了。

 

44梦到和先生在床上躺着,姐姐在一旁上香,我看见佛台上两个香炉,同时上着两种香,姐姐说两个味道,一个是淡淡的,一个是浓味道,其中一个是檀香味。

44在供香的时候,家里有人在其他房间不如法。其实房间的墙遮不住什么,就像薄薄的一层膜一样的。有时候护法神知道,你也是没有办法,其实你很尊重的,护法神有的会原谅,有的就不能原谅。

 

45菩萨梦里赐了一句“十方和合,纯正圆元”,请问是什么意思呢?

45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天上十方和人间十方都是一样的,大家都团团圆圆,每个人都和,才能圆,真心对别人,才能圆满,回到本源——原始初始心。对所有人都是真实的,你才能和。和合僧众是最高级的一种和合,没有瑕疵的。

 

46梦见我手上拿着钱让帮忙换成零钱,说是108元,但手里只有一张50元的、一张20元的、一张10元的。

46108这种数字肯定是小房子,后来换成80的话就念80张,可以少念一点了。

 

47梦见我去庙里上香,但感觉那个香全部插在我脑袋旁边的枕头上,香的烟从我脑袋旁边由近至远慢慢消散了。

47香是你对菩萨的纯净。在你身边说明心还是很诚的,但是慢慢消散了,要看当时消散的速度,要看对香的感觉和感情,如果感觉不好说明心里对菩萨不够尊敬。

 

48同修梦中好像听到有人说:“某一个是天上某一个地方的管理者,比超脱六道的人果位还要大。”

48应该是他的前世果位很大。

 

49梦到自己和爸住在28层的高楼大厦上,这时看到师父,我就说:“师父您来和我们一起住吧。”师父回答:“不去,我宁可住四合院的普通房子。”

49和师父的缘分不够。

 

50梦里我陪着一个认识的人去学校里给孩子拍证件照,他老是拍不成功,然后我就拿起相机给孩子们拍照。

50外缘对自己和孩子都不好,尤其对孩子不好。

 

51梦到有一叠小房子准备烧送,前一张还没烧送完,后一张就开始燃烧起来了。我想这不可以,要一张张烧,慌忙之下用嘴把后一张的火吹灭了,过后又想到用嘴吹好像也不对。现实中,我在烧不同敬赠的小房子的时候,中间间隔一般都不足一分钟。梦境是否与此事有关?

51有关系。任何人做某件事情觉得心有芥蒂,说明在冥冥之中已经在提醒了,要改。可以念5-7遍礼佛大忏悔文。

 

52梦见我右边肚子上放着一张纸写着三个字“爱心魔”。

52在感情方面着魔了,要当心点。

 

53梦见我儿子的生日聚会,生日是2月23日,但现实生活中孩子生日是5月17日。

53过去命根中的在改变。

 

54梦到我睡醒的时候有四个慈祥和尚小木偶抱在怀里。是什么意思呢?

54曾经做过小和尚。

 

55梦到菩萨给我说了一句话,但我醒来就记不清了。

55菩萨在提醒你很多事情,虽然记不起来,但是在八识田中还是记得的。有时发生一些事情的时候会觉得好像发生过,这个地方好像来过,这句话好像听到过……其实就是曾经梦到过,在八识田中有过。

 

56梦到一个女的,背着一个很健康的孩子,孩子饿哭了,她想把孩子给我。梦里我想半夜去哪买奶粉,给我也没用啊,没法喂孩子。这个女的就背着孩子走了。现实中,我在求子,很想有个健康的孩子。这是我打胎的孩子,还是送给我一个孩子?

56打胎的孩子走掉了。

 

57同修夫妻双修,两人都数次梦到鱼缸里鱼多水少,或者梦到河道鱼多水少。

57现实中有利益,但没有长远的利益。

 

58睡前先生请菩萨托梦给我们,关于目前我这个面试通过的工作合适与否。晚上我梦到我的弟子推荐人拿着我的资料给别人审批,很多人在排队,我本来是28号的,由于太多人,我就变成了35。最后还是审批通过的。

58通过了就是顺利,不通过就不顺利。

 

5920-05-2020,观世音菩萨在心灵净土给天下佛子开示大悲咒的意思。

观世音菩萨:“童儿,大悲咒是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什么是无所障碍的大悲心呢?为师给你们略说这里面的意思。”

 

观世音菩萨:“不以自己念想去想,而以众生之念想去理解他们的烦恼障。为师在救度众生时会以天眼观察众生心中的慈悲心念。你们如果能够在起烦恼心时,常常站在对方的角度去为他人着想,慈悲怜愍,长久下来就能慈养心中一切善根悲种,成就无碍大悲心。”

 

关帝菩萨:“弟子们,你们每日念诵大悲咒,可曾学观世音菩萨这样子念想?若是能做到,就能得到吾更多的护持。”

 

弟子 马来西亚  20-05-2020

 

59菩萨讲话很少,很精辟。

 

6020-05-2020,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孩子,愚痴众生因缘观。你当初师父讲你愚痴的时候,你能接受吗?”

 

童子:“刚刚学念经的时候修得很差,会觉得师父怎么讲我愚痴了。读了《白话佛法》越来越多后,知道以前是真的很愚痴,很傲慢,明明没什么本事还要觉得自己了不起。”

 

观世音菩萨:“那么,现在为师讲你愚痴,有时还是不开智慧。你能接受吗?”

 

童子:“能。因为真的差。这世界上有很多人修得很好的。”

 

观世音菩萨:“如此,有这个觉悟,为师倒是高兴。孩子们,你们能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吗?”

 

斗战胜佛:“哈哈,观世音菩萨,您在娑婆世界的一些孩子还是不能明白哪。我点破好了。就是叫你们永远不要觉得自己了不起。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弥勒佛:“哈哈哈……你这童儿,看似没出息,有些地方倒有志气,有时候又没志气。哈哈哈……”

 

弟子  马来西亚  20-05-2020

 

60弥勒菩萨就是这样的,笑看天下。很多人很傻,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觉得自己很能干,真的是“哈哈哈”,什么都没有。“哈哈哈”不就是一口气吗?哈完了,这口气没了,人就没了,有什么可骄傲的?

 

6121-05-2020,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童儿,为师给你说心经里面的一句话‘是诸法空相’。知道这是什么吗?”

 

童子:“弟子不懂。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开示。”

 

观世音菩萨:“宇宙万物因缘而生,因缘而灭。人间所有的法都会因为因缘生灭而空。是以诸法空相。”

 

观世音菩萨:“今天夫妻之间的恩恩怨怨,家族邻里,工作同事以及上司和下属之间的关系都在因缘生灭当中。”

 

观世音菩萨:“母亲老了死去后和这个孩子的缘分没了,两夫妻吵架离婚后各过各的,你离开这间公司到另一个地方工作,这些全部都是在因缘生灭当中。因缘灭了也就没了,最后归空。”

 

观世音菩萨:“人间不过数十年,人的痛苦在佛菩萨眼里犹如几分钟而已。你们能够看破这个空相就不会纠缠在里面,让自己的心痛苦、嫉恨、难过了。”

 

童子:“菩萨,心经的智慧很深啊。”

 

观世音菩萨:“童儿是不明白才觉得深,明白了能够运用自如又怎么会深呢?看来白话佛法的理解还不到位。”

 

斗战胜佛:“这是要你们懂得用心经的智慧解一切苦厄。你们佛弟子在人间精有什么用啊?”

 

弟子 马来西亚 21-05-2020

 

61讲的就是要解一切苦厄,观世音菩萨讲的也是这个意思,“宇宙万物因缘而生,因缘而灭。人间所有的法都会因为因缘生灭而空。是以诸法空相。”菩萨告诉我们的就是这句话,很深。

 

6223-05-2020,心灵净土世界:

济公菩萨正在提笔写字,见到弟子立刻哈哈大笑。

 

济公菩萨:“来来来,童儿,替老僧把这句话送给心灵法门的佛子。求姻缘的要看好啊。”

 

济公菩萨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做苟且淫荡之事。若是为情迷眼,伤身又伤心。不近淫荡好色之人,不听不可信取之人。有缘千里相会,无缘也不必强求。”

 

观世音菩萨:“可有话给求事业的佛子们?”

 

济公菩萨言:“钱财前世修来,若无行善布施,磕破了头皮也无用。想要家财万贯,只要广结善缘,广种福田,默默耕耘,不问收获,何愁无秋收之日。想一朝一夕大富大贵,哈哈哈哈……老僧劝你,白日梦别发得太早。”

 

济公菩萨言:“童儿呀童儿,老僧送你金笔一支。去吧,去吧。哈哈哈……”

 

弟子 马来西亚 23-05-2020

 

62每位菩萨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位菩萨都非常慈悲。天上就是非常快乐的地方,人间烦恼多多,没有意思。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